金戈(八)

旼奂/丹邕

古代架空

ooc

前天苦心敲了故事人设主线感情线

“碗解散了 我看你的文都解散不了”一个朋友听完我口述大纲如是讲道

因为我想努力写多视角故事 再加上时代背景 这篇文不出意外会很长...很多地方只能慢慢写 大家耐心一点 我现实很忙 都在缝隙里挤时间 呜呜不太回复评论是不想徒然给大家期待 不过还是请大家多跟我互动鼓励我!我会努力!写完!





08


黄旼炫看着眼前的人心里五味陈杂。


纵使前面的这十几年自己和娘亲颠簸流离,受人讥讽嘲笑也好,还是生活节俭辛苦,好歹他面对的都是些非亲非故的陌生人,有些恶意承受起来并没有那么难受。


回到皇宫的日子,他有父皇,还有理当情同手足的兄弟,可偏偏是这沾亲带故有着血脉牵连的人巴不得他落下马来死于非命。


金在奂跟他才相交多久,就可以这样肯定地交出自己纯粹的感情给他。


黄旼炫回过神来,他笑得眉眼疏落,怎么都压不住眉间的那一点苦味。


命运还真是好笑啊,如果他不是这个身份,能有金在奂这样一个好友,想必会很幸福吧。


黄旼炫摇头,他在想什么,如果不做宁王,他这辈子怎么可能有机会结交到金在奂。


“在奂。”黄旼炫声音很轻。


金在奂等着他继续往下说,“嗯?”


黄旼炫开了口,“你是我从小到大以来交的第一个朋友。”


金在奂没料到他会这样说,诧异地将眼睛眨了几下,“那我做了第一个岂不是很荣幸。”


黄旼炫感慨,“是啊。”


金在奂以后还会做很多他的第一个。





隔日金在奂醒来打整完毕,给爹请完安,回去的路上远远的就看见邕圣祐和姜义建身影。


金在奂笑着摇了摇头,加快步伐走到中庭。


“哟,”金在奂从他们背后过来,声音里掩饰不住的揶揄,“前几日还闹着谁也不搭理谁,今一早就那么亲热的一块儿出现在我家了。”


邕圣祐左手握成拳举在嘴前,他咳嗽了好几声,“什么叫亲热,能不能换个形容词。”


姜义建笑的脸都皱一堆去了,“要不是这人昨日来我家登门道歉,我今儿还不愿意跟他一起出现呢。”


金在奂双手一交叉,抱着胸,低下了头,做好了充分的倾听准备。“说吧,你俩从小闹矛盾从不超过一天,这次怎么了。”


邕圣祐无奈,“上次不是跟你说了吗,太子的事。”


姜义建听到这气又上来了,“我就是觉得太子和河成云这俩太不是东西,宁王才回宫多久,好歹太子和他还是亲兄弟呢,怎么能玩这种手段。”


邕圣祐的拳头直接从嘴前落到了姜义建肩膀上。


“说话没遮没拦的。”


金在奂忙招手,“好了,进我屋再说。”


金在奂走在前面,少主子整的像小厮开路。姜义建和邕圣祐落在后面,他一边走一边听到姜义建不满意地嚷嚷“难道不就是那样吗,你讲讲,我哪里说的不对了”。


好不容易进了屋,金在奂遣走了下人,把房门关上,当即长长舒了一口气。


“义建,我真怕你这话多的哪天把自己给说成哑巴了。”


姜义建就近挑了个位置,才倒了一杯茶,听到金在奂的话立马把茶给放下不打算喝了,“这你别担心,你就说我刚讲的对不对吧。”


金在奂头痛,“有句话听过没听过,自古以来最是无情帝王家。”


“身在那个位置,很多事情就是没有办法。”


眼看姜义建要反击,邕圣祐插话进来,“总之我跟义建现在和好了,这个问题我们不要再继续讨论了,免得我功亏一篑。”


话题总算绕了回来,金在奂重新抓住重心,“你除了送宝剑,还做什么了?”


金在奂问完,眼看面前好友什么都还没说,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变得红的快滴出血来。


姜义建哈哈大笑,“邕圣祐还送了比宝剑更宝贝的。”


金在奂说,“是吗,圣祐你又私藏什么好东西让这家伙撬走了。”


邕圣祐扭开头,避免了跟金在奂对视。“咳,我答应以后他的课业我都包了。”


金在奂恍然大悟,“义建成绩这么差,有你帮忙,他当然乐死了。”


姜义建这会儿眼泪水都要笑出来了,捂着肚子弯下腰去,声不成声,“我看我真的是要乐死了。”





年初的节念念不舍地过完,上书房又得每天去了。


金在奂有好一阵没见到黄旼炫,这日他去的早,恰巧在路上就碰着了黄旼炫。


黄旼炫几步过来,两人也算久别一阵,金在奂总觉得黄旼炫哪里不一样了,少年人一天一个变化,他看了半天,最后禁不住自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黄旼炫被他给逗笑了,“怎么刚见面话还没说上,自己先笑起来了。”


金在奂忙严肃脸庞,拿着同样严肃的腔调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说完他又恢复了刚才的笑脸,“仔细数起日子来也不是什么三年五载,不过数十日,就觉得你哪里不一样了,越想越觉得太夸张,结果最后被自己给乐着了。”


黄旼炫听他解释完,左右把金在奂好好打量了一番,末了讲,“我觉得你胖了些,脸颊圆了。”


金在奂说,“是吗。”


然后自己伸手捏了捏脸颊上的肉,他点了点头,“好像是。”


两人继续往前走,金在奂说,“不过过年嘛,难免吃胖些。”


黄旼炫笑笑,“屯着肉好过冬。”


金在奂感觉这次见面黄旼炫对他态度言语间都放松了不少,心里高兴,“你呢,回来后在宫里过的第一个年,如何?”


黄旼炫眼睫毛纤细,扫过眼下的肌肤,垂下来的时候像极了一片羽扇,“还不错。”


说热闹也热闹,只是热闹里显得又格外冷清了些。


上书房很快到了,黄旼炫本想再说点什么,但是碍于里头的人,“在奂,一会上完课你别急着走。”


金在奂应道,“好。”






几个月前还比较分散的课堂,自打宁王回来后,这些各家的读书子弟渐渐闻到皇家夺嫡风雨欲来的味道,或为自家做打算,或不想做风中浮萍独自飘荡,开始自找队伍。


还没到上课的时间,上书房里隐隐的已经按党派分了好几堆。


金在奂自然是和姜义建邕圣祐一起,黄旼炫也在他们这边,后来还有几个人偶尔会和他们搭话。


邕圣祐聪慧,受父亲影响,考虑周全,为人沉稳。


姜义建这个粗神经大大咧咧的性格能察觉出什么就怪了。


上次赛马的事情他们未来得及静下心好好谈一谈,时隔好一阵重新回上书房读书,大家纷纷各为中心,想必过年家中团圆时,家里长辈都有提醒些什么,邕圣祐回到家越想越觉得不能再拖了,何况他和姜义建现在已经不止以前那么简单...他得去找他。


邕圣祐也不派人通传,一路直接到姜义建的房门口,抬手就往里推。


邕圣祐还没说话,里面的人先热闹了起来,一阵鸡飞狗跳。


“我不是说了进来前要先问我吗!”


邕圣祐无奈,“是我。”


姜义建听到他声音诧异,“你怎么来了。”


邕圣祐没好气地说,“我不能来?”


姜义建讨好地把他引进来,让他坐下,还狗腿地给邕圣祐揉起肩膀来。“能能能,你在我这干什么都行。”


邕圣祐余光注意到桌上的书,这下轮到他诧异,封面上的字样显示着正是夫子之前给他们推荐过的那本经典书籍,“你一向爱武,不喜读书,怎么好端端转性了。”


邕圣祐说着就把书拿了起来,姜义建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嘶一声在邕圣祐背后倒抽了一口凉气。


书是打开扣在桌上的,他拿起来就可以看,正好是姜义建刚看的部分。


结果入眼的却是令人眼球都要跌出来的春宫图,邕圣祐看了几秒,还发现这并不是传统的男女春宫图。画上的是两个男人。


......


......


“不是,”姜义建停下手绕到邕圣祐面前来,“我这不是提前学习,怕自己没经验把你弄的不舒服嘛。”


邕圣祐觉得自己太阳穴跳得厉害,他深呼吸一口气,“我还不想那么早做这种事。”


姜义建嘿嘿笑,“早晚都要的。”


邕圣祐把书收捡起来,收好后刮了姜义建一眼,“我来跟你说正事的。”


姜义建知道自己理亏,乖乖点头,在邕圣祐旁边坐了下来。“你说。”


邕圣祐说,“之前赛马的事你也看到了太子和河成云的做派,虽然太子现在是储君,但自打宁王回宫,见过他的都多称赞,年岁也合适,你知道皇上膝下皇子少,前几年又折了三王爷,再往下的虽然还有皇子,到底年纪太小,不合适。”


邕圣祐看着姜义建,“河皇后不简单,背后又有丞相撑腰,太子性格躁烈,他一定是把宁王当做眼中钉了。”


姜义建听得有些头晕,“你怎么知道那么多。”


邕圣祐用食指敲敲桌面,“我是在提醒你,做事不要那么冲动,不管是说话还是干什么,都要三思而后行。”


“太子眼里容不得沙子,你少招惹他。”


姜义建皱了皱眉,“那也要他不招惹我才行,我可不怕他。”


邕圣祐叹口气,“我当然知道你不怕他,我们这是要把麻烦最小化,你不高兴不搭理他就是了,别跟他纠缠。我这也是为了你好。”


姜义建朝他努努嘴,“那你呢,你自己心里跟个明镜似的,面上还跟他们来往?”


邕圣祐笑,“伸手还不打笑脸人呢,我再多跟你说你又要嚷嚷头痛了,你只要知道我是在留后路就行。”


姜义建烦躁地揉了揉头,“我是不懂你那些弯弯绕绕,也不喜欢你跟他们来往,不过你觉得有道理的话,就去做吧。”


说完姜义建伸出拳头,“反正要是他们欺负你,我帮你欺负回去。”


才说了把麻烦最小化,这眼下是又要用暴力解决问题。可邕圣祐看着姜义建那股认真劲反而什么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最后无奈地摇了摇头。


姜义建咳一声,“那什么。”


“你今天都过来了,要不然住下吧。”


邕圣祐起身一甩衣袍,笑骂开来,“少蹬鼻子上脸,我回去了。”





*一共三对cp 轮流交叉出场 这章只有两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