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魔法的王子

14-01-04

说孩子前先说说我吧,我的专业是什么?学前教育。但我与大多数这个专业的学生不同,我的志愿表里没有学前教育这四个字,可是那身不由己的分数阴差阳错让我来到太原学院接受做孩子王的培训,由于家里没有弟弟妹妹,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和“小人儿”接触过,我对孩子没有丝毫兴趣,即使经过两年学前知识的熏陶,可是对我仍然没什么作用,因为我坚信“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可是后来我发现这种“小人儿”有魔力,现在的我只要碰到小朋友,总是忍不住多看两眼,总忍不住和他微笑,甚至还要逗他说几句话。我要说的这位,就是最先改变我的魔法王子!

活泼、聪明、帅气的你

他叫小帅,今年六岁啦,人如其名,年纪小小就能看出长大是男神欧爸级的人物,做为外貌协会的我,他首先吸引了我的注意,后来发现他活泼开朗,思维敏捷,集颜值与智慧与一身,是我喜欢的类型,简直是男神,从此我的眼睛就离不开他了,双手总喜欢摆弄些插塑、小人书、电动小玩具等动西,上数学课时他总是第一个举手回答问题,老师问听懂了没有,他总是响亮地回答:“听懂啦!”,做数学作业他总是第一个交,且基本全部做对。上街舞这些才艺课依然表现初出众,动作第一个记住而且准确到位,明明可以靠颜值偏要考才华,我恨不得晚生十五年和他一起上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淘气、捣蛋的你

虽然是我男神,而且拥有颜值、智商、情商是个聪明的孩子。到我们还是要以辩证唯物主义来客观评价知道每一个孩子,小帅虽然思维敏捷,但是他好动管不住自己,早上刚到教室,他会像箭一样的冲进教室,上课不遵守纪律,插嘴、坐不住,午休基本不睡,在床上翻来覆去,把被子翻到地上或手玩东西、一有机会就吵醒旁人,有一次趁老师不注意从床上爬到地下,而且说话动不动嗓门特别大,整个教师都是他的声音,在教室里很不安生,老师们都说带他很费精神,一不注意他就添乱……

与家长交流,妈妈说在家也是这样,好动,太活跃,睡觉前总要讲好久的小故事才肯爱上眼睛,所以巴不得他天天上幼儿园,省事,小帅爸爸妈妈小比较溺爱孩子,孩子常以自我为中心,凡事不会忍让。望子成龙的心态。造成了他有很多不良的行为习惯。

从他的行为可以他看出好奇心很强。这时期的孩子好奇心理很强,不管对什么东西都很感兴趣,尤其是那些好玩好看的、自己没有的一些东西。他们总想弄个明白,想个究竟,因此他们会玩玩闹闹,但是经常因为他的活跃影响到其他人。缺乏规则意识,自我为中心。

儿童不是用规则教好的,规则总是会被他们忘掉,习惯一但培养成功之后,便不用借助记忆,很容易自然的就能发生作用了。                                                                                      ——洛克

习惯形成又谈何容易,我开始客服自己很少不主动与人交流的毛病,开始学着和他聊天,先拉近我们的距离,我在平时注意与他多交谈,在每次的外出活动中,陪伴在他身边,引导他说出那些事是对的那些事是错的,表现好就在其他小朋友面前表扬,渐渐地孩子的行为习惯有了较大的转变,老师们一个学期的教育,帮助,引导,小帅小朋友改变了很多。现在这个孩子、常规意识增强了,做事渐渐懂得考虑别人的感受,在日常活动中的表现有了很大改善,在同伴中也有一定的地位,看着他脸上常漾溢着笑容,举手投足显得更自信了。心里真为他感到高兴,我们之间也逐渐建立了深厚“感情”。有一次喝水时间,我忙着给小朋友接水,轮到小帅时,他对我说:“张老师您也喝点水吧,你的嘴都起皮了。”一瞬间我感觉心都被暖化了,这么小的孩子能有这样的细心,让人感动,这样的暖男怎能不爱,当我实习结束要离开的时候,告诉他们下个学期要换一个老师给他们当生活老师,平时喧闹的他瞬间变得好安静,目光呆滞,我能感觉到他舍不得我,瞬间心里酸酸的。原来只是抱着来这里混日子的心态,没想到真要离开时,心里却有千万不舍,我能做的也只是对你的美好祝愿,希望未来你可以平安快乐的长大。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星星,虽然渺小,但是都能照亮一片天空,谢谢你照亮我的天空,在教导你的同时,也教导我自己,鼓励你克服困难时,也鞭策自己战胜自己面前的障碍,你在成长,我在成熟。

分享一首写给孩子的诗

对星星的诺言

星星睁着眼睛,

挂在黑丝绒上亮晶晶 :

你们从上往下望,

看我可纯真?

星星睁着眼睛,

嵌在宁谧的天空闪闪亮,

你们在高处,

说我可善良?

星星睁着眼睛,

睫毛眨不止,

你们为什麽有这麽多颜色

有蓝,有红,还有紫?

好奇的小眼睛,

彻夜睁着不睡眠,

玫瑰色的黎明

为什麽要抹掉你们?

星星的小眼睛,

洒下泪滴或露珠。

你们在上面抖个不停,

是不是因为寒冷?

星星的小眼睛,

我向你们保证:

你们瞅着我,

我永远 ,永远纯真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实现一个矩阵类Rectangle,包含如下的一些成员变量与函数: 1.两个共有的成员变量 width 和 he...
    lk19950阅读 622评论 0 0
  • 这篇日课讲的主要观点是:我们经历着的幸福和回忆中的幸福都是幸福,而我们最后倾向于记住叙事自我讲述的回忆中的幸福,遗...
    一般的路人丙阅读 302评论 0 0
  • 浮生若梦,梦里有你。 问世间情为何物,我也不知道。 命运都是既定的,命运自己如何无奈悲惨。 ...
    高能磷酸阅读 186评论 0 0
  • 原文:https://www.jianshu.com/p/2d57c72016c6[https://www.jia...
    夜雨聲煩_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