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91健身胸肌训练

胸肌块不够大不够壮吗?赶紧用这8大动作狂虐胸肌练出威武大肌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给大家整理一组胸肌增肌训练动作,有很多人健身者一直想练胸肌,也练了很久的胸肌,但是胸肌块却一直也没练大,也没讲胸肌练的雄壮无比。每每看到别人那雄壮无比的胸肌,宽阔魁梧的胸膛,都羡慕不已。其实你也不用羡慕别人,胸肌在健身训练中不是特比难练的部位,只要训练策略和训练方法用好,坚持练一年的时间,你也完全可以练出完美雄壮无比的胸肌块,其实你练胸肌很久,之所以没有练出雄壮的胸肌,并不是你的训练强度不够,而是你的训练策略不对和营养问题不对,其实胸肌增肌非常简单,只要训练动作组合好,再将营养搭配好,然后再坚持训练,是很好练的。

当然了,这些东西说是很简单,但是真正到做时就非常难了,今天主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关于胸肌的训练动作组合,以及在增肌的营养补充,首先从训练动作组合上将,如果你要想练出完美宽阔雄壮的大胸肌块,那么在训练时你就不能过于局限,不能单独只用那3-4个胸肌经典训练动作,你必须要全面的胸肌,在训练时将胸肌各个部位都刺激到,上胸肌以及上胸肌边缘部位,下胸肌及下胸肌边缘部位,胸肌中缝部位,胸大肌以及胸大肌边缘部位,有很多健身者在训练时往往都是忽略了边缘部位的训练,总是将训练集中于胸大肌部位,而将那些边缘部位弃而不顾,其实要想让胸肌有宽度有广度,胸肌的各个边缘部位是非常重要的,胸肌塑形训练主要强化的就是那些边缘部位,胸大肌主要是让胸肌显得比较饱满,但是真正让胸肌显得雄壮宽阔的有立体感的是胸肌中缝和胸肌边缘部位,所以大家在训练胸肌时不能将所以的训练都集中于胸大肌,要全面的训练胸肌各个部位,这样你才能练出真正的雄壮胸肌。

当然了要练出雄壮的胸肌关于整个健身增肌是离不开营养的,正所谓“三分练,七分吃”吗,所以不管是增肌还是减脂营养摄入比例是非常关键的,它直接影响的增肌效果或减脂效果,如果你是增肌,那么身体必须的三大营养,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都要有合理的摄入,尤其是蛋白质和碳水的摄入是最为关键的,一般一个初级健身者每天每公斤体重要摄入1.5克的蛋白质,才能维持肌肉的合成修护增长,如果你是增肌而你的蛋白质摄入不足,那么不仅会影响你的肌肉增长,而且对于肌肉修复也有一定的影响,我们都知道增肌就是经过训练利用外力不断的撕裂肌肉纤维,然后再补充营养让其自我修复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是肌肉的增长,而肌肉休息就需要大量的蛋白质来促成,

所以增肌者必须要保证自己每天摄入的蛋白质够用,然后就是碳水,碳水是身体的能量,在训练时如果你摄入的碳水不够,你身体就会没有力量,而且在训练中很容易出现疲劳感,并且出现头晕恶心,甚至呕吐,一般的新手在训练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你训练时将大量的碳水燃烧了,身体自供不足,所以就会出现头晕恶心,之所以会出现头晕恶心,是因为大脑的能量不够了,因为人的大脑虽然很小,但是每天却需要消耗身体总能量的百分之三十,所以当大脑的能量不够了,那么你肯定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那些经常不运动的人,猛然间进行高强度的运动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些都是碳水的作用,所以增肌时你要保证影响供给,营养摄入参考是根据你的体重和训练量作为参考,体重是第一参考值,训练量是第二参考值,普通不健身的成年人蛋白质的摄入量是每天每公斤体重0.8-1.3克左右,增肌者根据自己的训练强度可以将自己蛋白质摄入量调高一些,可以调整到1.5.-2克,最高不超过2.5克,碳水的摄入量是蛋白质总摄入量X2。只有将训练和营养完美的结合你才能真正的练出雄壮大胸肌。下面为大家整理一组非常全面的大胸肌增肌训练动作,这次的训练动作非常全面,动作也非常多,大家可以做很好的参考。

动作一,杠铃上斜卧推

5组,分别为12-10-8-6-4reps,间歇60-75秒。

首先身体躺在上斜凳上,双手掌心向前握住杠铃杆,双手间的距离略微为肩宽1.5倍,就是落下来后,大臂与地面平行时,大臂和小臂成90度直角。

将杠铃从杠铃架上举起至身体上方,双臂伸直,这就是起始位置,注意不要将双臂完全锁死。

吸气的同时,将杠铃缓缓放下,直至杠铃要接触到胸部上束时,暂停一秒,呼气,胸部发力,将杠铃推回起始位置。在动作顶峰位置时,收缩胸部肌肉,伸直手臂,肘关节不要锁死。在顶峰位置停留1-2秒后,再缓缓放下杠铃,直至杠铃要接触到胸部,重复,动作结束后,【将杠铃片取下归位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作二,哑铃上斜卧推

5组,每组10次,间歇60-75秒

仰卧斜板上,两手握哑铃置于肩的正上方,双脚平放地面,脊背挺直贴靠斜板,腹肌收紧。两肘弯曲,握住哑铃,拳眼相对,手心朝腿部的方向,哑铃的轴线位于乳头上方,抵住胸部。向上推起,两肘内收,夹肘的同时夹胸。哑铃向上的同时略向前偏,呈抛物线的运动轨迹。两臂伸直时,哑铃重心接近处于肩关节的支撑点上。使两直臂向两侧张开,两臂慢慢弯屈,哑铃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处时,即做上推动作【动作结束后,请将哑铃归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作三,平板哑铃卧推

6组,(拳眼相对宽握3组,掌心相对窄握3组),每组10-12reps,间歇60-75秒。

首先平行仰卧在哑铃凳上。垂直举起哑铃。慢慢放下,用时1秒到2秒。降低到平行于乳头的位置。还原到原来的位置。胸部最好停顿一秒收缩一下肌肉,注意肘关节夹角不要高于90°哦。【动作结束后,请将哑铃归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作四,坐姿蝴蝶机夹胸+俯卧撑

3组,每组每个动作12次,间歇60-75。

夹胸做完,不休息接着做俯卧撑。

保持挺胸,收腹,肩胛骨始终收紧,大臂始终低于肩部水平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作五,上斜哑铃飞鸟

3组,10-12reps,间歇60-75秒。

手的握法,握住哑铃,不做常规的两手掌相对,使哑铃做外八字相对,动作过程中肘部保持微微弯曲,避免受伤。全程动作,向下,向外,向身体两侧放低哑铃,手掌相对,臂部微曲,继续放低,直到胸大肌上部充分拉伸,然后回到起始位置,这个动作要求慢做,起来慢,放下更要慢,切记,否则找不到感觉【动作结束后,注意器械归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作六,龙门架绳索下斜夹胸

3组,15reps,间歇45-60秒。

腰部前倾45度,微微屈膝。

双手持环,微微屈肘,手臂向身前向下伸展,手掌相对。缓缓向外向上抬起手臂,直至同地面平行。稍稍停顿,然后缓缓将手环下拉到身前的起始位置,整个下拉动作在身前形成一个口朝上的半圆形轨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作七,上斜俯卧撑

3组,15reps,间歇45-60秒。

标准上斜俯卧撑做不动,变为跪姿俯卧撑接着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作八,龙门架绳索上斜夹胸

3组,每组15reps,间歇45-60秒。

两脚开立,与肩同宽,身体站在拉力器的下方,两臂侧上举,肘关节稍微弯曲,两手心向下分别握住拉力器的各一端把柄。重心方向应该由上向下成45度角。(不小于30度角)。 吸气,上体稍前倾,两臂由上往下斜线用力夹至胸前呈八字状,直至两拉力器把柄相碰。稍停2-4秒,然后再呼气,缓慢还原。

注意,上体始终保持稍前倾,不准前后摆动助力;要充分伸展胸肌,动作需缓慢而有节奏地进行;完成动作时两臂均衡用力,防止猛拉或突然性还原动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