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重生日子34

第三十四章上班初体验

叶卫明给弟弟妹妹许下高考奖励,谁考上全国重点大学的,作为奖励可以自选目的地旅游一周,如果将来能出国留学的,费用全部大哥来出。因为上次奖励上海旅游,回来炫耀后表弟们羡慕嫉妒恨,导致两人接受老妈教训,这次被许愿的兄妹俩都很低调,叶卫强被哥哥调动起了积极性,他模拟考分数线本来就在普通重点和全国重点线上摇摆的,一下跟打了鸡血似的,卯足劲打算选个好地方让大哥破财。

家里盖房的事跟考生不相干,老妈的精力多半还是放在照顾卫强身上,把当年炖给叶卫明喝的汤汤水水再天天轮着来,公孙红很自信自己能培养出一个上重点的,就能培养出第二个。工地那里有李坚强和公孙丽两夫妻盯着,她也很放心,偶尔骑车经过下去看看,包工头是小镇来的熟人,两家盖房打家具全部用他一个班子。大家打好招呼,工人施工保证质量进度,两家买材料付进度款也干脆爽气,双方合作从公孙家老房翻新起算是多次了都很愉快。

叶卫明大四最后一个暑假,就在忙着陪老妈买新家的各种软硬装饰,小家具日用品中度过,腿都跑细了。两家的小家电在自家电器店拿,费用说好全部算他的帐,再私下给老妈和公孙红各2000元的采购经费表孝心。二舅给两家送礼声明包了两姐夫家的21寸大彩电和双缸洗衣机,二舅为了表示一碗水端平还额外买了台21寸大彩电送到小镇大舅家,这次他是大出血了。为了省事,两家也是合起来请的乔迁新居入伙酒,表舅很客气,来吃饭时每家给包了500元的红包随礼。

公孙红工人出身,就喜欢家里干净整齐,尤其不爱有零碎摆设,揩灰嫌烦,打家具时特别要求多做储物柜,能收纳起来的统统藏好。李坚强大男人不愿做家务活,细节上多随妻子意见。所以新家装修好,亲朋好友来喝酒看房,称赞的多。

新房整体布置简洁明快,家具全部漆成白色,每个客厅一面墙全部做成储物柜,再摆一张藏青的两用式色布艺沙发,一个小方茶几,一张单人沙发。卧室一桌一椅一衣橱一书橱一床,叶卫明房间多一床一椅。卫生间一洗手池一蹲坑一淋浴池,用浴帘分隔干湿区。软装饰男生房间浅蓝白条纹色,女生房间浅苹果绿色,夫妻主卧藏青色和白色条纹,夏天看起来非常清爽。

因为家里只有一台大彩电,就放在一楼客厅,客厅还摆了一餐桌六椅兼餐厅用,夫妻俩卧室用原来的17寸黑白电视。两女生都有了自己的空间,还有小客厅可以招待男友或要好的小伙伴,自然满意。厨房用了液化气罐和灶,电饭煲,工作台面用的是大块磁砖铺成,碗橱都是新做的,明亮宽敞的厨房让公孙红对主要工作领域也表示非常满意。

公孙丽把一楼原规划的杂物间改为主卧,在叶卫明的建议下,她夫妻决定还是传统规划,两儿子一人一层,这样空间浪费少,毕竟她家人口不像姐姐那么多,没必要为了区分空间把房型搞得太复杂。目前儿子们还小,只要先装修两楼出来就够用了,三楼等以后手头宽裕了再弄。受姐姐家装饰影响,她家除了室内摆放绿色植物多之外,其他也比较简洁。

山南电器店开出第三家,这家店址选在山南地区一个经济比较繁华的县级市,公孙家4姐弟平分80%股份,彭建国仍然持有20%,公孙丽和公孙文手头资金不够投本钱,说好由公孙武和叶卫明各垫付一家,等年底分红了再慢慢偿还。

叶卫明在沪上汽车公司分配的宿舍比较偏远,两人一间,优点是离单位近,上班方便。Sh90年代初商品房主要对外,价格奇高,房型老式,职工有福利分房,得论资排辈熬年限。他让表舅打听,花3.5万市中心买了一间10平方米的亭子间落脚,放点私人物品,对外号称借用表舅的房子。自己有房多好,上班时间住宿舍,周末住自家想几点睡就几点睡,小天地没人管幸福啊。当然事实将来会告诉他,住在老市区一堆雪亮的眼睛里,其实并不比住宿舍多自-由。

叶卫明不考虑买商品房的原因,是sh这时对内的商品房很少,且房型狭小,光照不足,自住商品房要到2000年以后才有比较好的房型,那时候房价也不高,目前还是先把资金拿来做大三南电器店的好。

他到单位报到后,先分去车间轮岗半年,熟悉汽车制造工艺流程,这是很多大学生不愿去汽车公司的主要原因。天之骄子还得先当工人,粪土万户侯的人谁肯为五斗米折腰?叶卫明抱着学习的心态,下车间锻炼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九章反思 高中的节奏比起初中来那是快多了,老师身后仿佛有无形的鞭子在挥舞,催促着他们更严格的教育学生,学生和家...
    海水蓝阅读 352评论 1 2
  • 第十四章磨合 叶卫明寒假和暑假让表舅彭建国回去忙农活和自家的事,开学时期再来摆摊,从11月份开始到6月结束,陆续摆...
    海水蓝阅读 256评论 3 0
  • 第十六章85年 李坚强和高一班主任了解了女儿功课的短处,咨询了几个补习老师的信息,满意的走了,他决定春节前给班主任...
    海水蓝阅读 206评论 3 0
  • 跳级 外婆的手艺很好,小的时候家里没什么好东西吃,外婆总是能把很便宜大路货的蔬菜象大白菜,茄子,这些做成美味的家常...
    海水蓝阅读 188评论 2 0
  • (一) 上个月出差去了趟北京。 是一个极严重的雾霾天,中小学生停课。飞机在一片昏黄的迷雾中降落,零下二度的天气,倒...
    梦中de安娜阅读 52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