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足够自信去拥有你

“你看,你的朋友某某也结婚了,找了个医生。而你都25岁了,已经不是小孩了,可是到现在你还什么都没有,赶紧好好考试等工作稳定了,找个和你工作相当的结婚。”这是我每次回家吃饭我妈都会提起的事儿。

我很少会去反驳她的这些话,可是偶尔听烦了也会有口角。记得有一次我很激动的说:我这辈子都不想嫁。她淡淡了说了句:“随你,反正我和你爸总有一天会先你之前走,那时候看你怎么办。”我没有接话,默默的走回房间关上了房门。

        每当听到一些身边的人因为爱情而结婚的故事儿,看到一些人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时,我都会情不自禁的说一声:真好!

码这篇文章的时候,已是深夜,书桌上凌乱的散开着各种考编的书籍。杯子里的咖啡已经失去了热气儿,22楼的窗户上蒙着一层冬天特有的白雾,马路上的灯光依旧辉煌,车流依旧不息,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总是不缺一些在深夜依然奔波的人。

25岁,那个人人口中说的很遭罪的本命年要走了。希望它快走同时又希望时光可以慢一点,因为我还一无所有。18岁那年,我以为25岁的我们会拥有很多东西,一个不离不弃的爱人,一份自己喜爱的职业,一张看上一双鞋子或一个包包就可以毫不犹豫拿出来刷的卡,那些想当然的事儿,在真正到了这个年纪时,才发现好难,真的好难。很多人都说过,女孩子其实是幸运的,无论出身怎样,她可以在美好的年纪选择一个有着不错条件的男人,她嫁一个好男人就是她的第二次出身。  或许这样的例子会有很多,可是这样的感情很多时候都会是悲哀的开始。

                                01

阿来是阿庸人生中的第一个相亲对象,初见他时阿庸很清楚他不是自己想要的。可是到了一定的年纪,因为身边人给的影响,阿庸还是接受了他。阿来在我们大家眼里有着较好的物质条件,阿庸和他的感情走得很平淡,每当好友问起他们的状况时,她总会淡淡的说一句:“就这样呗,现在又不是年轻的时候,没有什么激情也不会有爱情的感觉。”而好友总会以过来人的经验说:“差不多就好了,毕竟结婚是过柴米油盐的日子。”

阿庸说她和阿来没有精神上的契合,没有很多的话题可以聊,他会迁就她莫名其妙的沉默,可是在阿来的眼中,阿庸莫名其妙的沉默是一种脾气,很大的脾气,而阿庸也不愿意去解释,慢慢的,阿来也就不能忍受了,也许因为三观的大不同,他们吵架的频率也越来越高。   也许是阿来生来家庭条件的优越感,阿庸说他并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种谦卑的人。可是明白这一切的阿庸还是麻木的和他在一起。当所有人包括阿庸自己都以为他们要订婚的时候,他们还是和平分手了。

阿庸说,她是幸运的,幸好他们没有在一起,没有因为彼此将就而走上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可是阿庸在经历过这段感情后,似乎对之后的生活失去了热爱。

遇见阿来之前她一直活得很努力,她说她努力的让自己变好,就是期待着有一天会有人欣赏她,可是她没有遇到,她说她也许这辈子都等不到那个人,她也不想再抱着期待等了。

《小团圆》里有一句话: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不来。  我想懂得欣赏阿庸的人一定在来的路上,只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而走得缓慢。

我希望无论身处于什么样的环境和年纪,我们都应该因为爱情而结婚,而不是因为年龄和物质。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我们认清自己想要的,可以一直坚持自己。

我希望现在还一无所有的我们可以一个人去走完这段艰难,把自己变得足够优秀,足够强大。我喜欢鞋子包包自己买,你只要给我爱情的观念,我希望遇到的你,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我都有勇气和能力去爱,同时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去选择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选。

张爱玲在《半生缘》里面写道: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差,总会有个人在爱你;而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好,也总有个人不爱你。

我赞同这句话,但我还是希望:如果可以,请把自己变得更好的前提下去遇见爱情。

                              02

瘦瘦是我的发小也是我精神上最契合的闺蜜。她在另一个城市努力的奋斗着,偶尔会回来陪陪我。她上次回来的晚上,我们从吃饭到睡觉一直聊到深夜,聊到工作聊到考试,也聊到了爱情。

她说她们的项目上有一个很优秀的男孩子,学历好,家里的条件好,去过他家的同事都被堆在他家里满满两墙的书籍吓到了,她说她不明白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爱看书的人,长得好看,家里有钱,内在还这么丰富的人怎么会存在这世上。我开玩笑的说:“这么优秀的人儿赶紧把他收了。” 黑暗中我也看不到她的表情,只听她很坚决的说了句:“我自卑,和他是完全不可能的。”我还是以开玩笑的口气说:“都说爱情里是没有配不配的。”她在我话音刚落时就冒出一句:“只有配不上。”我没有接话茬,而是自言自语的念了这句:爱情里没有配不配,只有配不上。

确实,这句话在我心中也是完全成立的,我能感同身受自卑这个词,沉默许久,她说:“但我相信我的未来另一半同样会是很优秀的。”我赞同地说:“我一直都深信着你遇到的那个人一定会很好同样也会很爱你。”她带着笑音说着:“就像我一直觉得你也会遇到一个很优秀的他。”

我们所说的那个优秀的人并不需要有好看的外表,也并不需要腰缠万贯,我想他应该是会是一个善良的、懂我们的,有着有趣的灵魂,热爱着生活,不论自己是好是坏都是不卑不吭,会尊重人同时也尊重自己的,我希望我们可以相濡以沫同时相敬如宾,我希望在他来的时候可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说:“没有我的日子辛苦你了。”而我也可以笑着对他说:“只要我的余生都有你,一切都值得。”

我们很普通,没有较好的家庭条件,年少时也曾不懂事不自爱,没有丰富的内涵没有所谓可以感染所有人的人格魅力,我们的平凡可以低到尘埃里。可是我们有想要的生活,我们有还可以为之奋斗的人和事就够了。

我不知道所谓的努力要花多久的时间,我也不知道所说的让自己变好是要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同样也不知道那个他会什么时候来,我想过好现在,认真努力的去做好每一件事儿,更爱自己一点,别再犯没有必要的错,多看书多运动,对生活更多点的热爱,当他到来时,那就刚刚好。

所以爱情,请你晚点来,待我足够自信可以去拥有你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朝圣注定是一件孤独的事情,是一种无法与人分享的经验。 《一个人的朝圣》中,哈罗德试图通过自己的徒步,来治愈...
    之物记阅读 365评论 1 1
  • 小寒踏雪舞霓裳, 回首往事尽沧桑。 窗前寒光映孤影, 户外星疏霜露凉。 从来墨客多寂寞, 唯有品茶吟诗香。 (清风...
    清风明月冯耀杰阅读 226评论 1 3
  • 好久没看到夕阳夕下的景象了!每天早出晚归,在地底穿梭,在高楼大厦格子间移动,似乎成了这一年来的生活复印片,偶尔会想...
    七七的那点破事阅读 554评论 0 0
  • 禧珍阅读 133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