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妓也有心,只是将军不信

大漠里的滚滚黄沙被风吹起了波浪,一行车马劳顿的人已经在这荒无人烟的戈壁滩走了三天三夜,他们身上的战甲残缺了征伐的伤悲,斑斑血迹见证了成败的兴废。

一间客栈出现在了他们眼前,对于这群伤兵败将来说,这是存亡的出路,也是生命的救赎。

客栈里只有一个老板娘和几个小伙计,看到百十号将士愣了一下,转而各忙各的好像对将士们的到来没有一点惊讶,只有老板娘开始招呼着伙计们上水、饮马、准备饭菜。

带头的将军脱下锈迹斑斑的红樱盔,落座在客桌的一角,发髻半散半盘的乱在耳际,刚毅的脸庞上长满胡茬,从焦裂的嘴唇中挤出一句话:“我乃望青城守军统帅孟义,三日前我军在望青关大败,只生还了百余人…今率众将士途经于此,多谢掌柜招待,待我等重整旗鼓必将来此重谢。”

“我识得你!”

老板娘只回了四个字,却让孟义一愣。

孟义仔细地打量着眼前的老板娘,只见她一袭红衣罩体,乌黑的秀发随性的扎在脑后,雪白的瓜子脸,细长的眉毛下闪动着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修长的玉颈下酥胸半遮半掩,素腰一束,竟不盈一握。芊芊玉手上戴着一个银手镯,手镯的表面上浮雕着繁琐却不凌乱的优雅花纹,点点的银光宛若星空般绚烂而美好。

这容貌,这身形,这手镯竟是那么的熟悉,孟义脱口而出了一个名字:“如月”。

“算你还有良心,我以为十多年不见,你已把我忘了呢!”如月虽是说的轻松,却是叹了一口长气,面色绯红,来到孟义身前,坏笑着看着他,更显泼辣。

“如月…没想到十几年不见…你变化甚多,我还真是差点认不出,没想到当年送你的手镯你还戴着。当年我不辞而别,不知是否还记恨在心?”

周围的将士本就劳累,一看大将军与老板娘似是旧人,也都识趣的给两人让出了单独叙旧的空间,各自走到角落休息去了。

“记恨可不敢,毕竟当年的千夫长如今变成了大将军,能记得我这个青楼里的花女已经让我知足了!”

话虽这么说,可话里话外的意思还是透露着一丝不满的情绪。

“这些年征战南北数次陷于险地,每逢此时确有想着你的音容笑貌,无奈大丈夫不能儿女情长,深情败给了沙场。”说完,孟义长叹一口气,望着如月的眼睛多愁且温柔。

如月笑了笑,道:“大将军此次到访可多待几日,酒水菜肴全免,待车马恢复再赶回城中整顿不迟。”

“多谢掌柜好意,明日我们便要启程,两军交战之际,我们要尽快回到城中进行下一次大战的准备。”说完,孟义又问道:“当年一别,不知你这些年过的如何,你是何时在这里支起这间客栈的?”

“你走后我伤心了好一阵,本以为遇到了生命中的寄托,听到的却是你远赴边疆征战的消息。我不远万里来到这戈壁滩,就是为了让从途经于此的将士们有个落脚的地方,因为见到他们,我就仿佛见到了你。”

顿了顿,如月接着说道:“后来我托人打听过你的消息,听说你当上了统帅将军,即喜且悲,也曾想过去找你,只是你我身份还如当年一般悬殊,我又怎好去打扰…”

“别说了!”孟义将话打断,道:“时过境迁,你也变了,再不是当年那个为了我不当花魁的任性丫头了,今天能遇见也是有缘,就不说这些伤感的话了。”

如月听后露出苦笑,强掩委屈,不再多言,转身吩咐伙计们上菜去了。

第二日,经过一夜的休整,众将士恢复了大半体力,与客栈众人道别后向着城里的方向出发了。

临走时,老板娘问道:“我不是花女了,如果我等你,打了胜仗会回来娶我吗?”

“你不用等我打完胜仗了!”说完,孟义不作停留,一拍马背,只留下一道远去的背影。

午时,老板娘拄在柜台上不知在想着什么,最年轻的小伙计问道:“你在这里等了他这么多年有意义吗?”

“有意义啊,能够见到自己喜欢的人不是很好吗?起码我知道他是死是生呀,如今我知道他很好,做了大将军,证明当初我的眼光没有错呀!”

说完,老板娘笑了起来,只是眼角的泪花没有被伙计看到,有一句话她也憋在了心里:其实妓也有心,只是将军不信!

正在这时,大门被推开了,脱掉盔甲的孟义走了进来。

“你…”还不待老板娘把后面的话说出口,孟义便开口道:“你不用等我打完胜仗了,今天我就娶你!”

老板娘破涕为笑,只说了一个字:“好!”

……

戈壁滩。

一众将士望着脱掉盔甲的孟义不知如何是好,一旁的副将开口问道:“将军,你这是?”

孟义望着客栈的方向,浅浅笑道:“如果没有她我们都会死在这沙漠里,如果没有我她的心也会死在情海滩涂上。这些年我已向疆场证明了我的勇敢,余生我只想向她证明我的深情。回去吧,就说我死了,跟了我这么多年…将军你来当。”

他顿了顿,长叹一口气,抛掉犹豫。

“为了这个姑娘,不要这荣华又怎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堪称“壮美”的爱情故事。 只一言便倾尽一生,无悔亦无怨,固执的耗费青春与生命只为斯人一句:“等我回来”永萦...
    易郁生阅读 929评论 0 1
  •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二人于凡世,宜其三年室家; 桃之萧萧,萎萎其见;之二人于天上,怅素投身诛仙; 桃之萧萧,其叶...
    math_soccer阅读 227评论 0 0
  • 今天有点喜出望外,因为荣泰停电,给之前公司的同事去电,聊起拖欠工资今天发放问题,给予回答是我们寄予厚望却希望如愿,...
    敏子慧慧阅读 202评论 0 0
  • 你很好,只是我们不适合。 网易出了不少良心产品,最富盛名的当属“网易云音乐”,但后面出道的“网易蜗牛慢读”也俘获了...
    曾国程阅读 703评论 2 0
  • 曾波静阅读 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