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从不曾离开

图片来自网络

1.

昨晚凌晨1点,我突然醒来,做了一个梦。

梦到了2009年的张辰,他站在国旗下带领同学们进行百日宣誓。白蓝相间的校服,平头,充满朝气的声音,他站的很笔直,就像一棵小白杨。

我看着他的背影,不禁有点走神,这个男生,我在心里喜欢了他两年。那时,他是老师心里的宠儿,同学心中的学霸,我心中的特别的存在。

醒来后,再无睡意,百般无聊,拿起手机刷朋友圈。看到了,张辰的那条动态。

他说:“凌晨一点的C城,我从北京回来了。”

2.

在我的少女时代里,张辰是我青春记忆里最温暖的存在。

记忆中,认识张辰的那年,是在高一的第二个学期,他是转校生。老师让他在讲台上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很认真的看了他一眼,心想留平头的男生原来可以这么帅。

他坐在了离我两个位置的右前方,抬头看黑板的时候能够看到他的侧脸。每天假装不经意的盯着他的侧脸,这是我藏在心里没有人知道的小心思。

有时候,会有别的班级的女生来看他,心里会有点不开心,也许那就是一种吃醋吧。

我们第一次交集是在学校举行的朗诵比赛上,需要一男一女组合参加。班主任说张辰从小在北京长大,男生中就数他普通话最好,而我作为学习委员,班主任就把参赛名额给了我。

湖南人的普通话会分不清nl,张辰一遍一遍的纠正我的发音,当我又一次把l读成n时,张辰忍不住笑了。

他无奈的说:“算了,到时候读得有感情点就行。”

我的脸红的像刚煮熟的螃蟹,眼泪刷的一下就流出来了,他一看就慌了,他说:“书静,我真的没有笑你,我只是觉得你刚刚读n的样子很可爱。”

从小,我就有个坏习惯,一丁点儿的事,也能一秒钟让眼泪刷的一下就流下来。

朗诵比赛很顺利,我和张辰获得了一等奖。后来,他总是喜欢叫我爱哭的小姑娘。

3.

张辰变成大家眼里的男神是期末考试,他考了全年级第一,甩了第二名几十分。

不管是本班的还是外班的,不管是高一的还是高二的。追张辰的女生越来越多,看着给张辰送吃的的女生,借口问题目实际想和张辰说话的女生,我心想现在的姑娘都这么不矜持了吗?

让我开心的是张辰没有接受任何一个女生的表白,我在心里有一点点期待,或许,我和他是有可能在一起的吧。

高中三年,我和张辰的接触并不多,老师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不可以早恋。那些不一样的小情愫,我只能默默的藏在心里。

高考前一个月的时候,听班上女生说张辰是要去北京读大学的。他从北京来,还是要回到北京去。

北京两个字,印在我的心里。为了这个目标,我刷了一套又一套的试卷,记了一遍又一遍的单词。

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祝福我,如愿考上心仪的大学。没有人知道无数个坚持不了的时候,让我有动力的都是张辰。

去读大学的时候,张辰主动联系我,他说:“我们买同一趟去北京的飞机票吧。”

我说:“可以坐高铁吗?”

他说:“为什么?”

我说:“因为高铁票最划算呀,没有飞机票贵,速度比坐火车快。”

那句因为我想和你呆的时间更久,我没有说。

4.

去北京的那天,张辰来我家楼下等我,爸妈一个劲的拉着他的手说:“张辰,你是个好小伙子,我家姑娘去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读大学,你要好好照顾她呀。”

张辰笑着说:“放心吧,叔叔阿姨。”

去高铁站的路上,张辰和我说,以后想去北京哪里玩,都可以告诉他。他说他可以当我的导游,并且绝对不会迷路。他特意把迷路两个字叫重了音量,因为我爸告诉他,我是个路痴。

从c城到达北京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从北京西站到学校还有很长的距离,一路上不管是坐公交还是打的士,帮我放行李提行李的都是他。

我记得的士司机说了一句:“姑娘,你男朋友对你真好。”

我急忙解释:“叔叔,我们不是情侣。”

张辰没有说话,他把行李箱从车子上拿下来,便自顾自的往前走。一路上,他都没有和我说话,我都不知道他在生气什么。

快到寝室的时候,我问他:“张辰,你是不是生气了。”

他停下来说:“对呀,刚刚的士司机说我们是情侣的时候,你为什么说不是?”

我呆了一下说:“本来就不是啊,你又不喜欢我。”

这句话没有说完,张辰就打断我的话,他说:“那现在是了,如果我不喜欢你,我们班来北京上大学的同学那么多,我为什么选择和你一起来?”

“可能因为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吧。”我说。

张辰听到这句话默默地提着行李说:“还是先送你回寝室吧。”

后来,每次想起那天的场景,我都会觉得很幸福。原来,这是一场属于我们俩的爱情,我喜欢的人也刚好喜欢我。

在一起之后的我们,像许许多多普通的情侣一样。并没有整天黏在一起,会给彼此足够的空间和自由。

我们会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吃饭,一起去散步。某一天,刚好碰到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手挽着手散步时,我和张辰相视一笑,没有说什么,但是彼此都知道心里想说的那句话。

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相约白头偕老。

5.

从大一到大三的日子里,我们吵过架,闹过分手,却总能和好。有的时候,撒撒娇或许就和好了。

我学中文,他学经济。2012年,我们相约考研,我狂刷英语题的时候,他刷数学题。我们面对面坐着,他面前的书堆得很高,低头写字的时候,我只能看到他的头顶。

日子过的不紧不慢,如果说我20多年里觉得最温暖的时候是什时候?那就是我和张辰一起在图书馆准备考研。

那时候,我们对未来无所畏惧,好像手一牵就有走一辈子的勇气。

记忆里闹过最严重的两次别扭。一次是大四的时候,我生日,他忙着准备论文,忘了。小家子气的我,一个星期没有理他。

还有一次,是学生会的学姐追他,请他吃饭,他去了。我很生气的质问他为什么和学姐单独去吃饭,他解释说当面说清楚最好,我不依不饶,他烦了,他说我太无理取闹。

那次冷战,是一个月。直到,我发朋友圈说今天心情不好,不想吃饭。

过了十分钟,他给我打电话,他说:“我在你的寝室楼下,我带你去吃饭。”

我下楼看到他时,他朝我笑了笑,我说:“怎么感觉,你变帅了。”

他说:“因为太久没见,你想我了。”

2013年的考研,我发挥失常,分数出来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努力白费了。张辰给我打电话,他说考得还行吧。

我没有说话,他慌了,他怕我做傻事,让室友看着我。然后,马不停蹄的跑到我寝室楼下,他带我去散心。

我说我没事,我只是难过不能和你一起读研了。张辰说他也不读研了,我说如果是因为我,我会内疚。

那段时间,张辰准备复试,我在一所小公司实习。我们都很忙,相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他约我吃饭的时候,我还在加班;我有时间的时候,他正在学习。

不久后,他顺利考上研究生,我却没有找到工作。实习期过了,没能留下,爸妈打电话说:“书静,回家乡吧,你的文凭和实力能在家乡找一份好工作了。爸妈就你一个独生女儿,不想让你在外受委屈。”

小时候呀,我最向往最喜欢的城市是北京。我出生在一个小县城,听别人说,北京是帝都,去北京发展才有出息。

有人说:“不到长城非好汉。”

离开北京的前一天,我去登了长城,北京这么大,我却呆不下去了。

6.

从北京回来的那天,张辰去北京西站送我,他说:“书静,你要等我啊。”

我说:“好。”

回家乡后,考了C城一所中学的语文老师。C城是二线城市,没有北京那么大,房价没有那么高,我依旧买不起一套房子。

第一个月的工资给爸妈买了礼物,其余每个月的工资都存着。我想有钱,有足够的钱,我就能等到张辰研究生毕业。

我拒绝了妈妈的好朋友给我介绍的相亲对象,他们都很优秀,有房有车。可我不喜欢呀,好在爸妈说:“我家书静是有男朋友的。”

是啊,我的爸妈知道我和张辰在一起。我从北京回来后,我就对爸妈说过。

我说:“我回c城工作,但是我会等张辰研究生毕业,到时候,不管他穷还是有钱,我都要嫁给他。”

我爸说:“你要等多久?”

我说:“不会超过5年吧,因为我相信他不会让我失望。”

我爸说:“那就等吧,反正我闺女还年轻。”

对呀,毕业才三年,年级轻轻的,干嘛要愁嫁。这三年,我和张辰属于异地恋。每天都会打电话,有时候会觉得像是和手机在谈恋爱,但是只要爱得足够深,只要彼此足够勇敢,时间和距离打不败爱情。

毕竟,我们一起走过高中,度过大学,时间久了,爱情就会转变为亲情。

这样的爱情很牢固,坚不可摧。

7.

看到那条动态后,我给张辰打电话,我说:“为什么这么晚才回c城,还不告诉我。”

他说:“因为想给你个惊喜,明天一早可以来你家楼下叫你起床。”

“惊喜还发朋友圈?”我说。

张辰似乎不知道怎样反驳,我开心的笑了:“你不走了吧?”

他说:“我不走了,就在c城工作,存钱娶你。”

一直忘了说,张辰是单亲家庭,妈妈在c城,爸爸在北京。他的爸妈都希望他在北京发展,来c城之前,他对爸妈说他最爱姑娘在c城等他,他不能违背诺言。他说服爸妈,在c城也能得到好的发展。

张辰问我:“书静,分开的这三年,有没有想我?”

我说:“你在我心里,从不曾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寿福当初离开这里的时候 都用羡慕的眼光注视着他远去的背影 终于能够离开这里,找到一个理想的归宿 然而好景不长今天又...
    利君理疗阅读 241评论 0 0
  • 目标:今年年底前实现家庭额外收入20W 动机: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供养师姐佛堂;能给公公和父母更优质的生活;孩子...
    jessie娟子阅读 163评论 0 0
  • 文/南山台子 中华文明上下数千年 中国道德遍地开花 神州大地,炎黄子孙 一代一代谱写着美丽的中国梦 见义勇为,诚实...
    南山台子阅读 601评论 0 3
  • 6月7日晚上。小妹坐在我面前,低着头刘海垂下来,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一旁的阿姨给她递了张纸巾,顺手推了推桌上的鸡排...
    胡言乱语的嬷嬷蓉阅读 16,343评论 5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