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青春是一排排整齐的课桌,是笔迹缭乱的草纸,是两个人被叫起时下面那一声声咳嗽,是我传给你的第三百六十五张粉色信纸,也是我离开你时的孤勇决绝。


自始至终,我也没忘记她眼睛里藏着的温柔

-01-

第一次和李慕男认识,是高中第一节课。我这个人这辈子到目前为止,绝对就只有这一次迟到,在第一节班主任的课上。

出门右转罚站,窗外阳光极好,微风吹动着仅有的两颗大柳树,拍打着窗户簌簌作响。

正无聊时,教室门缓缓打开,一身宽松校服的李慕男低着头无精打采的走出来,抬头看我一眼,站在了我身边。

时隔多年,记忆犹新的是她那双迷迷瞪瞪的眼睛,和嘴角口水的痕迹。

那年空气中没有香樟的味道,没有青春里的一见钟情,只是两个罚站的少年和少女,看着窗外阳光打出的斑驳树影,没有相视,只是无言。

后来一切是巧合还是宿命,我不知道。我们俩被安排到最后一张桌,跟垃圾桶成了邻居。

和李慕男说的第一句话:“嘿,你好,我的难兄难弟。”她一个瞪眼,伸出手掌要跟我击掌:“缘分啊!”

我一愣,以为这是个女汉子。可事实证明我错了,在以后相处的三年里我才知道,这特么就是个“男人!”

-02-

再次换座位是一个月后,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我还是垃圾桶的邻居,可李慕男轻轻松松就坐到了第一排老师眼皮子底下。那时候我才知道,这不仅是个“男人”,还是个学习成绩特别好的“男人!”

我特别反感老师用这种成绩来排座位,哪怕是用身高来排我都感觉合理。

这句话跟李慕男说完,纸条上她回复了我一个大大的“Loser,酸!”酸字画圈!

不过,慕男还是仗义。各科作业随我抄,考试还递小纸条。

我说大恩大德无以为报,小弟要以身相许,不知英雄意下如何。每每说完这句话,总是能成功换到李慕男的一个白眼,和一个气沉千钧的“滚!”

后来她生日,送她一个两米高的大狗熊。后来告诉我她顺手就给了她老弟。也是那天,我被李慕男喝到了桌子底下。

什么!你以为这世界所有上学期间学习好的学生都不喝酒?你以为这世界所有上学期间学习好的学生都不去酒吧?那你是不认识李慕男!

那天,我醉倒前最后一眼,看到的是李慕男盯着身前的宫保鸡丁,手里拿着酒杯,一言不发。

她说今天除了我们和她妈妈,没人给她过生日。

是的,李慕男!她出生的那天,她爸爸就来产房看了她妈妈一眼,忙着去工作。从她名字也可以看出来,她爸爸典型的重男轻女。听李慕男说,直到三年后她弟弟出生,才看见她爸爸脸上有笑容!

那天喝的我神志不清,可多年后我依然记得,李慕男盯着宫保鸡丁时候的眼神。我相信,这个“男人”内心,一定有一座最温柔的花坊。

流言蜚语最伤人,也最真

-01-

后来,李慕男对我的照顾有加,让人慢慢产生了误会。不过实话实话,我倒是蛮喜欢这样的误会。

既然有了流言蜚语,那为何不变本加厉!

感觉我做过最有意思的事,就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借着报恩的名义,开始给李慕男带早餐。

每天一边故意做作的跟人解释,李慕男这样性格的女生谁会喜欢。一边又无事献殷勤,帮值日帮打水帮带早饭!

也真是作,也真是青春。

后来时隔多年,我才真正明白,这世间有种喜欢是悄无声息又渐渐浓烈。

-02-

跟李慕男正式确立关系那天,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弱智。

被李慕男带出去吃自助,刚坐下,服务员姐姐过来问:“两位是情侣么?”

没等我回答,脚被李慕男狠狠踩了一下,然后她抢着回答“怎么了?”

服务员姐姐笑着跟我们说:“是这样的,今天星期四,我们店里有活动,推出情侣套餐,比单点便宜很多,如果两位是情侣的话,推荐两位点情侣套餐!”

“那好,我们点一份情侣套餐,谢谢啦!”李慕男突然环着我胳膊,声音无比温柔。

那一瞬间,毫不夸张的说,鸡皮疙瘩一下起来,头发根根炸立。

我没敢正眼看她,悄悄斜一下眼睛,李慕男立马瞪过来:“看什么!能省钱还不好么!”

一顿饭吃的心惊胆战,内心反复挣扎,这特么到底是什么意思!

后来实在熬不过,吃完饭点了一杯果汁,喝完壮了壮胆,冷不丁问李慕男:“老李。你感觉我这个人怎么样!”

“怎么!想跟我进一步发展?”李慕男说完上下瞄了我一眼,转头一笑:“行了,我答应了!”

我一脸懵逼!

然后我看见她笑的眉眼弯弯,我也跟着傻笑。

我踏着七色彩云,却不是你的盖世英雄

-01-

后来,就是我被李慕男百般折磨的悲惨岁月。

“快,把这套数学卷子做了。”

“英语单词背了么!下课我要考”

“默写高一所有古诗,错一个字不理你一分钟!”

我这个考语文都要看心情及格的人,生平第一次对学习有了兴趣。都说爱情使人盲目,可我和李慕男的爱情……讲道理,一点都不盲目!

李慕男说要考到吉大,说我最菜也要考到附近,这样感觉我还能被拯救一下。

我说“好,老陈,以后我就跟你混了!”

李慕男给了我一个风情万种的白眼,又催我继续背单词。

学习上老李带着我飞,生活上也是她带着我浪!

“走,今天姐带你去吃饭!”

“别背了,陪我去逛逛操场,给你十分钟假!”

“周末去唱歌,你练几首好听的歌!”

可无论在哪,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她都会粘着过来小鸟依人。

无论怎么看,李慕男这个人,真的是一个完美女朋友!所以我朋友和李慕男的闺蜜,都说李慕男是不是瞎了眼,才看上我这个人。

我也感觉,可能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这辈子才有幸遇见李慕男!

-02-

跟李慕男一个值日小组,是我和卫生委员肮脏的地下交易。

每周二能美滋滋跟李慕男一起值日,放学一起回家,是那段日子最值得期盼的事。

直到那天,班主任不知道抽什么风放学后不回家,等我们值完日告诉我去帮他搬卷子。

给了李慕男一个手势让她等我,就去帮班主任搬卷子。

到了办公室,班主任第一句话:“你能不能别耽误人家慕男!”

接下来他的话很难听,不过我也反驳,说李慕男不仅成绩没下去,我成绩也提了上来。我告诉班主任我们有目标,我们在一起不是一时感兴趣的冲动等等!

讲硬气,说真的除了李慕男我还真没怕过谁!

最后班主任看实在说不过我,说明天要找我和李慕男的家长。

我怂了!

我没问题,可李慕男不行,她爸爸一定不会轻饶她。

那天,我就站在办公室,看着李慕男从黄昏等到天黑,最后一个人走!

班主任说放我两天假,让我回家好好想想。可这一假,我就给自己放了一周。

再去学校,我直接跟李慕男坦白,分手吧,我不想处了,累!

李慕男这个人,走路带风,干净利落,至少我还没见过她拖泥带水去做一件事。

她拉着我出去,就跟我说:“男人点,我知道你为什么离开我,无非是班主任说了什么!”

她停顿一下,接着说:“咱俩在一起确实很好,我也很开心。但如果你说是怕耽误我,就自己努力,这不是你离开的借口,我也不接受!如果你一定要用这种方式,说是为我好,那咱们两个就分手。”

我说对,你说的都对!

可我特么有什么办法,我自己我还不知道么?考专科都要拼了老命的人,上了大学我还怎么跟你在一起?

班主任是说了,我也没信!可他有一句话说的对,我认了。他说咱们两个注定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懂么!

那是我第一次对李慕男喊,也是最后一次!

再后来,我只看见李慕男转身后的背影。正午太阳很高,照的李慕男的影子只有斜着的一小块,像极了一把锋利的小刀,狠狠地扎在我心上,生冷的疼。

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01-

最近一次听见李慕男的消息,是高中同学聚会上。他们说李慕男变化很大,越来越温柔,没了高中时那股咄咄逼人的英气,什么时候脸上都挂着温暖的笑容。

听到这些的时候我也在想,这样的李慕男到底会是多美好的样子。

那年,李慕男闺蜜说,真想不到你会跟她分手,她是瞎了眼,你是失了心。

我最好的朋友也说我是脑袋被屎糊了。

但其实,这么多年,也没人知道,我特么为了跟李慕男在一起曾经有多努力。

那天我在班主任办公室声泪俱下,也感动了班主任。他跟我说,只要我能进校前三百,就不跟我们家长说这件事!

全校一千四百人,我考过一千三百六十名。

我也试着努力,可最终我最好的成绩是七百七十多。如果说人生一定有什么事是让你无能为力的,我想这就是。

这件事没人知道,我和班主任都守口如瓶。或许一开始他就知道我做不到,所以才能答应我。

-02-

虽然遗憾,但我还是想说,离开李慕男是我做过最有男人气概的一件事。

仔细想想,人生很多事也就是这样。如果当初执意不放手,我和李慕男又会是怎样的结局?

会不会是我努力上进,她也一样从未嫌弃,然后过着平淡安心的生活。

还是最终因为心境不同,渐无交集以至于形同陌路。

谁知道呢!

时光沉重,往事熙熙攘攘。

有些人,我们能遇见,已是十分美好。

多年后,当我们翻开那些过往,内心又是怎样的波澜起伏。

还是说,这撩人的春光,终究不如梦一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