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自语100天49&50 爱是天赋,也是学习(三)

不得不再次感慨,时间过的好快,本来觉得100天遥遥无期,可是你看,现在已经过半。

今天堕落的很,躺了一上午,然后午饭,然后去运动,然后回来师大,吃饭,和舒大神一起看《大明宫词》,华丽的莎士比亚风格,重温几个片段,居然快看哭了。

回来路上,很冷。自己一个人突然意识到了最近都没有感觉的孤独。

想想,自己这辈子头30年,自己住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超过20天,而现在,从8月底到现在两个多月,很多个晚上自己一个人呆着,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可忍受的。曾经害怕的把椅子顶着门,把电都拔掉,一夜醒很多次,瞪着某一个地方,生怕妖怪爬出来之类的,都没有了。

就是过的糙了点儿,因为没把这暂住的地方当成家。但是也添置了很多东西,就开始发愁如果搬家怎么办。所以,又好想扔扔扔。

人这辈子其实占有不了什么东西,也占有不了什么人。

有人愿意陪伴,就好好感谢

如果孤独,也应该享受。虽然我并不享受,但也不至于因为孤独,就自怨自艾。

可是,哭是可以的。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哭,我也说不上来

想要做的事,不想要做的事,想要成为的人,不想要成为的人。想要见的人,不想见的人。想要说的话,不想要说的话。

我可以吗?我不可以吗?

这种慌乱和纠结实在不像对自己负责的样子,某一瞬间就特别想自暴自弃,可是又压根不知道如何自暴自弃。

嗨,让我结婚去,这看起来是条简单又正统的路,没错,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没准儿能做到,可是,三十岁的我讨厌这样

嗨,  去追回牙医吧,似乎也不错。毕竟曾经的最爱,两个人看起来也很合适的样子。可是,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我或许偶尔会自己开这样的玩笑,或许会想起我和她的某些甜蜜与痛苦,或许没那么容易放下,但是,我不要再过等人长大的生活。即便我自己也没有长大,但是我可以学着长大。

像个小孩一样,我喜欢拥抱,喜欢亲吻,喜欢微笑,喜欢靠近,喜欢牵挂和问候

我讨厌离别,讨厌背影,讨厌突然的出现,讨厌突然的消失。讨厌被人推离。但最讨厌的或许是喜欢胡思乱想的失控的自己。失控的感觉并不好。

可是,生活就是失控的,无序的,杂乱的,充满了选择和岔路的。做出什么选择,就承担什么结果,这一点倒是很肯定。

哭完了,确实好了很多。情绪,总是来的快,走的快。姑且算是一种天赋吧,发泄的天赋。

在某些时刻,我总是莫名的反叛

在有些时刻,又无比的顺从

词不达意

还是表达爱最重要


今天的故事《天生一对》

虽然长颈鹿那么高大,鳄鱼这么矮小,但是他们住在非常特别的房子里,不用担心高矮的问题。

这一天,他们挂在树上,感觉真好。

但是时间久了,他们又有点无聊。“来吧!”鳄鱼说,“我们到城里去逛一逛!”

去鳄鱼城,还是长颈鹿城?”长颈鹿问。

她把一枚硬币高高抛起。

鳄鱼接住了,结果是——长颈鹿城!

鳄鱼说:“把车开过来吧!”

他们坐上一辆长颈鹿鳄鱼两用车,驶向长颈鹿城。

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吃个冰淇淋。

接着,他们走进一家糖果店,闻一闻各种甜蜜的香味。

到了下一个商店,长颈鹿试穿了几件衣服,鳄鱼为她挑选了漂亮的鞋子。

他们玩得太开心了,一点也没有注意到大家用奇怪的眼光看着他们。

到了广场上,他们才听到大家都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孩子们指着鳄鱼,叫道:“呀,小不点儿,小不点儿!”

接着,长颈鹿们开始嘲笑起来:“看啊,好奇怪的一对哦!”

“咱们快走吧!”长颈鹿说,“去鳄鱼城,就没有人嘲笑咱们了。”

鳄鱼城到了。他们先喝了杯热巧克力,休息一下。

然后,他们去看电影。

但是情况不太对劲,周围的观众都在窃窃私语,向他们投来奇怪的目光。

电影结束后,他们站在电影院前,听到有人指着长颈鹿说:

“原来,银幕上那个好大好大的阴影就是她!”

“好奇怪的一对哦!”大家咯咯咯地笑起来。

小鳄鱼们看到了长颈鹿,居然吓得转身就逃!

鳄鱼和长颈鹿非常难过,他们决定回家去,那里没有人取笑他们,也没有人会受到惊吓。

突然,他们听到有人在大喊救命,还有消防车的警笛声。

长颈鹿立刻迈开大步,抱着鳄鱼,向出事现场飞奔而去。

原来是一幢鳄鱼的房子着火!浓浓的烟雾从顶楼的窗户里冒出来,四只小鳄鱼和他们的奶奶正在拼命地求救,可是因为交通堵塞,消防队员不能立即赶来。

必须马上采取行动,而且要快!

但是,长颈鹿够不到顶层,这时候的她,显得太矮了!

要够到窗户,刚好差一只鳄鱼的高度。

长颈鹿和鳄鱼互相看了看,他们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鳄鱼屏住呼吸,冲进充满烟雾的楼梯,跑向顶楼。

这时,长颈鹿摆出一个姿势,好像一架梯子(这一招,后来变得非常有名呢)。

鳄鱼跑到顶楼了,他将小鳄鱼们一只只递出来,最后是鳄鱼奶奶。

但是,他自己怎么办呢?

烟雾越来越浓,还差一只鳄鱼的高度,他才能够得着长颈鹿。

“跳啊!”长颈鹿大叫。

鳄鱼闭着眼睛跳下去……

正好跳进了长颈鹿的怀抱。所有的鳄鱼都得救了,大家欣喜若狂!有人还激动地大叫:“万岁!”

大家也跟着叫:“奇怪的一对爱人,万岁!”

这天晚上,鳄鱼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庆祝会,许多长颈鹿也赶来参加,因为大家都听说了他们的英勇事迹。而长颈鹿那动人的梯子造型,也被大家夸奖了一遍又一遍。

在场的鳄鱼和长颈鹿们决定同心协力,重建被烧毁的房子。

后来,许多新的友谊建立起来了,许多“奇怪的恋人”出现了。


这其实是我当年看的“鳄鱼和长颈鹿系列”的第一本,对它一见钟情

“奇怪的恋人/人”在这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种,人经常对不同感到“排斥”、“惧怕”、“奇怪”......据说这是有生物基础的(毕竟经历漫长的进化,人类要保证种族的延续,社群的合理存在)。可是,在我们真切的处在其中之时,在自己真实的这一辈子里,这个问题可怕之极。

见过很多特殊孩子,他们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出生,自己的生长经历。在公交上,有个母亲带着成年的儿子,可是儿子“很奇怪”,不合时宜的憨笑,像个孩子一样的跳脚,一车人侧目。或许带着怜悯,或许带着惊奇,甚至有些人带有厌恶(为什么要带他出来)

见过很多新闻,少女爱老翁,青年爱老妇,有人恋物,有人乱伦。事不关己的时候,总是可以轻易的有个判断:哇!!怎么可以这样!  似乎,因为这是他们自主的选择,就可以被评判,被嘲笑,被排斥。

可是,与你何干呢?他们不一样,与你何干呢?

对于那些喜欢跳出来指手画脚,说三道四的人,特别想粗暴的对他说一声“吃你家米了?喝你家水了?”

当然当然,尊重不一样的思考,每个人都可以有不一样的判断。

但是,小朋友们说出伤害别人的话或者是做出伤害别人的行为的时候,我们通常会问他“如果别人这么对你,你会有什么感觉?”然后,小朋友通常会说,我会觉得难过,不舒服。所以,如果你自己觉得这样被对待会不舒服,那就不要这样对待别人。

设身处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不同有时候并不会伤害别人,真正的爱也不会伤害别人, 偏见才会。

好吧,我也写不出大道理。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不带偏见的去看待这个世界。

谢谢你们,鳄鱼和长颈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