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

快到端午节了,算是端午福利吧,准备趁这时候把云海剧情一次性更完,

排版和有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别在意的,已经尽力了,毕竟不是用电脑码的,非常不习惯。

~~~~~~~~~~~~~~~~~~~~~~~~~~~~~~~~~~~~~~~~~~~~~~

第四十二章 哭泣的云海城(上)

“醒醒,你醒醒啊。”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在叫自己,他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在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的地板上,面前是一个穿着黑衣服的男孩。

“你是?”易烊千玺看着男孩觉得十分的眼熟。

“你可算是醒了,要不然我一个人可真的搬不动你。”

“你是?裕?树?”易烊千玺想起了,这个男孩是那天在他追踪抢走小米熊的贼的时候,提示他那个贼跑进了游乐中心,并且可能就是那里的员工的人。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难道他也是......’易烊千玺这样想着,坐着向后退了退,开始戒备起来。

男孩看到他的动作也不恼,反而很自然的和他说着话:"看来你还记得我呢?正式介绍一下吧,我叫小林裕树,Kobayashi Yuki,请多多指教。”男孩先是用通用语,而后又用自己的母语介绍了自己,看起来应当是没有恶意的。

看着仍然在戒备中的易烊千玺,小林裕树解释道:“虽然我不能给出什么具体的证明,但是我是来帮你的。你仔细看看周围,还能记起这里是哪儿吗?”

易烊千玺观察了一下四周,注意到周围由各种管道构成的墙面:“这里是城市维修通道?”

“答对了。”小林裕树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拉起易烊千玺,对着他晃了晃手中的工作证说道:“具体的我会在路上和你解释的,当务之急是先离开这里。”

‘如果他真的要对我不利的话,大可以在我昏迷的时候动手。’易烊千玺仔细思考了一下,决定先跟着他离开这里。

“你知道丹多洛小姐为什么要把你弄到这里来吗?”小林裕树边走边问道。

“丹多洛是......蕾切尔小姐?”易烊千玺问道。

“蕾切尔·丹多洛,她把你弄到这里来就是为了转移你那个调查员哥哥的注意力。毕竟就算是真的云海城的检修工人,也是记不住完整的地下通道的。”

‘这个分布在整个城市层间的管道层,的确十分的错综复杂。’易烊千玺这样想着,开口问道:“蕾切尔小姐她究竟是什么人?”

“当年云海城设计的总工程师的姓氏就是丹多洛,300年前负责建造这里的丹多洛先生的目的,就是把云海建成一个人人都可以在这里得到休息得到欢乐的世外桃源。”小林裕树向着易烊千玺开始讲起了云海城的故事:“他最终成功了,优美的环境和惬意的生活节奏让云海成为了有名的旅游都市,每年都有无数的游客慕名而来。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有那么一批希望利用云海这样的形象遮掩一些黑色交易的人。”

“‘海中仙’就是其中一个吗?”易烊千玺问道。

“在这场商业的斗争中,由于云海城的管理人的决策,最终以丹多洛家族的惨败告终。丹多洛家从此一蹶不振,被迫搬离了云海城,而丹多洛这个姓氏也渐渐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云海也逐渐地从那个矗立在海中的美丽仙女,变成了空有外表的海妖塞壬。时隔300年,再次回到自己祖先曾经生活的地方的丹多洛小姐,大概是很难过的吧。”

小林裕树接着讲述着,然后突然抓住后面的易烊千玺,躲在了一旁,小声的说道:“是云海城的警卫啊,这可怎么办。”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小林裕树有些心急。这时,易烊千玺直接聚集了一团火元素向着来人就扔了过去,然后反抓起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小林裕树就跑了过去。

跑了一阵发现并没有人追来后,易烊千玺开始自言自语道:“纯度太高,容易被人发现也有好处的嘛。至少他肯定会循着魔法气息看过来,然后这团火也因为纯度高可以当成闪光弹用。简直百发百中。”

“易君很厉害嘛。”小林裕树在一旁夸赞道。

“那个,小林......”

“叫我裕树就好。”

“裕树,那里是......”易烊千玺指着前面一个貌似很大的房间说道。

“那里是维持云海城整个城市系统运作的动力中心。”小林裕树解释道,然后突然抬起头看向另一个通往这里的方向说了一句:“来了。”

易烊千玺也随之看去,拐角中出现的是他二哥鹿晗的身影。鹿晗显然也看到了他,几步来到他身边,抱住他说道:“对不起千玺。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易烊千玺反手摸了摸他的后背,安慰了一下他,然后问道:“二哥,你怎么会往这里来。”

“我是追踪一个可疑的影子来的。”鹿晗边说边向四周望去,像是在寻找什么。一边的小林裕树突然开口说道:“你是在找它吗?”一个黑色的斗篷飘到了他的手上,然后变成了一张画着魔法阵的符纸。

“你是......”鹿晗带着戒备的看着这个奇怪的男孩,而一边的易烊千玺拉了拉他的胳膊说道:“二哥,他不是坏人。”

“比起我的事情。调查员哥哥你最好先去管管那里面哦。”小林裕树指着动力中心的门说道:“再不快点的话,云海城就要没有了。”

鹿晗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最终推开了动力中心的大门。蕾切尔·丹多洛坐在控制台前,看了看进来的三个人有些吃惊:“我没想到这么快就会被找到这里来呢?”

“不要随便乱动哦,要不然,大家就和这个城市一起葬身海底吧。”

另一边,格罗斯曼和张一山一起潜进了蕾切尔的住所,屋子里凌乱不堪,各种东西都被砸在地上。张一山从地上捡起一个已经被摔碎的相框,取出里面的相片看了看相片背后写的字,然后说道:“她和那个死去的赌场庄荷是未婚夫妻。”

“不会吧,我本来以为她们只是正常的合伙人关系,而事件成功后,她杀了他灭口。那这个女人是杀了她的未婚夫吗?”格罗斯曼有些吃惊的说道:“等等,鹿晗说过,他进入那个工作间的时候,在桌子上是看到过一个内侧被洒上了液体的包装盒的,而他并没有发现里面的药品。”

格罗斯曼想到这里看向张一山说道:“样本!你说的那份样本你知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东西?”

张一山摇了摇头,说道:“这个我真的不知道。”然后他翻出一本笔记,打开看了看,紧接着递给了格罗斯曼。

‘这是他们原本的计划吗?’格罗斯曼一边看一边想到:‘到底是什么东西,会让一个人性情大变。’

~~~~~~~~~~~~~~~~~~~~~~~~~~~~~~~~~~~~~~~~~~~~~~~~~~~~~~~~~~~

没有立场的楼主,最后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写了这部分,毕竟真没人看出来的话,还是会郁闷啊。所以我还是点出来吧。

(一)关于蕾切尔·丹多洛:

她的名字蕾切尔的来源是:福尔摩斯探案中血字研究那一篇,凶手用德文在墙上写下RACHE(意思是复仇),但是被当时的警察当成是想表达蕾切尔这个英文名的意思,于是到处找这个蕾切尔小姐,我记得书里是有这样一段的。所以蕾切尔这个名字就被和复仇联系上,安在了这个角色身上。

而丹多洛来源于‘威尼斯共和国’历史上有名的执政官恩里克·丹多洛,云海城的设置其实和威尼斯是蛮像的,而作为建造了云海的这样一个家族,丹多洛这个姓氏我个人觉得很合适。

(二)易小五爷:不是说我的魔法纯度太高,太容易被发现吗?哼,小爷我直接甩出个纯度更高、更明显的,闪光弹,闪瞎你,你怕不怕。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三章哭泣的云海城(下) 蕾切尔坐在椅子上,手上紧握着一个像是遥控器的东西,看着鹿晗说道:“你是协会的调查员。...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231评论 0 0
  • 第四十四章蕾切尔·丹多洛 在已经永远没有办法退房的别墅中,易烊千玺和格罗斯曼坐在沙发上,开始梳理整个事件的过程。 ...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182评论 0 0
  • 第四十五章再见,云海城 时间终于来到了五月份,期盼已久的云海城周年庆典终于顺利的开始了。鹿晗将这几天的事情经过写成...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80评论 0 0
  • 第三十章猪队友‘小米熊’ “女士们,先生们:本架飞机已经完全停稳,请您从前登机门下飞机。谢谢!” 听到了飞机到达终...
    疯了的糯米团子阅读 150评论 0 0
  • 在网络发达的时代,萧云认识了一位网友,名字叫陈溪,或许是因为投缘,所以很快就成为对方的特别关心,终于陈溪有勇气问萧...
    婷玉轩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