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己的中心,爱上此刻的自己

周末闲来无事,翻看了一下自己的微博和朋友圈,越看越发现,我好喜欢现在的自己~她热爱成长,热爱生活,她读书、观影、旅行,愿意去不断学习不断尝试,打破自己的限制、自己的框架,愿意用欣赏的眼光看世界,愿意向外走去链接更大的可能性,更让我开心的是,她学会了祝福而不是嫉妒~


朋友圈随手截图

现在的我和两年前的我会有天翻地覆的变化,过去的我是个乖乖女,看了《欢乐颂》,大家都说我很像关关,放在以前的话,我会很不开心,会觉得被低看了,我哪里有那么教条那么无趣,会被别人的评判所绑架,现在则会有了更多的接纳和笃定,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区分的开什么是对自己的评判,什么是自己。

以前的“乖”,在于没有自己的自主意识,完全听从父母的安排,无条件服从于别人的眼光和评价。其实,长到如今的24岁,不自信大概就有22年,总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每次罗列自己优缺点的时候,总是优点几乎写不出来,缺点一写一大片,于是会越来越绝望,越发觉得自己无药可救……

从小到大的乖,让自己完全没有自己的想法,从小到大的乖,曾经让我怨恨自己的无能、父母的插手,其实归根结底,我的“乖”在于从来不曾也没有想过,这是我的人生,而不是任何人人生的复制,这是我的人生,我必须对它负100%的责任。而愿意负责的第一步就是要承认,要接纳,自己如今的样子都是自己造成的。

接纳自己,是接纳自己最真实的样子、最真实的想法,接纳自己的好自己的坏,自己的优秀自己的无助,不仅是接纳现在的自己,也是接纳过去的自己,和过去的自己和解,才能更好的放下,更好的向前~

我接纳,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接纳过去那个小小的无力的自己;我感谢,感谢过去一切对我的照顾和滋养,感谢自己现在自主意识的觉醒和成长,感谢自己一路所有的遇见和自己能够破框成长的勇气。


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才能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世界的美好~

2016年是我的觉醒之年,源于知道并了解到了行动派琦琦,知道了行动派社群,那个时候,每周我都在听太空舱的嘉宾分享,见识到了更多的人生可能性,知道了什么是突破限制,什么是破框而行,原来生命可以这么精彩呀,原来,真的有人可以活出自己想要样子,而那是我从来不敢说出口的梦想中的样子。

心中有了一颗种子在发芽,我是不是也可以?!然而那个时候的我想的更多的是,我身在三四五线的小城市,没有资源没有钱没有机会没有时间,我没那么有本事,我做不到。那个时候总想着一步登天,却不知道成长是一件慢慢来的事,每个阶段只能加速,不能跨越。

很多看的见的改变源于看不见的改变,是思维的更新与改变,有的时候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用过去的眼光看现在的自己,所以你以为自己做不到。每一步行动的跨出,都在于你愿意改变的愿望有多大,决心有多强烈。很多时候,不去尝试,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棒~

上个月,我去参加上海的国际精英女性影响力论坛,全程独立一个人,而我谁都没有告诉。从小到大很少出门旅行,每次蠢蠢欲动的时候都被爸妈那句外面很不安全外面都是坏人给怼了回去,所以每次看到别人分享旅行感悟、分享美图时隔着屏幕羡慕嫉妒恨的那个人总是我……我想给自己一次尝试的机会,也是送给自己一份迟到的成人礼,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其实,好害怕的,订车票,订住宿,定行程,总听大家说民宿,也一直很想体验,可又是一个人,会不会不安全……越到临近出发越怕的发抖,想要放弃,可是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如果你这次不去,永远都出不去了!

成长总是伴随着阵痛,当时觉得再大的困难,多一点勇气多一点担当,你会感谢那个当时多了一点点勇敢的自己。限制自己的永远不是外界的环境而是自己的内心,你的出发点是爱么?还是恐惧?你相信宇宙对你无条件的宠爱么?你愿不愿意相信那些别人所谓的但实际上真实存在的美好~

上海之行是我不断突破自己的恐惧的一趟旅行,不论是论坛本身,还是整个行程,都让我受益匪浅,更重要的是,在这场旅行中,我体验到了相信和臣服的力量,学会了放下评判和分别心,试着放下自己的控制欲,不再抵抗,相信宇宙对自己无条件的满满的宠爱,相信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上海美景随手拍

去上海的时候,面基了曾经在网上聊过天的昔娅,面基了依娜老师、维容、析含和紫微,人和人之间的链接真的很有趣,明明只通过网络知道彼此,聊天的时候却觉得早已相识。

和昔娅的聊天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同频伙伴间的相互滋养,也是第一次发现,自己没有了对伙伴的嫉妒和对自己的不满,全程都充满了美好和祝福,原来我也可以做到祝福的,这是我从来不敢想象的。

以前的我其实很自私,却又不敢承认自己的自私,我希望一切的美好都在我,甚至看不得身边的人比我好。年初找红月做玛雅个案的时候,她说,你觉得自己自私,是因为你只对一部分的自己好,而不是全部的自己好,当你学会了爱自己,就学会了爱别人和爱世界。

我喜欢玛雅,一句“ln Lak'ech,我是另外一个你”,能让我瞬间感到所有人的链接。每个人都是另外一个自己,她的丰盛她的好也是你的丰盛你的好,所以哪里需要嫉妒,这本身就是自己的一部分啊~她的辛苦、她迷茫时做的努力找的答案,让自己本身的这个身体减少了更多探索的时间,不用经验已得教训,这是多么大的庆幸,多么大的福气,更应该感恩啊~我们每个人都是整体的一部分,被别人服务着,也服务于别人,拉高拉宽自己人生的纬度,你会看到更多的精彩。

这两年来,最大的惊喜来自人与人的链接,源于琦琦,知道了红月、欣频老师、依娜老师,知道了玛雅、创意人生学和零极限,链接到了如尘和娟娟,认识了叶星姐姐、紫微姐姐、昔娅、登登、Eva、joe、猴酱……这个名单可以拉的好长好长,每个人都像星星,在自己的领域里认真的散发着自己的光芒,在不断遇见更加美好自己的路上,尽最大可能的温暖着别人,照亮着别人成长的路~


谢谢你,我爱你

改变的路上,我也遇到过很多迷茫和想放弃的时刻,做过很多尝试,说不上正确,却也逐渐明白了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阶段。2016年的后半段,不停的学习各种课程,有做的特别好的,也有坚持不下来浪费了的,严重的不是浪费的金钱,而是对自己未能坚持做好的苛责和丢失了自己的中心,只是被别人影响,别人做到的我也要做,别人学习的我也要学,却忘记问自己,你真的喜欢么?真的需要么?你学习的这门技能能为你的梦想做什么样的服务?

最近在学习欣频老师的线上创意四堂课,这才发现,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在无意识中受了别人多少的影响,被别人中下了多少的种子。不论在哪里,不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与关系中,我们都要知道自己在哪,自己要的是什么,这就是梦想的作用吧,就像灯塔,在自己迷失的时候照亮前行的路~

年初听过琦琦的一个音频——保持节奏的成长带来真正的发展,正是在我已经被别人影响的节奏全失、焦躁前行不得的时候,出现的刚刚好。所以这半年来,在试着回归自己的中心,而不是被别人牵着走,每个人成长的状况、禀赋积累都是不一样的,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只有自己才是最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的人。

回顾年初定下的2017年度关键词,是内在探索,其实当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定下这样的关键词,看到别人定下的精彩计划和关键词也曾想过修改,可是并未行动。现在才有一些明白,想要有更好的成长,就更应该向内扎根,是接纳,是和解,是更新,是探索……

每个人都是完美的,只是被旧有的模式所遮挡,向内探寻,是慢慢寻找回自己本来样子的过程,自己的感受是最真实的,相信什么,去做什么自己会快乐,那就是正确的方向。

坚定自己的内心,向前走

一转眼2017已经度过一半的时光,可是不愧,读书、观影、旅行、成长,我对的起自己逝去的时光,我知道自己正在变成自己越来越喜欢的样子,看世界越来越美好,幸福的时刻越来越多,这样很好~

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信号和槽(Signals and Slots) Qt库第一个认识到在几乎所有情况下,程序员不需要或甚至不想知道所有...
    珞珈村下山阅读 9,674评论 0 23
  • 一直想做一个心灵自由的简单男人,过了而立之年仍然神定气闲,有着一份可以养活 自己的工作,不依赖与任何人而存在,...
    阿里love阅读 673评论 5 3
  • 群山之巅 书评 故事发生在坐落于东北(可能是黑龙江)的龙盏镇。作者没有花大力气描摹主角,而是轻描淡写的勾勒着...
    15刘洋岑阅读 325评论 0 0
  • 最近突然生出些多愁善感出来,可能怀孕的缘故吧,但是更多是离别,最亲的人不在身边,自然流露出不舍和依恋。 我以前常常...
    宛伊夏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