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芽庄,等待再次邂逅

云霄之上

    芽庄,是一座弥漫着薄荷独特味道的新兴度假热选海滨城市,有着全越南最美最狭长的海岸线。除去来回两天外,4天的行程,我们开始享受着芽庄的慢节奏生活。

    四月初我请假从深圳出发,赶火车回南昌。晚上的硬座加上车厢的喧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佳,还好在火车上认识了几个有趣的朋友,一路欢愉相伴,清晨6点多迎着朝阳见到我的佳人。2号开始了我们的休假之旅,开心的去泡温泉,逛商场吃肉串小龙虾烧烤试衣服。直到4号才开启我们的芽庄之旅,晚上6点半从南昌机场出发,越南时间8点半下飞机。

卡姆拉恩

  说好的四人行,最后还是我和闺蜜的二人游,庆幸的是同行的还有去年一起去美娜多的小伙伴们。抵达越南芽庄机场后,由于是落地签,导游特意叮嘱需在护照夹十元人民币自己排队过海关(往返都需要小费)。换钱汇率是1:3400,如果应急的话,直接在导游手里更换也行;当地很多小摊贩是1:3300,大型酒店是1:3500。不需要转换器,自备个小吹风机和洗漱用品,紫外线极强,出行极度需要防晒。

跟团自由行,四天时间我们仅有两天属于自己

Day I:市区一日游

    飞车党的传说,大概每一个来越南的游客都是听闻先知的。大巴车上的我们跟随着导游的介绍,领略着这个国家的热度和慢节奏,随处可见的窄小门面的矮楼,象征着这个国家土地的贫瘠。大街上满是穿梭的摩托车,像极了中国的八九十年代的落后,与友人悠闲谈笑,幸福感极强。最奇怪的是,在这个城市马路几乎都是笔直的,没有红绿灯。

  观赏景点粗略谈下

        1、 法国《情人》电影里的五指岩,一大堆礁石被海浪猛烈的拍打着,海边可吹着海风欣赏着独有的独旋弹唱和奏乐声,暴热下可享受着冰茶和滴漏咖啡。

        2 、天依女神庙(简称小吴哥窟),8座宝塔剩4座,最大的主塔供奉占婆女神。(我们是奔着榴莲小冰棍去欣赏的,晌午的太阳让我们无心参观,好在参观后我们去了家四川餐馆吃饭,极强的领悟到了祖国的强大,家乡的味道。)

      3、芽庄大教堂(外观欣赏),只允许当地人举办婚丧或其他活动使用。周边许多小摊贩会主动塞东西给你,最好不要接,会强买强卖的。

    最爱的自由活动时间其实是晚上,在酒店洗漱完毕后七人行,首先去了Yen's Restaurant 当地餐厅点了春卷、海鲜炒饭、水果拼盘,晚饭后悠闲的逛了满是沉香鳄鱼包的俄罗斯街,一个小时后到了市区最大的芽庄购物中心,买了酸奶和燕窝水,腰果回去吃。来回几趟的沉香大道满是酒吧街,若不是顾及安全问题,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体验当地的风情万种。

新奇

Day II:珍珠岛游玩

    没去之前你会觉得它是海上城堡,集水上乐园、游乐场和动植物园为一体,去之后我只惊叹它的宏伟壮观,特别是七彩摩天轮,或许每个女生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公主梦。我和丹蕾几乎玩遍了游乐园里所有的项目,可惜是个人原因没法去水上乐园体验6条15米高的滑倒。刚开始的过山车、旋转木马、海盗船、秋千椅、跳楼机,让我不由的失重感十足,惶恐不安。动物园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鹦鹉学舌的表演,还是神奇的鸵鸟来回走动。

    半小时跨海缆车回来后,亲爱的小伙伴不甘没买到想要的面膜和潘婷3分钟,果断高价打车去了Big C,郊区的大型商超,最尴尬的是我们去了后依旧没有找到合适的面膜,最后饿着肚子买了几十片面膜才出来找了家BBQ,人生的窘境就是在异国他乡花光了身上的积蓄吧。还好遇见某集团驻越南搞建筑的中国同胞,同我们更换了10万越南盾,15万的打车费使我们紧张兮兮的盯着打表器,最后大方的给了小费下车。

刺激

Day III :芽庄度假天堂/仙境湾

    享有芽庄最美海滩称号,跟随地接浮潜就餐玩,游艇过去后第一感就是湛蓝湛蓝的水和天空,明媚、耀眼、纯净。椰林、比基尼、泳池沙滩、俄罗斯美女表演、水果餐、躺椅、还有各种自费项目。

    很开心今年的旅行,胆子和勇气变大了,也许是前几天的过山车刺激了大脑皮层,使得在海岛浮潜的时,适应水的温度后敢于自己玩耍。海底世界没有没娜多漂亮,教练自然也没有sande友善,在面对呛水的时候自己得迅速适应,还被海底的礁石刮破了脚趾和大腿,为此整个越南游我都是疼痛的。

    每天出行我们都是缺钱的,晚上只得步行去热闹的街市逛,换好钱后果断去吃136瓦片烤肉,老板是四川人,物价比国内还贵,吃完算账的时候,我和丹蕾开始想念国内的烧烤。而其他小伙伴在附近吃清淡的一品锅,吃完开玩笑说带我们去附喝啤酒,但是各种原因没去成,最后我们压马路开始小雨,只得默默回家。

  每次出行,我和丹蕾都有小插曲,或许是我的原因,也有自己的原因。一年不见的我们,都有自己的小心思。但旅行,开心的地方总比不开心的多。

疲惫

Day IV:购物景点一日游

    四小时购物时间,国人的购买力带动着当地的GDP。乳胶中心、珠宝购物中心、丝绸博物馆、沉香博物馆;想起导游 的“剃光头”,我有点发笑,到间接性的强制购物,到最后的微薄支持。

  午饭免费去品尝了越南三宝:河粉、春卷、法棍。当地的辣椒和柠檬生丢进河粉里,味道美味香甜,春卷和我们晚上去吃的不太一样,有点像中国的炸春卷,唯一特别的就是随处可见的法棍,本人不太喜欢里面的薄荷叶,除此之外味道蛮像汉堡的。

  晚饭我们去逛了第二天去过的闹市,当地买凉鞋的人说的中文堪比中国人,货源是从广西进的,聊天中他蛮喜欢中国的,去过临近的几个城市。聊天时我们在买炒冰淇淋、玉米和椰果冻,强烈推荐性价比高,好吃。至于街头的烤龙虾和其他,闻那味就饱了。当晚吃得乱七八糟的,以致于最后买了榴莲,都没吃完。(其实和中国榴莲没什么差别,只是更香更熟而已)

不舍

Day VII:返程

  准确来说是第六天,但是对我个人而言是出行第十天,已经精疲力尽啦,不过开心的是收获了朋友和“肉丸子”的小外号。等待回国无疑是疲惫的,但是我们还是逛了机场的免税店,其实就是一堆类似地摊的假货。

踏实

    芽庄,再给我次机会去旅行,我想我会从广西做火车去河内,从河内---大叻--芽庄,看看粉红色的教堂,吃吃海鲜,去赌场豪掷一把,约几个友人去酒吧安静坐着,停下来去感受生活。不那么急,也不那么燥,在火热的温度下,让自己慢下来,去倾听周围人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