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2149.伊森的2018成长史

这一次的主题营让我特别期待,年末,给今年的自己打个总结;年末,让我们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年末,也意味着时光又走完了一年。

回首十天,却已是过往一年。

2018年年初,我怀着满心期待加入了读书营,那时候的每日剽悍,日精进,复盘仿佛不曾远去。随即主题营到来,从第一个主题营开始,我参加了一共四次,上半年的清单主题营、精读主题营,下半年的故事主题营、终极主题营,落下了7月份的共读主题营。说来很惭愧,自己的状态是从年初到年中逐渐下降,年中到年尾逐渐回来,形成了一个倒U曲线,这一次,不能让自己再倒着回去了呀。

年初的时候,因为很希望在工作之外,人群之中找到自己的一些存在感,那时候自愿提出和影子一起,每日统计早起打卡。但是呢没过多久我就撒手不干了,独留影子在风中凌乱。那时候,我真的是太不靠谱了。第一回主题营,排长是花儿姐姐,花儿姐姐非常认真负责,会督促我们每天的打卡, 我呢,非常的皮,是花儿姐最近联系人列表里面的常客,打卡时间很不稳定,今天是凌晨,下次可能就是晚上10点以后了。

跌跌撞撞,一路走过了四次主题营,走过了在读书营这整整一年的时光。这一年的时光,很多时候在潜水,一潜,就是好长一段时间。潜水的时候,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爱社交,不愿意出门。还好,这次主题营,最后一次主题营,我又回来了。

看到大群里排长招募完成,开始招募班长,我看到排长名单里熟悉的名字影子。我鼓了一下勇气找到了影子,申请成为他们排的班长,希望和影子“再续前缘”,哈哈。影子通过了我的申请,并回复我说:我要激动死啦,伊森,好久不见你啦。

对呀,我也想说,好久不见啦,影子,我很开心呢。伊森这一次希望重新开始咱们的剽悍时光。

复盘昨日,也依然历历在目。

10天的主题营,5堂人生创业课,5场突围老铁的分享。这十天,我感觉像是走过了十个年头,每个年头的故事,都值得反复去诵读,每一堂课,都让人回味无穷。

第一堂课:为什么知道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知道+做到=得到。

第一场分享:我学到了勇敢,主动。敢于面对每一个问题,主动选择想走的路,走着走着,就走出了迷茫。

第二堂课:要积累,没有积累,就没有一切;读书无用,唯有践行才是王道。

第二场分享:让自己忙起来,能缓解一切的焦虑,并且,多读书,多和高人交流,逆袭,是迟早的事。

第三堂课:生活向上看,远离低质社交;学会断舍离,才能得到更多。

第三场分享:对人不对事,才是生活的主旋律;因为人,是我们所做事情的最终目的。

第四堂课:人,不要输在不会表达上。表达,要先积累,足够懂得;思考人性,提高理解;追求转化,围绕目的;把话说短,找到重点;勤加练习,快速提升。成年人的时间,没有容易二字。

第四堂分享:人的一生有很多的阶段,当感到困惑的时候,找行家总没有错。勤能补拙,这真的没错,明月把猫叔的分享听了两百遍,现在,这些方法也成为了她的准则。

第五堂课:生活不一定总是往上才能成功,在开始的时候,适当降低自己的维度,也可以过得很好。好好利用身边的资源,自己会过得更好的。

第五场分享:普通人,真的是可以逆袭的,尽管不能做到一直坚持,但把每一次都做到极致,就能积水成渊。

这十场分享,我还要听5遍,10遍,100遍。让她们浸入我的皮肤,融入血液,渗透到骨子里。

活在当下,让生活充满美好。

这几天呢,自己不熬夜了,很自觉地,到点了就上床睡觉,尽管偶尔还会赖床。虽然只是小小的改变,我想,这意味着自我成长的步伐向前迈了一大步。

接下来的方向自然不用说是清晰了许多:见行家,链老铁,勤读书,多思考,常写作,重分享。

以前每次参加完主题营,大都是这10天一个状态,10天之后另外一个状态。

这一次,我要做一棵常青树。

从此刻开始,每一天,我都要特别认真的活着。

很幸运在读书营遇到了大家,虽然和很多老铁尚且没有过沟通和链接,不过,如果你们不来加我,我也会来加你们的,哇哈哈哈哈哈。

主题营,谢谢大家的陪伴。

温暖的小仙女影子:排群班群私聊里都有你的身影,学业忙碌的你,用你的行动,如阳光一般照亮每一个和你相遇的人。

我的同桌池萌萌:萌哒哒的你有一颗决不服输的心,热情的你犹如冬天里的小太阳,成都的冬天都不能冻住你的热情,温暖着大家伙的心。

小闹钟鲁鲁,靠谱的二师兄,班里相互陪伴的小伙伴,第一天打卡发现我超字数的琴芳老铁,连队里的各路牛人,很开心大家的相遇鸭!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珍惜当下,一同剽悍。

时光易老,不忘来路;初心不改,江湖犹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