玦尘千古

      是不是每种感情都不容沉溺放肆

  交情淡如君子

  只道是

  那些无关风花雪月的相思

  说来几人能知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若能从来一次,那么,一直秉承的信义不会落空,视若珍宝的情谊亦不止步。
  上古是幸运的,亲情之深厚浓重,友情之天长地久,爱情之刻骨铭心,这三者是世间至珍至贵的情谊,她都拥有。
  然而,命运是公平的,它给予每个人的命运都是由顺境与逆境构成,位极至尊的上古亦不例外,她的一生不会永远顺畅。
  前世作为上古,她遭可信之人背叛,今生作为后池,她又痛失至亲,待一切繁华落尽,她终究忆起前世今生,也终于永失所爱。其实人这一生都是在不停地得到与失去,待行至人生的尽头,生命永久地流逝,最后一次失去历程完毕,曾经无限循环往复的得失永久停止,一切都将成为过往。
  父爱如山。古君是一位好父亲,他给予后池无限深重沉稳的父爱,以至日后她虽无母亲的庇护,这四海八荒亦可任意随心。
  情谊似水。凤染的有情有义与后池的耿介护短两两相称,双双都执着于彼此间的情谊,当得友情长存,此生共勉。
  她大概不知道吧,有一个人在她身旁默默守候了十三万年,这份情从她成年伊始,余生永不停止。
       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单的岛屿。
  每个人都与现存的世界或者周遭的人有着不可言说的联系。譬如上古和白玦,他们止于言语,隐于心间的情感大概就是被人类奉为永恒的爱情。
  隐忍如白玦,他爱极了上古,却从未对她吐露半点心声;决绝如白玦,他以一己之力为上古承担重责,即便在消弥之际亦不泄露半点实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古怨他,恨他,他无力顾及,他只知道一定得护住她,还她永生安乐。
  可是白玦,你有没有想过,她若知晓你做下的这一切,她该如何自处?是随你同去,将你在北海深处千年冰封以及青龙台上挫骨焚身的苦心化为乌有,还是在这世间承受万年故人已逝的痛苦?于她,无论如何选择都将苦不能言,可你仍将她置于如斯地步,因为你知道替她受过是护下她最好的办法。
  可是你知道吗,有时候活着的人比死去的人更加痛苦?活着的人至少还有个念想,可死去的人,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她,虽千万人,吾往矣。这是我听过最美好的情话,没有之一,这份爱情何止千万,它当得永生。然而正如世间所有真情都须得毁灭才能圆满,他们的爱情,也不例外,最后的结局,白玦死了,上古忆起了,故人已去,再痛苦的境况也挽不回那人的性命。
  人在命运面前总是渺小不及尘埃。
  当年她花了三百年去延续那场由“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眷恋,在月华府后山自以为是看一场无关痛痒的戏,却错过了坦言的机会。
  因为执念太深,所以到最后就连说出口的勇气都没有。
  “白玦,若你从来不知道,至少我走后,你还能静静的活下去,遇上让你动心的女子,陪你终老。”
  “所以白玦,这世间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你做下这一切的缘由。”
  “只是你怎能就这样死去?带着永生的遗憾死去?你还没听我向你道一句‘我爱你’,你怎么能?”
  上古大抵是通透的,她从未放弃过与白玦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众望所归,白玦回来了,带着劫后余生的期望,回来见上古了。彼时,他身旁,万千烟霞陈列,可他望来的眼里只装下了那人单薄的背影以及她转首的一瞬。
  这份真挚的情意弥足珍贵,上古,你当珍惜。
  纵使日后时光飞逝,岁月浮沉,情意不老,真情不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东临瑞 图 | 网络(侵删) 平生,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如此便可不负来岁今朝,不让灯花...
    且以沧海寄余生阅读 1,413评论 4 7
  • 在画这四张图的过程中,觉得第一张图比较复杂,最简单的是第四幅图,第三幅图在笔法上难掌握一些。感觉分支一多,在视觉上...
    丹_梅阅读 730评论 0 1
  • 经年后,回到母校。 她多了几分沧桑, 听说被我们的背影所伤。 驱驰的四轮, 不忍在操场转圈, 那是母校的一寸肝肠。...
    童姥阅读 410评论 0 1
  • 从大二开始,你就开始无休无止地懒惰,每天刷剧、刷综艺,你说是因为害怕心慌,让你每天只能在毫无营养的综艺中找到没有意...
    醒心远志阅读 29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