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20)

目录

上一章

20. 遭遇黑洞

“地震”在持续。丁峻一手护着王曼农的脑袋,另一只手牢牢抓住固定在地板上的桌子腿,否则的话两人肯定像球一样被巨大的力量抛来抛去。大概过了十几分钟,逐渐稳定了下来,光板也重新亮了起来。丁峻把王曼农扶起来,用安全带固定在她的座椅上,自己也赶紧回原位坐好,戴上保险杠。他打开传呼,开始呼叫主控室。回头问王曼农,“你没事吧?”

“我没事,这是什么?”她惊魂未定地问。

这时候传来船长的声音,“我们已经离开星门,但是遇到了暗物质湍流,具体情况还不清楚,已经派新的探测器前去侦察,请所有船员在就近的位置系好安全带,等候通知!”

王曼农呼叫主控室,“戴维斯,我跟你说,不用往外派探测器了,你派出去一定是有去无回。我敢打赌,这是一个小型黑洞。我们正在它的环状结构的边缘活动。不信你架起固定的红外探测器观察一下是否能看到黑洞内部的彩色喷射流!我们上次没有遇见它,很大可能是它还没有达到塌缩的奇点,这种东西很容易在星门附近出现,我们上次是走运了!”

那边戴维斯沉默了一会儿,“我想你说得有道理,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可能麻烦比较大了。”

丁峻看了她一眼,“其实你也不是啥都不趁,懂得挺多。”

王曼农发飙了,“你们这帮人都这样,一会儿夸我一会儿骂我,讨厌!好歹我也是高能物理的博士,整个论文期都是在船上度过的,这点常识还是有的。”

话音刚落,船体又来了新一轮的抖动,光板忽亮忽灭,警报大作,震得人耳朵都要聋了。王曼农嚷嚷,“别~~~~~抖~~~~~了~~~~肠子~~~~都要~~~~~抖~~~~~断~~~~~了。”好在又是十几分钟,恢复了暂时的平静。王曼农说,“指令长,我想吐!”

“你知道为什么?在集训的时候我太纵容你了,没给你加够前庭神经的训练课程。等这事儿过了,我要每天监督你去做大回转练习一百下。”丁峻说。

“这事儿过不去了,”王曼农悲观地回答,“黑洞啊啊啊啊啊啊啊,穿过黑洞说不定就是并行宇宙,希望那里也有地球。不知道地球上有没有我妈妈,可是就算有,也被另一个王曼农占着,不可能分给我了。”

戴维斯的传呼又响了,“现在大家原地不动,开全员大会,这种情况我们是第一次遇到。我有一个想法,大家商量一下。我们现在距离黑洞较远,只是感受到它的牵引,还没有到加速马上被它吞噬的地步,但是飞离已经是不可能了。我有一个冒险的计划,我们可以稍微加速距离黑洞近一点,感受到它巨大的吞噬力之后,七大子艇在母船的周围各就各位,以母船切线方向开动发动机喷射,这样普罗米修斯号就原地转动起来,以最大功率转动。希望离心力能把我们甩出去。”

传呼沉默了一会儿,开始人声鼎沸,每个船员都想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一时间听不清楚谁说什么。本的大嗓门响起,“大家有细节上的考虑可以慢慢谈,先说说是否赞成这个想法,还是有更好的办法。如果赞成,我喊一二三,你们喊yes,如果反对,就喊no。1,2,3……”,本数完之后仍是短暂的沉默,突然暴雷般的声音响起,“Yes”,几乎听不到反对的声音。王曼农喟叹道,“不yes,能怎么办?这也只能拼死一试了。”

“很好,”戴维斯继续说,“那么,给我们三天时间,各子艇准备到位,检查机械和电子设备。我将提前十个小时通知大家各就各位,同时加速!接下来这三天,随时都有遇到今天这种状况,请各位出行的时候万分小心,不要受伤!”

燧人氏号全体成员正在做紧张的检修工作,游手好闲的只有他们的领队,大家一边检查各种器械,一边听着领队聒噪着黑洞知识,“1796年,拉普拉斯曾预言:一个质量如250个太阳,而直径为地球的发光恒星,由于其引力的作用,将不允许任何光线离开它。由于这个原因,宇宙中最大的发光天体,却不会被我们看见。这大概是早期关于黑洞设想的雏形,但是在人类的太空探险史里从来没有真正遇见或者接近过它,大部分都是猜想,要不,我们说服戴维斯,钻进去看看吧,不看怎么知道哪里是不是别有洞天?”

丁峻面无表情地说,“那我估计强大的引力会把我们撕成碎片,你不会活着看到并行宇宙的王曼农了,她也不用受你困扰了!小姐,如果你不工作,请你安静会儿,不要妨碍我们。”

王曼农伸伸舌头,不过她只安静了片刻,又开始了,“可是,我们要死也不能孤孤单单的吧。不行,到时候我得凑到戴维斯旁边去!晋虎,你和Elise怎么样了?”

方晋虎说,“我已经是B组的人了,生是B组的人,死是B组的死人,完了我要承担起一个上门女婿的义务,跟B组的姐姐妹妹们站在一起!”王曼农嗷了一声,“指令长,你瞧我说什么来着?亚兵,你是不是要给黑匣子里留点遗言给未婚妻?”

“我和她说好了,谁都别等谁,要是我活着回去了,我俩还有缘分,就结婚,如果她等不到我,有合适的,那我祝福她。这年代不兴一个拖着一个,所以,遗言也就不用留了!”

王曼农闻言啧啧赞叹,“真爷们!晏梓,你呢?”

白晏梓一愣,“怎么扯到我了?”

王曼农奸诈地笑着,“你要说句实话,我就把戴维斯让给你!”

白晏梓觉得自己的耳朵都发热了,她故作镇静地回答,“我才不和你抢呢,君子有成人之美。”

王曼农用了夸张的悲情语调说,“话虽如此,但是我猜啊,戴维斯肯定喜欢你胜过喜欢我!指令长说了,但凡男人都会喜欢你这样的斯文淑女,他肯定也是。(丁峻看了她一眼,死丫头,敢出卖我)算了,我把戴维斯让给你吧,记住到另一个世界去你要感谢我哦。指令长,轮到你了……”

丁峻皱着眉头说,“小孩,一边儿玩去,大人正忙着!”

这时候,控制台上的传呼响起,戴维斯说要借调白晏梓去主控室参与星图坐标定位,希望丁指令长同意。丁峻点头之后,白晏梓告辞队友,走了。王曼农连声叹气,大叫“船长大人以权谋私啊。”

通常,黑洞是一个恒星寿命到期后的遗骸,而以一个恒星的质量来说,观察到它并不是太难的事情,但是宇宙间充满着未知,尽管那么的不合逻辑,但事实就是这样发生了,普罗米修斯号稀里糊涂地路过了一个黑洞。按照戴维斯的设想,就是在黑洞的引力范围内的一段距离上竭力让船抵抗这种引力,然后高速旋转,以求被甩出,就如同有人遇到水中漩涡,运气好的话,会被甩出去而不被吞噬掉。

丁峻命令队员们穿戴好宇航服和头盔,在主船高速旋转的时候也不要脱掉以防不测,他看了王曼农一眼,专门叮嘱,“到时候再作呕,也得要忍住,不能吐出来。如果你实在忍不住吐了的话……”他故作深沉地停住了。

“怎么样呢?”

“那就原封不动地吃下去!”

王曼农闻言做了个恶心呕吐的鬼脸,“为什么啊?”

“因为你会被呛死!”丁峻淡定地回答,再次欣赏对方无话可说气鼓鼓的小脸,长这么大,一向在同龄人中更为稳重谨慎,从来没有尝试如此刻薄和毒舌,特别对方还是个姑娘,一旦初尝味道,便有一种难以明言的快乐感觉。

方晋虎和徐亚兵互相看了一眼,居然心照不宣地偷偷笑了起来。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