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胃肠镜

肠胃一直不太好,平时吃东西都是小心翼翼的,生冷辛辣硬从不敢入口!今年公司体检,和闺蜜商量一起约个肠胃镜。一个人去做,实在是有点害怕,两个人壮壮胆!

胃肠镜得提前预约。第一次约好了,正赶上疫情,全员开始核酸,只好推迟。等疫情基本控制住了,我们又约了第二次,医院提前一周告知,约在11月24日(星期三)上午。从接到医院电话的那一刻起,就有种莫名的紧张。

按照检查要求,头天以清淡饮食为主。并做核酸和心电图。晚上7:00后禁食,喝一种类似清肠的白粉状药,1000ml温水冲服,1小时内喝完。晚上回家,老爸将温水兑好冲了一保温瓶药,喝多少倒多少。药的味道又甜又咸,喝到一半已是恶心之极!老妈看我那个不舒服样,一个劲儿地问老爸:你看说明书了吗?冲对了吗?怎么喝这么多药?我赶紧说:没错!没错!就这么喝。大约用了两个半小时才艰难地喝完。接下来就是不停的泻!身体倒没有特别不舒服,就是感觉非常紧张!说明书有提到,如果平时有肠炎,喝这个药有可能会引起肠穿孔,我心里一直惴惴不安,另早上的心电图也有异常,咨询医生说:不确定能否全麻,只能明早咨询麻醉师。紧张+忧虑!

果儿特意陪我到晚一些,专门打电话给我说了原理,缓解我的紧张。闺蜜一直微信发送着注意事项,告诉我兑热一点的水,一边走一边喝。先生也发信息哄着我,要不我替你喝?唉!这个时候谁也替不了!

折腾到凌晨一点多,肠道基本排空了。可以小睡一会儿,接下来就是凌晨4:00第二次喝药。两袋药兑2000毫升水,一小时内喝完!

睡前老爸将药和开水都准备好,放到我房间,说好了的4:00我自己起来弄药。半睡半醒等到4:00表铃响起时,爸爸已经过来开始给我兑药了。

这时闺蜜发来微信,她已经开始喝了,我说我肯定喝不了2000毫升,能喝多少算多少吧?爱咋滴,咋滴吧!强忍着又喝了1000多毫升!

泻泻泻,身上开始没劲儿了!

早上7点10分出发,先生和老爸、闺蜜一个人。说好借一个家属给她!

7:30到达医院三楼,先排队。闺蜜去九楼取了核酸单,一并交于医生。接着咨询麻醉师心电图,回复说没事。还好!我早想好了,如果不能全麻,我就不做了!

大约8:30到9:00,手术室外开始叫号了!什么包啊、手机呀啥都不让带,赤手空拳的就进去了。第一道门进去有一个大的处置室,里面有三个人正在输麻药,我的小心脏开始咚咚咚的乱跳!我下意识地用右手掌拍着我的前胸走来走去。旁边有一个黑脸胖大叔已经输上麻药了,问我咋了?我说我紧张!心脏不舒服!他眼睛都笑成一道缝说:这有啥紧张的,我都做了三次了,睡一觉就完事儿,啥感觉都没有!

这时护士很不耐烦地问我:那你还准备做吗!做就赶紧输麻药了啊!我只能乖乖的坐下来,伸出右手,一个小护士摸着我手上的血管,不停的拍打,让我攥紧拳头,一次就将针头推进去了,就是输麻药的针头好粗呀,很疼!输了大约六七分钟,护士叫我名字,我左手举着液体右手端着麻药针进了手术室。

四五个戴口罩的医生,告诉我上床,脸冲里,屈膝,接着给我嘴上带了一个类似于吸氧的塑料罩,告诉我呼吸,也就2分钟,我就啥都不知道了。

再醒来时,已被推到医院的处置室。两个护士将我从床上搀扶到座位上,让我休息一会儿。座位上已有三个人在休息,估计也是刚做完。只感觉身上软软的,头有点晕!显然麻药劲儿还没有全过去。

坐了大约10分钟,闺蜜也被推出来了。

全程基本上不痛苦!比想象的要好很多!后续的事情可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由于有胃息肉和肠息肉,在下镜时已同步切除。算微创吧!手术24小时内,温水少许,不能进食。一周内流食,二周内半流食。

大约中午回到家,卧床休息!胃肠都不太舒服!疼!晚上喝少许温水,睡觉!持续饿到第二天中午,已完全无力下床。米汤、魚汤、鸡蛋糕隔两小时吃一顿,到晚些时候,才觉得稍有点儿力气。肠胃仍然不舒服!走路腰都直不起来。

爸妈一直劝我,让我再休一天。虽然有100个念头,想再休一天。可有好多事都是提前约好的!还得咬牙坚持!我心里一直默念着:我若不坚强,软弱给谁看!嘿嘿~

周五早上,爸爸5:00起来给我熬鱼汤,熬米汤,这是我一天的流食。

早上在家吃了一个鸡蛋羹喝了半碗米汤。带着两保温瓶鱼汤、米汤,强打精神去上班了。

就写到这里吧,记录一下这次难熬的经历~

但愿做完之后,身体能够很快恢复!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好好爱护!

谢谢给我关心、关爱的亲人们!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