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魔术师 || 05

文 / 文明一半

上一章 / 我是魔术师 || 04

第二章:这世上没有小丑(01)


林子铭已经记不起这是这个月第几次喝醉了,他晃了晃脑袋,宿醉带来的反应还未消散。脑袋像灌了铅一般的沉,他伸手去拿床头柜上的水杯,发现伸出去的手竟然在发抖。

“确实该戒酒了。”林子铭心想着坐起来,拿起水杯往嘴里猛灌了两口,一只爬行的虫子闯进了他的视线,他立刻惊恐着往回缩了一下身体,那虫子沿着床头的柜子向窗台爬行,而后又掉回到桌子上,翻了个身转了一圈后,再次向窗台爬去。

他将杯子里的书喝光,试探着举起手中的水杯,瞄了四五次后,终于伸出手里的水杯,将虫子扣在桌子上。不知是不是小时候留下过什么阴影,即便现在的年龄,可是子铭看到任何虫子依旧会怕的不行,甚至一脚踩死它们的勇气都没有。

大家都早已聚集在楼下吃早饭了,下周有个学校的开学庆典,他们负责演出,吃完饭之后就要赶紧收拾东西,做演出前的排练准备。

林子铭想不起来自己是几岁进的魔术团了,自己同团里的绝大多数孩子一样,都是孤儿或者是家里超生的产物,林子铭属于孤儿的那一拨。

进入魔术团之前的记忆仿佛被生生割断了,不知是自己有意还是无意的,总之,实在回想不起来父母的样子或者自己的故乡在哪个城市。

记忆是从老团长领他进入魔术团那一天开始的,可是,老团长已经死了许多年了。

盒子坐在餐桌旁无精打采地吃着早饭,见到林子铭下楼,自己往旁边挪了挪,拎来一把椅子放在自己身边。

周楠楠和乔敏在厨房里忙活着,团里女生不多,大部分都是负责后勤工作兼职演出。

她,就是其中之一。

八岁那年,老团长把她带进了魔术团,那是林子铭第一次见到她。

当天晚上,她因为想念孤儿院而蹲在院子里的石桌旁偷偷地哭泣,这是来的孩子普遍会经历的,子铭心里想着。从吃完晚饭之后,林子铭就偷偷趴在窗口等着,果然,半夜时分一个弱小的人影偷偷地溜了出去,林子铭在二楼宿舍的窗口看到了她。

不知是什么驱使着,子铭从抽屉里翻出一朵表演用的玫瑰花便悄悄地下了楼。他并没有想过要怎么办,甚至在窗口等待的几个小时里,虽然知道她可能会出现,但并未想过她如果真的出现自己能做些什么。

是她先发现了他。

她猛地止住了嘴里的呜咽声,匆忙地用袖口擦了擦眼角转过了身。

“我明白你的那种感觉。”林子铭将握着玫瑰花的手放在身后,“来这的孩子几乎都会经历这样的时期。”

她没说话。

林子铭缓缓地向前移了一步,她有些紧张地向后退,或许是蹲的太久,她的脚有些发麻,整个人一下重心不稳,向后仰去。林子铭连忙伸手去拉,可是距离实在太远,自己的手还没伸过去,她已经整个摔在了地上。

沉默,只剩下沉默。

她的哭声一下子传来,林子铭有些慌张,连忙蹲在她身边:“你别哭呀!”

可是,这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哭声只是更大了些。

林子铭紧张地回头张望,生怕她的哭声吵到了别人,发现并没有什么影响后,林子铭稍稍松了口气,直接坐在了她身边,等她哭完。

“其实,这里也没有什么不好的。”等到她稍稍稳定了些,子铭自言自语到,“毕竟在这里你可以学到魔术,能接触到很多好玩的事。”

“你也是从孤儿院接来的吗?”她终于开了口。

“不是,我早就从孤儿院跑了出来,我不喜欢那里。”他接过话茬。

“为什么?”

“不知道,不自在。”他将手里的道具拿出来,“我给你表演个魔术吧!这是我新学的!你看,现在是一根棍子吧,只要我轻轻地吹一口......”

“我看到了。”她盯着林子铭的手。

“什么?”子铭抬起头盯着她。

“我看到你手里藏的花了。”她伸出手指轻轻指了指。

“哦!”林子铭顿时涨红了脸,“这个,我这个手太小,握不住。”

他紧张地有些语无伦次,或许是他的紧张稍稍地缓解了一下气氛,她不自觉地咧开嘴笑了一下。

“送给你,这是假的花,是塑料的。”他把手里的花递过去,顿了一下,“不过好处是,永远不会衰落。就是...是假的...还是有好处的......”

他紧张地说不出后面的话,或者不知道该怎么说。他现在已经有点后悔为什么要说这花是塑料的这种话,甚至,为什么要带花下来。

“我叫孟晓雨,谢谢你。”她接过。

“林子铭。”

“我今天听李团长说了,好像我以后就是你的搭档了!”晓雨看了看手里的玫瑰花,露出一个甜甜的笑。

“哦...这样...那这样...那很好。”

林子铭的思绪是被盒子拉过来的,盒子是他在这个魔术团里最好的朋友,或者说,是他唯一的朋友。林子铭来到魔术团的第二周,盒子就进入了魔术团,从此,两人便形影不离。

盒子叫他有两件事,一件是今天到了发薪日,该发工资了,还有一件就是新闻上说今天晚上会有四百年一遇的流星雨出现,盒子想拉他出去喝酒看流星雨。

“不能再喝了,刚才脑袋疼的要命。”林子铭打断了盒子的要求。

“四百年一遇啊!这以后会成为历史事件的啊!你这一辈子只能看这一次啊。”盒子仍在不停劝说。

“为什么只能看这一次?”林子铭脑袋有些恍惚,随口敷衍到。

“四百年一遇啊!谁能活够四百年不成?”盒子解释到。

“热水器里面又没热水了啊!”许明洋从楼梯上走下来,手里握着一个鲜红的苹果,“咱们是不是考虑增加个热水器啊,这么多人,热水不够用啊!”

团长李文紧跟着从楼梯上跑下来,在身后嚷到:“你一天少洗一次澡,一次少洗一会儿热水就够了。”

许明洋并不是团里的魔术师,他同样是被老团长从孤儿院里领回来的,今年大约26岁,但身体很瘦且个头大概只有一米六左右。据说老团长当时把他从孤儿院带回来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的身体很小,能够在各种魔术道具里穿梭而不被人发现,是一个理想的魔术表演搭档,但更多人愿意相信他是哭着跟老团长求了一天才被领养的,毕竟像他这样弱小的身材,很符合大家心目中弱者的思考定位。

后来,或许是老团长对他进入魔术团之后学习不用功的事生气,许明洋渐渐地不再表演魔术,转而变为安排每次演出的具体节目及顺序,以及各种服装道具都要求归他管理。

但他却乐此不疲,他并不喜欢魔术,甚至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是他顶喜欢安排每次演出的具体事宜,自己忙碌地跑来跑去反倒比在台上表演魔术更能带给他一些成就感。

老团长对此也渐渐看开,随着人员的增加,每次演出必定需要有人进行一个演出安排,而许明洋着实做的不错。后来老团长过世后,他的大儿子李文接手魔术团团长的位置,也没再更换过人员职位。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到了一定年龄大家就会离开魔术团,去外面谋生,魔术团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孤儿院一般的存在。但只有许明洋,似乎觉得这里才是他的家,丝毫没有过离开的念头。

“吃完饭之后咱们开个会,把下星期的演出顺序定一下。”许明洋将苹果核扔进垃圾桶里,从桌子上抽了一张纸擦了擦嘴。

林子铭冷哼了一声,将碗里的粥喝完,不再说话。

老团长在的时候,林子铭在魔术团是最受重视的学生,对他关爱有加,甚至很多绝活儿老团长都教给了他,而这也令老团长的儿子李文和李书倍感妒忌。

李文和李书相差了三岁,据说母亲是在生产李书的时候难产死亡的,因此哥俩从小就跟着老团长走南闯北的卖艺为生。二儿子李书天资聪慧,很多复杂的戏法别人要学好久,他只消看几眼就能自己琢磨出来。可能也恰恰是这个原因,李书对待训练学习一点也不上心,老团长在世的时候就整天不在团里待着,他的心思只在外面花天酒地的泡姑娘,压根对表演魔术这事就不上心。大儿子李文却与李书恰恰相反,他似乎天生是做不了魔术师的那种人,不论怎么训练,动作总是跟不上,总是很容易让别人看出破绽来。

老团长去世之后,大儿子李文顺理成章的成为了魔术团的新团长。

林子铭的地位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急剧下滑,在按照原先安排的表演了几场之后,李文在一次开会的时候突然宣布演出中间需要增加一个小丑表演来进行串场。

“你是咱们魔术团里技法最好的魔术师了,你应该礼让一下其他的兄弟们。”李文对着林子铭说到,“所以,我觉得这个小丑表演你来最好,你也休息一下,让兄弟们多练练。”

从那时候开始,林子铭的压轴魔术表演就变成了暖场的小丑表演。顺理成章,自己最曾经的搭档——孟晓雨,也变成了李书的搭档。

发薪是在晚饭时候举行的。许明洋在上午进行了第二周校庆演出的排序,林子铭依旧被安排在其他魔术演员换场时候进行小丑热场表演。大家收拾好道具就开始各自准备去了,到了傍晚时分,李文通知大家收拾一下,晚上去旁边饭馆吃个饭。

大概团里只有这个时候才会聚餐,每月一次,在席间将大家上月的工资进行结算。近些年演出开始变得稀少,没有人愿意看整场的魔术表演,或者说网络的普及,大家并不怎么愿意耗费一两个小时坐在剧场里去看乏味的魔术表演了。所以,多数时候魔术团只能接一下商场活动的商演,而这些商演也多数只能安排两三个人去,好在李文把魔术团注册成了一家演出经纪公司,几乎每天都会有些小型活动需要表演,大家也开始各自出去表演,像这种校庆庆典愿意在中间安插几个节目的时候变得越来越少,大家也很少聚在一起。

“上个月的演出活动还是很多的,几乎保证大家每天都有演出,我觉得这是好的势头。”李文站起来,端起酒杯,“大家只要好好干,还是挺有发展势头的。”

大家举杯,喝酒。免不了几个人跟着附和的说些鼓舞励志的话,许明洋是其中最明显的。

“我觉得只要跟着好好搞,是不会错的!”许明洋闷下杯中的酒说到。

“这里面就你不参与表演,你当然不会错了。”有人讥笑到。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去做嘛!现在外面的活动好多是我去拉来的咧!”许明洋也不生气,嬉笑着回应道,“而且,咱们都是被老团长收留来的,魔术团就是咱的家呀,在家肯定不会错。”

许明洋说话总是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恶心。这是林子铭接触许明洋最大的感受,他不像别人那样圆滑、老成,却总是喜欢装出老成的样子来说些虚假的令人作呕的振奋的话。

大家冷笑几声,也不再说话。

“一家人嘛,不能伤了和气。”李文试图打破现有的尴尬气氛,“李书,把大家工资发给大家。”

李书坐在李文旁边,从身边的手提包里拿出一摞信封,信封上标注着每个人的名字,他把信封依次传下去。

林子铭从盒子手里接过自己的信封,晃了晃,冷笑了一声。

不管之前如何,工资发下来之后大家就又恢复了嬉笑的态度,并不着急查看自己的工资,而是赶紧把信封收起来端着酒杯开始敬酒,像是生怕别人看到自己信封的厚度就能判断出自己的工资似的。

林子铭没有立刻收起信封,也没有忙着端起酒杯。他右手捏着信封比了比,将封口撕开,将里面的钱拿出来数了数。

大家顿时安静下来,这是从没有发生过的。

盒子拉了拉子铭的手:“有什么事吃完饭再去找李文说吧!”

子铭没理,将钱全部从信封里拿出来,一张张地翻看了一遍,嘴里小声嘟囔到:“一千二。”

大家都静在那里不出声,盼望着谁能说句什么玩笑话打破现在的尴尬气氛。李文将手里的酒杯放下,抬起头瞧向林子铭:“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问题,我只是想问,我什么时候可以重新转回魔术师?毕竟现在的演出模式,不太需要小丑演员热场了。”林子铭将手里的钱晃荡着说道。

“可是我觉得还挺有必要的,你先干着,等回头有需要再把你转成魔术师。”李文试图温和地表述。

“什么时候?已经几年了?”林子铭抬起头,回望向他,“还是说你压根没想过让我继续再做魔术师?”

李文立在原地,浑身发抖。李书在旁边冷哼一声:“不让你继续做魔术师了又怎样?你适合吗?”

“你爸说的一点都没错。”子铭将目光移向李书。

“如果你还记得我爸的话,就别忘了他是怎么死的。”李文似乎再也忍受不了,将手中的酒杯重重地摔在桌子上。

“好了,别吵了,道具的事李书也有份!”盒子突然张口,反倒是子铭蔫了下来,不再吱声。

晚上十点多钟,大家都在各自屋里收拾,或者趁着发薪的日子去好好消费一把。许明洋站在门口,对着出去的人不停地喊到:“不要喝太多酒啊,明天就要开始彩排呢!”

“下周才演出,着什么急?”有人嬉笑着嚷嚷,“管的那么宽!”

其余人大多不理,嬉嬉闹闹地往外奔去,院子里不一会儿就安静下来。

林子铭本来一直没动,他前几天从街边书摊上翻出一本小说,名字叫做《四季奇谭》,屋子里的刘方两人一直在屋里嬉闹,他就靠在床头翻那本小说。

那两人似乎也准备出去,在做最后的准备。

“子铭,没看出来啊!挺有怪癖啊,别人养宠物,你养虫子。”刘方指了指桌子上玻璃杯下的小虫,那是早上被子铭扣在那里的。

“不是,我是怕虫子,不知道怎么处置它,所以给扣在这里了。”子铭连忙合上书解释到。

“哈哈哈哈,怕虫子,别逗了。”两人摇着头笑起来。

子铭见解释无果,便不再浪费口舌,继续窝在床上翻开了书。后来,屋里的两人也收拾利索,出了门,宿舍空荡荡的只剩下自己,他才将书放回床头的桌子上。他站起身,将宿舍的门关上,然后将口袋里的信封拿了出来,抽出三百元钱,翻开自己的枕头,将剩余的钱装了进去,接着便出了门。

魔术团的所有伙伴都住在这栋二层小楼里,房子是上世纪的建筑,是老团长在世的时候搬进来的。随着人员不断的增加,原来的住处早已装不下这么多孩子,碰巧那几年魔术团挣了些钱,老团长就在城镇的郊区买下了一栋二层的小楼,把所有的孩子都安置了进去。

几乎所有的魔术团的成员,都是在这个郊区的院子里度过的童年。

林子铭站在院子门口,拨通了盒子的电话。两人约在了两条街以外的一家夜市摊,天气还很热,在外面喝酒的人很多,两人不想离魔术团太近,所以经常去那里吃饭。

老板依旧很热情,直接搬来一箱啤酒,按照子铭点的单子准备烧烤和凉菜。夜市摊的人还算不少,饭店门口的空地上整整齐齐地摆着二十多张塑料桌椅。同大多数夜市摊一样,桌子的四周及空中布满了成排的白炽灯泡,直晃人的眼睛。盒子是在十多分钟以后到的,身后还跟着一个有些迟疑的身影,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过来,站在路灯下的暗处晃动,盒子在一旁百般劝说后才挪动脚步走向夜市摊。

子铭知道那是谁,盒子和周楠楠恋爱的事魔术团里几乎没人知道,盒子只跟自己说过。魔术团总共才四个女生,楠楠是里面年龄最长的一个,几乎除了平时配合盒子演出外,魔术团后勤的所有事情都要她来打点。

两人找到子铭的位置,走过来搬开椅子坐下,盒子依旧一脸笑嘻嘻的不正经样子,仿佛根本没有把晚饭时吵架的事放在心上。

“不行就不干了呗,多大点事啊!”盒子咬开酒瓶盖,倒满一杯啤酒,“咱现在离开魔术团出去工作也饿不死啊!”

“我不能走。”子铭端起酒杯与盒子碰杯,仰头灌下一大口。

“舍不得晓雨啊?那就跟她说,带她一起走。”盒子似乎永远这么乐观,他永远不会为事情困扰,他喜欢把事情最简单的解决办法摆出来,然后笑嘻嘻地去解决。

子铭没说话,看了一眼盒子又看了一眼一旁的周楠楠。

“楠楠知道,我跟她说了。”盒子一瞬间就明白了子铭的意思,补充到,“再说了,这都多少年了,从小时候她刚来的时候开始到现在,团里谁不知道你喜欢她这事啊,我觉得晓雨都知道也说不定。”

“晓雨可能知道!”楠楠补充到。

“你看嘛,楠楠平时跟晓雨关系最好,我就觉得跟她说没错。”盒子一听到这里就立马开心起来,向楠楠探过头问到,“怎么样?晓雨什么态度?”

“没告诉我啊!”楠楠看到盒子的机灵样不由得乐了起来,“关键得是子铭去跟晓雨说啊!”

两人顿时望向子铭,子铭故作镇定,眯起眼睛喝了一杯酒:“我不知道怎么说。”

“你们俩聊吧,我去再拿点酒。”楠楠听到这里,和盒子交流了一个眼神后离开了。

楠楠和其他人不同,并不是从小来学习魔术的,她是十多岁的时候才进入魔术团,因为做事说话异常沉稳,在魔术团里总是以大姐姐的身份照顾其他人。后来,大家渐渐长大,可能养成了习惯,很多生活上的事依旧是楠楠在照顾。

“想过什么时候跟楠楠结婚吗?”子铭突然发问。

“天天想啊!这么好的老婆上哪去找?我是捡了大便宜了。”盒子回头望了一眼饭店里正在取酒的楠楠,“就是买不起房,没法给她一个窝,他妈的!”

子铭点了点头。

“我不像你那么有天赋,学魔术只是当时老团长能给口饭吃,可我是真的无所谓,学什么都一样,就是活着。”盒子将酒满上,“我明白你对魔术有感情,要不然老团长也不会那么器重你!你学得也确实不错!”

“行了,不说这个了!”子铭打断了盒子后面的话。

“好吧,如果咱们真的走了,以后你有什么打算?”盒子接着问到。

“我没想过,我觉得现在就挺好。”子铭将杯中的啤酒喝完,“咱们原本可就是没有家的人,魔术团是唯一一个咱们能称之为家的地方了。”

旁边传来一阵骚动,盒子转过头,夜市摊上的其他人都仰起头望着天空,不少人拿起手机拍个不停。两人抬起头,一道刺眼的亮光从头顶划过。

盒子连忙转过头朝饭店里的楠楠喊道:“楠楠,快出来,流星雨开始了!”

楠楠听到叫声,拿起几瓶啤酒就跑出了饭店。流星比想象中的要多,周围的人全部放下了手里的筷子 ,双手捧着开始许愿。

楠楠刚跑出屋,一抬头就看到了成群的流星不停地从空中划过。她刚想迈步,赶回盒子身边,突然“嘭”的一声,楠楠身后的一个白炽灯炸裂,楠楠一时被惊吓住,手里的啤酒顿时摔裂在地上,发出沉闷的爆破声。

大家都把目光从天空移了回来,静静地望向站在尽头的周楠楠,楠楠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呆呆地站在原地不敢动,大家都极其安静的等待着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盒子连忙起身,走到楠楠身边,老板从烧烤架赶来,连声张罗着:“没受伤吧,大家不用惊慌,可能是电压不稳,没事,大家继续吃喝!”

人群又开始骚动起来,大家继续抬起头望向天空的流星雨。盒子拉着楠楠的手往位置上走去,刚迈开两步,爆裂声再次传来。盒子转过头,成排的白炽灯开始无规则的炸裂,炸裂后的灯口往下坠落着火花,人群顿时尖叫起来,成群的人开始无规则的乱撞,桌椅倒地声、酒杯破裂声、哭声、尖叫声混作一团,场面越发混乱。

盒子抬起头,随着一声声尖叫,旁边商店里的灯光也开始一家家的暗下去,接着便是路灯。黑暗像泄了闸的洪水向四周散去,由于太多灯泡碎裂前的亮光,晃得人眼前发晕。盒子摇了摇脑袋,眼前全是成片的光斑。

“盒子!蹲下!”子铭老远大吼道。

盒子转过头,时光好像被勒停了一般,那些慌乱的人群,摔倒的物品全都开始缓缓地移动起来。他抬起头,头顶最后一盏灯的玻璃壳体发出碎裂的声响,中间开始渐渐地向四周蔓延出一道裂纹,紧接着第二道、第三道,火花开始在钨丝上燃烧,星星点点地准备要坠落下来。

盒子实在没有时间多想,他撑开胳膊,将楠楠盖在了自己的身下。


文 / 文明一半

下一章 / 我是魔术师 || 06

我是魔术师 || 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