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如饮水,冷暖自知

他们的爱是一种波澜不惊的平实!

                                            ——题记!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开车到加油站去加点油,坐在副驾上的表妹突然身体左倾,附耳对我说:“快看,那个就是刚(加油站的老板)的老婆敏!

我一凝眸,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敏!

此时的她正轻倚在一辆悍马旁与刚有说有笑,表妹低声说,这辆悍马正是敏的座驾!

嗯,不错,有点意思!个子小小,却驾驭着一辆庞然大物!可见,敏确实如表妹所说,是很有点与其他女子不同的!

据表妹讲,她与敏、刚是同学。其时,刚的成绩很渣!而敏则是学霸!按说,这两个人应该不会有什么交集!可是,不知从何时起,这两个人居然恋爱了!

而且这两个人谈恋爱也跟别的大学情侣不一样,别人是你侬我侬,侬个没完!这两个呢,甭管去哪儿,这个敏呀,都得背着她那个大书包!书包里装的不是小零食,而是各种专业书籍、大学英语考级教辅资料以及编程方面的书!你通常最容易看见他俩的地方就是晚自习教室、图书馆、操场。一句话,人家这约会就是刚陪着敏学习!

谈恋爱时,顺便把书也看了!

要说这敏,天生长着一颗爱学习的脑袋,当然把学习引以为乐事!但是,这个刚,自从勉勉强强刚够本一线混进了大学后,脱离了父母的严加管教,变得彻底放松了!也就是说,这个刚哪里是来接受高等教育的,他分明就是一个混日子的!既如此,一个不爱学习的被逼着连谈恋爱都得整日陪女朋友读书,他不痛苦吗?

不,不痛苦。非但不痛苦,目击者说,刚怡然得很!

到晚自习教室或图书馆占座、有时带一块布铺到操场上、再带两杯菊花枸杞茶!这些,刚每天都做得乐此不疲!对的,是两杯,你要是指望敏自己带呀,那得十次能忘了八次!还有,就算偶尔一次敏能记得带了水,她也很少记得喝!换言之,敏除了学习上脑袋灵光,要谈这个生活自理能力呀,那是相当的一塌!

茶香袅袅,氤氲出美好爱情!

不过没有关系,这不是有刚吗?刚会记得带水;也会记得在敏看书休息的间隙,柔声问敏要不要喝点水;或者适时地递上诸如桔子之类的水果。当然了,这桔瓣一定是刚扒好了的,否则敏是宁可不吃,也不大乐意扒的。

至此,这两个人的恋爱,看上去还谈得不错!

但表妹及表妹的同学私底下都议论纷纷,他们认为,这两个人呀,迟早得拜拜!就象刚这样的一匹野马,他应该向往更广阔的天地,岂能甘愿天天守在这三寸天地照顾敏?而敏呢,又真的能四年如一日去喜欢一个学渣吗?没准,哪天一个学神就叩开了敏的心扉呢?

狂野的心,如脱彊之马!

错!大错特错!出乎所有同学的预料,四年大学生活,刚和敏很平稳地度过,他俩的感情也一直很稳定!没有那些花里胡哨,也没有什么狗血!他俩就是四年如一日地相携看书,而刚始终屁颠屁颠地充当一个陪公子读书的角色。

CET-4、CET-6、计算机二级……,在刚的陪伴下,敏一路狂奔、相继拿下厚厚一叠各种各样的证书!

每当学校广播里公布着每一学期的奖学金获得者或者是某某竞赛的获奖者名单时,刚不无得意地说,我的敏呀,那是这个!说完伸出大拇指!

也是哈,刚是学渣又怎地?这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一颗懂得欣赏敏的心!

按说象敏这样的学霸,那毕业了还不得考个研啥的?最低也得考个公务员呀!

不,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那么热爱学习的敏,她,不考!啥也不考!甚至当保研名单下来,她赫然在列时,她也毫不犹豫地放弃了这个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资格!她的选择是回到家乡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敏说,刚,是一匹野马,这四年,真的是难为他了!往后,我要陪他纵酒天涯!

天涯在远方!

原来,在表妹及同学们心目中除了学习,似乎啥也不懂的敏,其实,什么都懂!与绝大多数一到毕业季就选择分手的同学相比,敏似乎比谁都更懂得爱的坚守!

这不,毕业后,刚和敏很快成婚了。婚后不久,家境不错的刚开了这个加油站,每年收入不菲!按说,敏实在是没啥必要非要去做个老师!辛苦自不必说,刚也不缺她那一份工资呀!

但是敏坚持要做老师,而且她还是喜欢随身背个包,她也仍然如学生时代一样喜欢看书!只不过她现在看书所涉猎的范围更广罢了!

“要做老师就做呗!喜欢看书也随她!”每当有同学问起他俩的近况时,刚总是如是说!

“是的,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敏认真看书的样子,真的是好美!每当那种时候,我都觉得她身上自带星光,而我,就愿意永远仰望着她!”刚在一次大学同学聚会上酒醉后吐出了真言!

爱情里,还是要有些小崇拜的!

“在说什么呢?好美是吧?”表妹笑着朝刚和敏走去,并朝刚挤了挤眼睛。

刚当然知道我表妹是指他酒醉后好美的那个梗。“是呀,好美!”刚看着笑得花枝乱颤的妻,宠溺地笑着说道。

回程的路上,我对表妹说:“什么叫好的爱情,这就是了!所谓情如饮水,冷暖自知,可能旁人觉得他俩有种种的不般配,但是那又怎样呢?他们自己甘之如饴就可以了呀!”

“对的,也许,这才是爱情的模样!”表妹由衷地感慨道。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