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病毒”真的好厉害,让我们懂得了如何过好这一生

有一句话说得好:明白了那么多人生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太多时候的我们,总是在学习各种职场生存技能,总是在开会的路上,总是在为了数据加班加点的熬夜,知道这样或那样的道理一大堆,但是却依然过得水深火热,苦不堪言。


每日早出晚归,不停止地奔波,独独没有想过,有多久没有陪家人好好吃饭,有多久没有问过自己内心的渴望,有多久没有享受户外温暖的太阳。


出来混,总有一天要还的。


老天爷看大家过得这么辛苦,在庚子年的开年,为大家安排了一场不得不休息的假期。整个世界都被一群不怕死的人和蝙蝠们的狂观而停止下来:全部居家隔离,不得擅自出门。只能睡了吃,吃了睡,养好身体,抵抗病毒。


在短短20多天的隔离中,忽然明白了自己过不好这一生的原因,也知道了在往后的岁月中,要如何过好自己的一生。


首先,要让自己变成一个有趣的人,等到被关禁闭的时候不至于闷死。

[if !supportLists]第二,[endif]社交生活原来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if !supportLists]第三,[endif]既要努力赚钱,也要努力存钱,保持自己活期帐上的现金流足够多,在失业或者无法找钱的时候,也不至于被钱给憋死。

[if !supportLists]第四,[endif]要让自己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疾病,至少有抗争的能力。




让自己变成一个有趣的人


这次的居家隔离,让很多的人被关在了家里,平时的忙碌,一直不能让身体停止下来,把灵魂抛在了脑后,这一次,灵魂说:身体,你终于可以停下来等等我了。


抖音上做蛋糕的视频火了,掀起了一波做蛋糕热,各式各样的花式电饭褒蛋糕层出不穷,让我们大开眼界。还有各式的花样水饺,花样面食,国人贡献了自己的无穷智慧,将美食文化发扬得淋漓尽致。那些平时只知道工作,不食人间烟火的人,这次有足够的时间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各种各样的美食让家人一饱口福,也拉近了相互之间的关系,就是平时漠然的家人关系,经过这一次的封闭式培养,也开始升温,原来,有人陪伴的感觉真好。至少,当危险来袭,我也没是一个人面对。


还有些人实在抵挡不住旅游的诱惑,在家里的客厅开启了渡假模式,一把太阳伞,一张桌布,垫在地上,摆上水果,饮料,穿上泳衣泳裤,一幅墨镜,就开始了在海滩上晒太阳的假期之旅。。。。。


那些将要被逼疯的人,着装整齐,打扮漂亮,拉着箱子,开启从卧室到阳台到厨房到厕所的一日游。。。。。


相比于那些寡言的人,自娱自乐是一种积极生活的品质,无论在何时,他们都能将日子过得有趣,过得热气腾腾,很多年轻人的择偶标准经过这一次的灵魂考验,估计有了很大的变化:帅不帅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99%的社交生活并不重要,家庭才是最终的港湾

 

每个人总是要刷自己的存在感,所以,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喜欢闲暇时大大小小的聚会,今天和这帮朋友吃吃喝喝,明天又去和另一帮朋友吃喝应酬,时间就是在一波一波的喝酒应酬当中流逝,还以为社交生活成了自己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没有社交,自己在社会上就生存不下去。

通过这一次的隔离,发现,没有社交,你照样过得好好的,反倒比有社交的时候过得更身心健康,心情愉快。


一切的社交都停止了,安心在家里好好的陪陪家人,不串门,不聚餐,不走亲戚,城市农村都在上演空城记,一下子感觉社会空气都干净了很多。


人与人之间切断了不必要的联系,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妥,反倒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清晰,所谓危难见真情,感情好的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平时关系疏远的反倒不必虚情假意,平时关系一般的,经过困难的考验,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信赖和联系。


自己的社交圈,在大难面前得到了净化,你会发现一切的社交关系都是然并卵,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自己。当切断了一切联系,只剩下自己家庭这座孤岛,日子真是过得单纯,简单,快乐。


许久没有相互陪伴的亲人,开始说说真心话,开始温暖的依偎,并有时间回忆一下过去的美好时光。


有的男人终于体会到作为妻子,生了孩子后坐月子是什么样的体验,终于理解了妻子们在照顾小孩,承担家务所承受的痛苦,在照顾家庭,照顾老人承担的责任,在未来的日子里,男人们感受自己妻子的付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养成储蓄的习惯很重要

 

假期一再的延长,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房贷,车贷并不随着假期的延长而停止,它们依然在那儿,并没有消失。

这种压力对于超前消费的年轻人和重担压身的大多数中年人来说是很大的心理负担。


豪车和超前享受是年轻人的追求,活在当下让很多的年轻人过一天算一天,用未来的钱享受当下的生活。


现金流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是考虑的范围之内,一旦现实问题一出现,焦虑就开始压头,不工作,用什么来还花呗的借款?


就拿当下的病毒性肺炎来说,一入院就面临各种各样的检查,加上药物治疗,住院费,由于治疗时间较长,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武汉的网友在网上分享住院的费用,大约都在50多万元左右,这笔钱,是真金白银的花出去,你的存折上没有一定的现金流,你连住院都住不起,只能在家里等死,只要一场大病,就能搞跨一个家庭。


这对于很多是独生子女的家庭,说一场大病就是一次灭顶之灾,一点也不为过。动哲几十万的住院费,在一个没有多少存款的家庭来说,怕是要好多年也还不了的债了吧。


在年轻的时候就养成储蓄的习惯真的很重要,至少你的银行活期存折上要保留够一年基本生活保障的现金,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你才有好好活下去的信心,有钱在手,心不慌。



       身体健康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说了那么多大道理,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都是空话,废话,玩笑话。


加班,熬夜,吃外卖,垃圾食品,都是对身体的摧残,是健康的杀手,现在越来越多的癌证,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一步一步要侵蚀我们的身体,就是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点餐业务仍然如火如荼,很多人冒着生命危险点外卖,很多外卖小哥冒着生命危险在送外卖,只要你敢点,我就敢送。


其实,呆在家里的时间足够多,可以更好的锻炼一下自己的厨艺,又健康又营养又卫生,这一次封闭,很多平台涌现出优秀的大厨,纷纷推出秀厨艺的活动,特别出名的有电饭褒蛋糕的比赛,导致一些超市的面粉,酵母粉,纷纷脱销。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吃饭之余运动运动,小视频们都在告诉你:如何通过简单的方法,每天坚持几分钟,让你瘦身20斤,哇,一听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呢?


我跟着练习了几次,不得不说,还真有效果,明显感觉血液流速通畅,精神抖擞,神清气爽,有了身轻如燕的感觉(当然这是夸张了)。


身体健康了,免疫力自然也提升了,这次的疫情,每个人对病毒的抵抗能力却不一样,有的人身心健康,有的人却白白丢了性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刻不容缓。




这次的疫情是对不尊重世界的人一个最厉害的惩罚,也是对人类社会的一个最严重的警告,让大家都意识到:你只有尊重这个世界,世界也才会给你同样的尊重。


希望我们都要好好的,善待动物,善待家人,善待自己,如此才可以继续享受这美好的世界,等待每一次的春暖花开。

a,��f�W,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