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不同的视频客户端推荐几部网剧

最近爱奇艺上独播的网络剧《余罪》又掀起了一次网络剧的热潮,网络剧是什么时候开始大热的,具体我也说不清楚,但是个人认为爱奇艺的《盗墓笔记》好像一个分水岭,从那以后,网剧好像越来越多的进入到我们的视线中了。何为网络剧,网络剧是专门为电脑网络制作的,通过互联网播放的一类网络连续剧,与电视剧一样,网络剧一般分为单元剧和连续剧。我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都有不同的客户端,因为网络剧都是由很多不同的公司出品的,自然就在不同的客户端上独播,下面,就我看过的网络剧按照客户端的不同,推荐几部个人认为很不错的剧。

一、爱奇艺视频

之所以把爱奇艺放在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之前说的《盗墓笔记》了,通过这部剧,好像网络剧又新上了一个台阶,但是我第一次看爱奇艺的网络剧却不是这部《盗墓笔记》,而是以下俩部剧。

1、《灵魂摆渡》:在中国内地,正面说“鬼魂”的影视作品非常少,这是《灵魂摆渡》作为网络自制剧的题材优势。但它又不是单纯的鬼故事,编剧小吉祥天非常好地把握了“惊悚”和“正能量”之前的平衡,在剧集的大部分故事中设置了巧妙的悬念与转折,总是能将包裹在惊悚氛围中的剧情最终引导到充满温情正能量或是批评社会负面元素的结局上去,让“惊悚”变得有社会意义。

另一方面,《灵魂摆渡》对社会热点的关注贯穿于整部剧集中。例如大多人关心的高房价问题,还有农民工拖欠问题,煤矿坍塌问题,让大家看剧的同时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而且无论是三位主角还是客串的配角,演技都在线,看着很过瘾。这部剧现在已经出了两季,反响都很不错。


网络剧《灵魂摆渡》

2、《心理罪》:这部剧是在《盗墓笔记》之前出的,马上要结局的时候出的《盗墓笔记》,记得《心理罪》是每周出两集,出到20集的时候出了《盗墓笔记》,并且会员看全集,《心理罪》的后四集会员也可以先看,当时向我一个姐姐借了会员,不是为了《盗墓笔记》,就是为了看《心理罪》的后四集。

我一直都是雷米老师的书迷,《心理罪》就是根据他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犯罪心理学天才破案的故事,个人认为这部剧的风格特别像正剧,前几集而且前几集稍显沉闷,借我会员的姐姐弃剧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但是我因为看过小说,所以感觉还好,而且几集以后,这部剧进入正轨,剧情越来越好,案件还原的也很真实,对结尾稍加改动看着不生硬,还让人感觉很有新意。男主角陈若轩也很符合我心里男一号方木的形象,听说电影版的方木由李易峰饰演,我也很期待。不过书里面方木是是一个长相一般的男子,无论是陈若轩还是李易峰,都有些过于帅了,不过谁不愿意看帅哥呢?哈哈。不过遗憾的是这部剧已经被广电剪辑了,内容也比较凌乱了,已经没有最开始的感觉了。


网剧《心理罪》 陈若轩饰方木

3、《余罪》:这部网剧最近可是大热门,讲述的是一个暗黑特勤的故事。这里面的亮点其实是张一山的演技,张一山的演技,张一山的演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该剧摒弃警匪剧惯有的凝重格调,打破符号化的人物设定,将主角形象设置为性格略带顽劣的”贱气“小青年,主角随着剧情的徐徐展开被警队、社会与生活百虐成钢。高反差的人设,令看多警匪片的观众感到新奇。同时,在叙事方式上创新式的植入了主人公的内心独白,为观众营造出“离间”效果。环环相扣的快节奏剧情,有血有肉的主演人物,烧脑虐心的情节设置,刷新着观众的观剧体验。


网剧《余罪》

朋友给我推荐了《最好的我们》,现在刚刚开始看,也确实勾起了我不少回忆。

二、腾讯视频

《暗黑者》:这部戏播出之后反响也很不错,是改编自著名推理小说作家周浩晖的小说《死亡通知单》,也是破案的故事。剧情中给我们设定了一个专案小组小组里有刑警界精英,有武功高强的特警队高手,有天才电脑专家,还有美丽的犯罪心理学导师。这些人的性格塑造的都十分生动。然而这个由豪华阵容组成的精英小组,却一次又一次败在那个天才杀手DARKER手上。他们需要保护需要被枪毙千万次的人,我们的法律仍不完善,这就让很多人去钻法律空子,打擦边球。即损害了他人的利益,又不用承担法律制裁,而受害者只能够打落门牙和血吞。对于这样的人,执法者往往又恨又无可奈何。而一般民众更是因此对法律产生了质疑。法律、人心、道德,这部剧不仅在给我们讲了一个个奇案,而是引发了我们的深思。同样,这部剧也讽刺了一些社会现象,比如第二季的某两集,就把李天某的案子拿出来演了一下,还有猥亵儿童的案子等等,让我们觉得这剧更贴近了生活。我也看过原著小说,虽然改动比较大,但还是有自己的风格,值得一追。


网剧《暗黑者》

三、搜狐视频

1、《无心法师》:这部剧个人认为是唐人公司在《步步惊心》以后最好看的一部剧了,虽然这部剧之前宣传力度也不怎么大,但是靠着大家口口相传的好口碑,播放量也是不低。首先说剧情,这部剧改编自尼罗的同名小说《无心法师》,讲的是无心法师的捉妖经历和爱情故事,网剧只拍了第一部,我也只看了第一部的小说,个人认为剧的改编要比小说要好,剧的节凑紧凑,剧情也很完整,虽然是悲剧,看完之后让人很回味。再说演员,四位主角中除了张若昀之外,都是新人演员,个顶个的养眼,个顶个的漂亮,我在看剧的时候,正好画面在男一号无心和女一号月牙在集市的画面,他们穿的还都是民国时期冬天的装扮,很不容易出彩的打扮,我妈凑过来说了一句,这俩演员长的咋这么带劲呢!要是认为都是新人演,演技不行,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几个新人不但长的好看,演技也统统的不错,我也是通过这部剧被女一号月牙的饰演者金晨妥妥的圈了粉,也很喜欢韩东君和陈瑶,虽然几个都是新人,但从这部戏来看,他们的演技真的都很好。最后说特效,看着这部剧的感觉真的不只5毛特效了,好多场景做的都很逼真,印象最深的就是男主无心被害,剩了半个脑袋回家,做的很真实。


网剧《无心法师》

2、《执念师》:这部剧的剧情很新颖,故事构架很有意思,基本背景设定在现实都市当中,懂读心术的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穷游野姑娘,能凝固时间的是大公司高冷金领,两人搭档救车祸、整渣男、解围银行劫案……在现实中伸张正义、穿回过去修正错误,同时还要躲避来自未来的自己的追杀。这种既现实又奇幻的风格在国产剧中难得一见。这部剧没有什么所谓的一线二线的演员,但是颜值很高,演技也都很好,两个女主一个御姐一个萝莉,男主角经超、梁大为,第二季的男主肖顺尧也都是帅哥。特效方面,既然是有点科幻玄幻类型的,特效就不用说了,水平高于很多上星的电视剧。


网剧《执念师》

3、《屌丝男士》和《极品女士》:这两部戏不多说了,原因很简单,喜剧么,看着开心。

四、《优酷》

最近因为《余罪》的大火,有点稍微把另一部犯罪题材的网剧《毛骗》的热度带起来了,主要讲述混迹在城市边缘组织有纪律的小毛骗子。他们是侠盗,是游走在黑白边缘,或许他们没有高尚品德,但是有职业操守。他们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钱。他们是高智商的艺术家,精密算计着每一步的计划,锁定目标、制定计划、精心布局、诱敌深入,最后把贪婪好色和为富不仁者收入网中。这是一面镜子,反映社会的每一个层面。有些东西也许我们都看不到,但是我们都听说过,这是当下的故事,未来的传说。说一句,我好佩服策划骗人总策划赵宁的头脑啊~~~


网剧《毛骗》

五、乐视

乐视上的网剧我只看过《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当时也是因为好友有会员,会员可以看全集,所以追了一下,和原著的出入有点大,不过演员阵容很强大,好多都是名演员和老戏骨来客串。《太子妃升职记》虽然很火,但是没怎么看全,不过真真捧红了太子妃张天爱啊。

接下来我还有几部比较期待的网剧,一个是《极品家丁》,原因很简单,因为是金晨主演的。还有就是靳东主演的《鬼吹灯》,靳东的演技和台词那都是一流了,希望剧情好一些,听说同一题材的《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也要开拍了,到时候估计这两部剧都要拿出来和《盗墓笔记》比较一下,可是有比较才有进步啊,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量过 10 亿、第一季豆瓣评分 8.4 分、第二季豆瓣评分 7.2 分。惊人的点击和爆棚的口碑无疑是再次向我们...
    书荒菌阅读 11,101评论 52 354
  • 图文详细版请搜索微博。谢谢。 文章『简评』类全部由本人原创。 『剧情简介』来自网络。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
    一锅甜魚阅读 3,432评论 0 5
  • 作为一名检验工作者,每天的工作流程就是标本采集、送检、保存与处理。而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血液标本。所以血液标本的正确...
    支离er阅读 616评论 0 0
  • git 命令学习 1.创建一个本地版本库 $mkdir gittutorcn(创建文件夹) $cd gittut...
    sunsky2017阅读 1,081评论 0 51
  • 郭相麟 青春是一个浪漫的记忆,在一个美好的季节里,穿上了嫁衣,进入人生新的旅途! 中年柴米油盐酱醋茶,嫁给了繁...
    郭相麟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