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起你,我对整个世界都很温柔

文|红豆

-01-

后来,杜伽禹宠溺地看着我,"如果当时我没有认出你,我们该怎么办呢?"

我得意地笑起来,"像我这么聪明,你没认出我,我也会努力走向你的。"

杜伽禹不以为然,"谁那时候还认错人了呢。"

我开始打岔,"我们中午去哪里吃饭呀?"

杜伽禹摸摸我的头,笑笑说:"好了,你的错事就不再提了。"

我从来不相信任何一场美好的爱情,不需要经历些什么,除非两个人完全契合。而我们呢,在未遇见彼此之时,我们仅仅只是那个自己,遇见那个人后,我们两个人便成了一个人。

-02-

在未遇见杜伽禹之前,我是不相信爱情的,在高中看惯了虚情假意,在大学看惯了逢场作戏,我对爱情越来越失望。

我从来没有把那场活动,当作我人生的意外,可杜伽禹的出现,却是我人生的意外。

那是一次"声音对话"的活动,参与人员需要蒙着眼睛,听声音问问题。

那个时候我坐在那里,并不准备问问题,我不知道我面前坐的是什么人。

"你好像对生活热情不够,"他的声音很好听。

我微微一愣,仿若周遭的空气都凝结了,在大学里我努力参与到各种活动中,可我对什么都没有热情,我的生活好似一团死灰。

而他,一针见血的指出我的问题,让我讶异。

他继续说到:"不可让那些无用的过去,绊住你前进的脚步,放下一些沉重的包袱,才能轻装上阵,等你看到更美丽的风景时,你才知道以前所经历的是多么微不足道。到那时候,你可以完全释然。"

他的话,激起了我对生活的憧憬,好似生活里满载美好的风景,而我所见的只是冰山一角。

-03-

所有美好故事的背后,都有一些跌宕起伏。而正因为这些,我们才知道遇见那个对的人是多么难能可贵,我们不会因着一些微小的细节而打败得来不易的爱情。

好似每个人在懵懂无知的那几年,都是感性多于理性。我们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会走向何方,因为生命中满了意外。

黄祎是我那段不容出错的岁月里的一个意外,父母从来不允许我谈恋爱,一心只能用来学习,以便能够考上好的大学。

我也一直循规蹈矩,做一个好学生,直到遇见黄祎。黄祎过早辍学,在理发店工作,本来他与我是没有相交线的。

高三的时候,母亲觉得我的长头发打理过于费时间,硬要让我剪成短发。我去剪发的那一天,正好时黄祎第一天上班,我把自己的头发交在他的手中。听着剪刀咔咔的声音,我内心阵阵生疼。二十分钟后,我睁开眼睛,简直惊呆了,若是以前长发的我是个文艺女孩,那么现在的我就像呆呆傻傻的女孩。

黄祎把我的头发剪坏了,我直接哭了出来。黄祎为了哄我,用一盒蛋糕把我收买了,并且承诺我以后我剪发都免费,我勉强原谅了他。

黄祎或许觉得对我的伤害太大,隔三差五的出去请我吃饭。那时的我不谙爱情,不久就沉溺在黄祎的各样甜言蜜语里,我瞒着父母与黄祎恋爱了。

高三下学期是学习最紧张的时候,黄祎这个时候却与我渐渐远离,用其美言是为了不耽误我学习,起初我还傻傻的相信。直到我去理发店找他,看到一个女孩坐在他的腿上,我才明白了所有。

走出一段感情,需要时间,而我是错的时间遇到了错的人,高三下学期我的成绩极速下滑,身体和精神都承受着折磨。高考的成绩差强人意,我去了当地的一所大学。

-04-

大学里,进入新的环境,可我的心如一潭死水,直到听了那个男生的话,我想要走出去,看看更美的生活。

那次活动以后,我们参与活动的人员都散了,我不知道我对面的男生的一切,可我在那个校园里,总觉得我们还会遇见。

那天傍晚,我在操场散步,旁边的两个男生恰巧谈到我们的那次活动,我有意无意的听着。

直到一个男生说,他当时遇见了一个对生活失去兴趣的女生,并且开导了她一番。

我在那一刻,激动无比,那天我跟在那个男生后面走了很久,知道他发现了我。

我没有告诉他我是那个女孩,我只说我觉得他的谈话很有意思,想和他做朋友。

和他的交谈中,我得知他叫梁桐,后来我便和他一起去操场散步。

和梁桐熟悉后,我发现他这个人很逗,完全不会和别人说当时和我说的那些话。

我知道梁桐不是那个人。

我想我和他终会遇见,因为遇见的人无形中会有一根线在牵引着,我们还会再遇见。

那天在做一个活动,我在台上交流,我注意到台下的他,一直在看着我。

那个男生从我进门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是那种一下子被吸引到的注意。他坐在那里,白色的衬衣,黑框眼睛,白皙的脸庞,棱角分明,却也温和尔雅,稳重端庄。

他上台交流的时候,那个久违的声音带给我的还是最初的感动,他说话的方式和当初和我说话的方式一样。

听着他的讲话,我身上像被注入了一股暖流。杜伽禹,就连他的名字,也给人别样的温暖。

台下交流的时候,他来到了我面前。

"从你刚才的交流中,看出你对生活已经有点热情了。"

"你认出我了?"

"嗯,我记得你的声音。"

原来,他也在找我,那一刻,我有着说不出的感动。

-05-

杜伽禹喜欢心理学,所以他才会对我有那样深刻的看见。都说与懂得心理学的人在一起很可怕,可我赤诚的袒露在杜伽禹面前,我把我全部的信任都交付于他,我相信他能带我走出去。

杜伽禹常常会夸我,他让我看到自己也是很有价值的,我可以生活的很好。有了他的鼓励,我开始尝试做很多事情,并且尝试爱上这些事情。

杜伽禹知道我喜欢摄影,他便让他会摄影的朋友来教我,带我出去寻找拍摄灵感。

杜伽禹为我做了很多,他未曾提起过他喜欢我,我知道他在等我完全走出来。

而我为了他,也在努力地过新的生活,希望能够给他一个完美的我。

杜伽禹陪伴我,帮助我一段时间后,我慢慢走了出来,完全放下了那段时光所带来的伤害。因为杜伽禹让我看到了爱,让我放下了怨恨,也让我更懂了爱。

如果我以前是未谙世事,现在杜伽禹在帮助我长大。

我喜欢杜伽禹,没有那时的迷恋和感性,很多的是欣赏和理性。他给我足够的温暖和安全感,我和他在一起,不会再惧怕每个黑夜,因为我知道明天有个人会带着笑脸迎接我。

"我可以成为陪伴你走过以后道路的人吗?"我问杜伽禹。

杜伽禹那一天竟然害羞了,"我当然愿意。"

这场故事的开始,是杜伽禹给了我生活下去的希望,故事的最后是杜伽禹陪我一起生活下去。

我笃定遇见的人会再遇见,只要希冀不灭,心向生活,温暖的他会如期而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