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向你致歉

谦意也许会迟到,真诚永不褪色


“从小到大,只要你喜欢的,我都让给你,只求你不要抢走阿词,你为何还是抢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01—

七月的天气,闷热得叫人快喘不过气来,天空没有一朵乌云,连风都没有一丝要吹过来的意思。十七岁的少年林如锦,站在合欢树漏下的阴影里,看着他的弟弟林夜寻,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 “我很喜欢阿词,从小到大,我什么都可以让给你,除了阿词,寻弟,你要答应我不跟我抢阿词。”

“阿词么?那个野丫头,”林夜寻的脑子里印出初见那天,阿词穿着藕色的裙子,赤脚坐在荷花池边戏水的场景,她的笑声招摇得像被马蜂蜇过似地咯咯地响个不停:“哥哥放心,我才不会喜欢她呢。”

林夜寻漫道,他寻思的却是另外一件事:“哥哥当真愿意把一切都让给我,包括你世子的身份和荣耀?”

“嗯,只要你答应不跟我抢阿词,这王府的一切都是你的。”林如锦看着眼前漫不经心的林夜寻,这个从一出生就抢走了他许多宠爱的弟弟,他不介意让出世子之位,只要他不跟自己抢阿词。

“一言为定。”

兄弟两人击掌为约。

林夜寻被封为延庆王世子的那天,另一道圣旨同时下达延庆王府:“王上有旨,秦女雪词琴艺双馨,恭谦德良,特赐婚延庆王世子林夜寻。”

这道圣旨对于林如锦来说,无疑于晴天霹雳,把他从里到外给霹得四分五裂,深夜,宾客皆已散去,他堵住醉熏熏的林夜寻,使劲摇晃着他醉酒的身体:“从小到大,只要你喜欢的,我都让给你,只求你不要抢走阿词,你为何还是抢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林如锦睁着血红的眼睛,一遍遍地质问林夜寻。林夜寻被大力摇晃得极难受,人也瞬间清醒了不少,他盯着面前失态的林如锦,毫不在意地说:“哥哥,我没有抢,是王上赐婚。跟我没关系。”

“啪——”林夜寻话音才落,一记耳光重重地甩在了他脸上,他摸着吃痛的左脸,委屈道:“哥哥,你居然为一个女子打我,”

“别以为我不晓得你私下里干的那些勾当,我们兄弟今天恩断义绝。林夜寻,你一定会为此付出代价,你一定会付出惨重的代价——”林如锦的五官在林夜寻的面前骤然放大。

“啊——哥哥,”林夜寻惨叫着从睡梦里醒过来,浑身像大病初愈样虚脱极了,他痛苦地捧住脑袋。又是这个梦,这个一直纠缠着他的梦境,他知道,这是他的前世,他犯下的罪孽。

他抢了他心爱的女子。他欠林如锦一声对不起,然而,他如何才能让林如锦知道他是真的后悔了,在他离开延庆王府后。他就后悔了。但,他却没有机会了。

是报应吧,延庆王世子林夜寻死于十八岁那年的一场风寒。

—02—

阳光很好,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林夜寻沐浴着碎金子一样的阳光,仍然感觉恍惚得厉害。

女友小艾像只雀跃的百灵鸟,不停地说着此前去异国的旅途见闻,林夜寻沉在自己的河流里,毫无兴致,甚至感到厌烦,小艾自个说了半天,忽然发现林夜寻没有接话,她奇怪地撞了撞林夜寻的胳膊:“哎,几天不见,你看起来怎么怪怪的?”

林夜寻说:“我们不合适,分手吧。就这样,再见。”

“喂,分手,你没毛病吧,你今天出门的时候脑子是不是被门挤坏了?”小艾恨恨地骂道。

林夜寻却像获得了某种解脱般,朝另一个方向大步而去。他在道路的尽头,按响一家门铃。迎接他的是一个身着唐装的阿婆。

阿婆看着他笑:“我估摸着你是该来了。”

林夜寻说:“阿婆,你能帮我回到上一世吗,我有心结未解。”

“回去之后,你在这一世就不存在了,而你在那个世界也只能停留三天三夜,之后你将灰飞烟灭,永远在六道轮回中消失,你确定你不后悔?”

“不后悔。”

“那好,闭上眼睛,现在开始吧。”

—03—

又是七月,荷花开得红红火火。林夜寻在乡下的荷花池畔找到林如锦,他很真诚地走上前,跪倒在林如锦的面前,不肯起来:“哥哥,是夜寻对不住你,是我的错,我从小自私惯了,喜欢什么,就拿,拿不到,就会用尽手段来抢。你从小到大,只要我喜欢什么都会让给我,包括世子之位,王府的一切荣光与财富,你唯一一次来求我不要抢阿词,我答应了你,却又毁约。哥哥,你走后,我就后悔了,我一直想对你说一句对不起,我并没有娶阿词。从这里走回去,你依然是延庆王府的世子,也是阿词的夫婿。而我,即将远行。哥哥请回去吧。”

林夜寻接着全盘托出林如锦离府之后发生的一切离奇事件,有意隐去了自己即将灰飞烟灭之事,只说自己必须在三日内离开这里,否则将永远消失。

林如锦原本愤恼的表情逐渐平复了,他颤抖着上前扶起他的弟弟说:“罢了,你能穿越千年亲自来找我认错,可见确实知道自己错了。只是,为何会如此呢,你要去哪里?我还可以再见到你吗?没有别的方法可以留下来吗?”

林夜寻笑了:“哥哥,你能原谅我就好呐。夜寻自有归处。阿词和延庆王府以后就全靠哥哥一个人了。我们永远都是好兄弟。”

(无戒365挑战营第十篇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