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爱你,但我爱你

— 1 —

    夜幕下 。在一个城中村的出租屋里,我声泪俱下的说道“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我为你付出了一切,你现在说分手就分手,你怎么舍得啊”

    面对已经崩溃的我,刘远默默的低着头收拾着自己东西,当他把行李包拉上准备出门的那一刻,我从后面深深的抱住他,哭着说“我爱你,你不要走,我会改的”。

    刘远低声说道“欣儿,我们已经不可能了”,说完慢慢的掰开我的手,拉着箱子走了出去,那“砰”的一声关门声仿佛已经将我们隔绝到了两个不同的世界,也震碎了我的心。

    身体无力的坐到了床上,流淌的眼泪也无法表达我内心的痛苦和无助,那可是我第一个深深爱着的人啊。泪水模糊我的双眼,我仿佛看到了我们曾经的样子。

— 2 —

    我和刘远是大学同学,他是我们班公认长的最帅的男生,在大多数人的理解中,长的帅的人一般都比较招女孩子喜欢,肯定都是花心大萝卜。但是刘远不一样,他是那种学习很勤奋,每年都拿奖学金的人,而且只要和女生说话就会脸红,这个也经常被班里同学拿来调侃。

    而我长相一般,不太爱学习,在感情方面还没有开化,整天除了上课,就是和舍友们出去打球,逛街,再剩下的时间就是窝在宿舍里玩电脑游戏,看电视。这样两个世界的人自然是没有什么交集,更谈不上相互喜欢。

    真正的相互了解是毕业后的第一次同学聚会,那时的我已经在深圳的一家工厂做销售工作,而他则是留在西安的一家不错的公司做网络技术维护,专业也比较对口。由于同学比较多,聊的大多是工作中遇到奇葩人,奇葩事,也许是很久没见朋友,那天很多同学都喝醉了,我也在内。

    聚会完了大家陆陆续续都走了,就剩下几个人了,我和他们打完招呼,准备打车回酒店,也许是看我当时走路都走不稳当,刘远当时就跑过来扶着我,小声的说道“你喝成这样可不行,我送你回去吧”

    我连忙摆摆手说“不用了,我打个车20分钟就到了”

    “没事的,我送你吧,天太晚了,一个女孩子不安全”

    没等我说话,他就挡下了出租车,把我送到宾馆,然后说了个注意安全就走了。

    说实话,等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已经想不起来是谁送我回来的,只知道是班上的男同学。到了早上10点左右,收到从班级群里私聊的信息,问我今天还好吧,我才知道是他把我送回来的,当时说了一些谢谢的话,也互相留了号,从那以后,我们就聊的多了起来。

    在我回到深圳半个月后,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喜欢我,从大三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只是那个时候没有勇气表白。我说你喜欢我什么,他说觉得我是一个比较直率,不做作的人,和其他的女生不一样。我说,那还是再深入了解一下看看。他说好的。

    其实在他跟我表白的时候,我是挺惊讶的,也是挺高兴的,虽然大学四年没怎么说过话,但是毕竟是个大帅哥啊。

    后来的事大家想必都知道了,聊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每天一下班回到宿舍,就是打开电脑,登上QQ,然后他就会发视频过来,两个人聊工作,聊电影,还有就是说些我好想你之类的小情话,那个时候的我们是恨不得分分钟都能看到对方。

— 3 —

    就这样靠视频以解相思之苦的日子过了半年,刚好也到了快放年假的时候,他跟我说,回西安吧,这样我们可以好好在一起规划将来。当时挺纠结的,我当时的工资已经可以拿到六七千了,而西安当时三千多工资都是比较多的,而且我在公司做的挺好的,领导也承诺年后可以先做实习主管。

    经过几天的考虑,终于下决心回去。当时到达西安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西安的冬天是比较冷的,更别说晚上了,一下火车就感到寒气迎面扑来,冷的自己直打哆嗦,于是加快步子。

    一出车站口就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踪迹,结果不远处他挥着手向我跑了过来,另一个手里还拿了一件红色羽绒服,跑到我面前说道“冷不冷”,我使劲的点了点头。

    “就知道你没穿厚衣服,给你买了件羽绒服,赶紧穿上吧”说着便把帮我把羽绒服穿上,然后把我的手放在他手中哈了一口热气,来回搓着,看着他那认真的样子,我心头有股暖流流过。

    在出租车上,他握着我的手告诉我他在公司附近的村子里租了一个套间,而且什么东西已经都布置好了,以后我们就在那里生活了,希望我能喜欢。

    到了出租房里,看他把30平方的房子布置的很温馨,比我想象的要好,我高兴的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说,“我很喜欢,这里以后就是我们的家了”

    而我分明看到他的脸又红了。

    虽然房里只有一个电暖扇,但我们的心是热的,互相诉说着心里的思念,那一夜,我们相拥而眠。

    接下来的日子是平淡而幸福的,平时下班散散步,逛逛街,周末的时候两人一起做做饭,看看电影,去周边旅游旅游。没事的时候都是我窝在他怀里看电视,经常还能接收到他的香吻。那时候的日子,感觉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充斥着香甜,生活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甜蜜的味道。

— 4 —

    我和刘远的矛盾是从我妈妈生病开始的,当时妈妈生病住院需要一大笔钱,我拿出了所有积蓄也不够,面对他,也许内心深处有一点自卑,就不想被他看轻,在他把钱放在我手里的时候,我拒绝了,我跟他说我的钱够用,不够的时候再拿,那一刻,他没有坚持,只是说你需要的话就找我拿,但我似乎在他眼里看到一抹失落

    第二天我就从一个女同学那里借到了钱,然后就赶紧去医院照顾妈妈了,那段时间,刘远每天下班都会来帮我,他来了我还能挤着妈妈的病床睡一会。但是在妈妈出院的前两天晚上,他没过来看我,说是晚上要加班,只是嘱咐我好好照顾妈妈,好好照顾自己。

    等妈妈出院回家之后,我兴高采烈的回到家里,做了一桌子的饭菜等刘远回来,听到开门声,我就一下子扑过去问他有没有想我,他只是说他很累了,先坐下再说

    发现他好像有点不高兴,我还开玩笑的说“谁欺负你了,告诉我,我去教训教训他,敢欺负我的人”。

    他看着我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没有啊”,我不知道他怎么会这么问

    “你是不是问你的舍友借钱了,你没钱了为什么不要,宁肯去找别人,也不相信我吗”

    听到这里我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我拉着他的手说不是不信任他,而是我认为爱情是建立在两个人平等的基础上,在还没有进入婚姻的时候,不应该花男朋友太多的钱,否则会让我不安,让我觉得在你面前矮了一截,当然平时生活中的无所谓。

    也许是因为激动,他红着脸生气的说我们是要结婚的人,不存在什么平等不平等,我爱你,我愿意照顾你和你的家人,我觉得很正常,除非你就没有想过和我结婚。

    那天晚上,我们争论了很久,也是我们相处以来的第一次争吵,虽然在第二天我们和好了,他也还是像之前那么对我好,但是我总是感觉他有心事,我们的感情和之前相比少了一些东西。

— 5 —

    而真正导致我们分手的则是他在升职之后。可能是女人天生的敏感和多疑,总觉得这么帅的人,再加上现在又升职了肯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吧。所以有时会以开玩笑的方式试探他,而他仿佛没有猜到我的心事,无所顾忌和我说着办公室里的那些琐事。

    人有时候走进死胡同的时候,九头牛都拉不回来,越是看着没事,就越有可能出事,抱着这样的想法,我经常下班之后就跑到他们公司去找他,给他来个突然袭击,遇上他忙的时候我就等他下班。

    这一天 ,我下班之后兴高采烈的买了一些零食去他公司去找他,结果到公司就看到他和一个女同事不知道围着电脑再看什么东西,两人的头都快挨到一块了,我当时一生气就过去一把拉开他“你们干什么呢”

    两个人像是被我这突如其来的行为吓了一跳,那女的说“你别误会,我们在研究计划方案呢”。刘远也生气的说“你干什么啊”

    我扫了电脑屏幕一眼,看到确实是什么方案之类的,就笑着说“没事的,逗你们玩呢”。

    等回到家里之后,刘远严肃的对我说“欣儿,我知道你是一个敏感的人,为了顾及你的感受,我已经尽量不和别的女人来往,但是你怎么还是这样,你要知道,我是只爱你一个人的,你怎么可以不相信我”。

    此时我也知道是我错了,连忙道歉“对不起,我错了,但是我是因为爱你,看到你们头都快挨到一块了,我能不生气吗,你们公司那么多美女,你又那么帅,又有能力,而我觉得我现在和你差距越来越大了”。

    他把我搂在怀里说道“傻瓜,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人,不要再怀疑了,你这样胡思乱想只能是伤害自己,我会很心疼的”

    我能听出这些话是真心的,眼泪也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我答应他我以后会好好的,不会在这样了。

— 6 —

    经过这件事之后,我也收敛了一两个月。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的石头还终究是在那悬着,可能是缺乏安全感吧。虽然我后来也经常还是会测试,考验他,但是也没什么发现。因为这两人也吵了几回,刘远每次在我的软硬兼施下都原谅了我。

    眼看着情人节快到了,我还想着他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 惊喜呢。结果给他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票据,打开一看是个项链的发票,两千多块钱。看到这个心里美滋滋的,肯定是给我买的礼物吧。于是把发票又放了回去,装作不知道。

    好不容易到了情人节,快下班的时候,收到刘远发过来的短信,约我在一家经常吃饭的饭店见面。下班后,我早早的来到饭店等他,没过多久,他就来了。说今天是个好日子,要好好犒劳一下我,想吃什么随便点。

    等饭菜上齐之后我想着他应该给我送礼物了吧,结果他说,赶快吃吧,不然饭就凉了。猜想是等吃完饭应该会送吧,于是快速的吃完饭,他付了账,站起来坐过来拉着我的手说,“走吧,回家吧”。我本来兴奋的心情瞬间就冷了,甩开他的手,径自往外走,他追上来强行拉着我的手,还逗我笑,但是我没心情 ,一路上都没有理他

    到了家门口,他突然说“等一下,我先进去”。

    我偏不,开了门,他往里走,我拉着他的衣服也跟着走进去。一开灯,我就看见沙发上面的墙上写着几个字“欣儿,我爱你,嫁给我吧”。

    本来撅着的嘴一下子张的好大,“你什么时候弄得,早上不是一起去上班的吗”

    刘远过来拉着我坐到沙发上,然后打开电脑,放了一首最浪漫的事,然后走到我面前,单膝跪地。这时我当然知道他要干什么了,激动地用手捂住嘴巴看着他

    只见他从衣服兜里掏出一个红色的盒子,打开后,一枚戒指出现在我面前。“欣儿,我知道你刚才很生气,但我只想在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空间里完成这个神圣的求婚仪式,我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喜欢你了,可是毕业后你就去了外地,我想着自己这辈子可能都没有机会了,但是没想到我们会再遇上,并且还在一起了。我说过,我爱你,是要和你相守一辈子的,所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要让你知道,我这一辈子都会爱你,嫁给我,好吗?”

    我已经激动的说不出话了,语无伦次的说“我好高兴,我嫁给你”

    他把戒指小心翼翼的给我戴上,然后坐在我旁边,搂着我的肩膀说道“知道墙上的字是什么时候写的吗,那可是我请了半天假回来专门弄得,戒指也是我去商城挑了很长时间才买的”

    说道买东西,突然想起那个项链的发票,就问他“你会不会也给其他女孩买情人节礼物啊”

    “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给别人买东西”。我一听不对,快速坐直身体“你骗我,你明明买了东西给别的女人”。但是刘远一直强调没有给别的女人送礼物。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他肯定在外面有人,要不然送那么贵重的礼物。于是就口无遮拦的说了很多伤感情的话,比如你有喜欢的人你告诉我,我可以退出,之所以不敢在饭店求婚,就是怕熟人看见,都给人家买项链了,还在这个装痴情,实在不行就分手等等。

    也许是对我的无可奈何,刘远等我发泄完,痛苦的说道“欣儿,本来今天是要给你个惊喜的,没想到搞成这样,你知道吗,为了你给我所说的平等,我都不敢给你买太贵重的东西,怕你心里有负担,你对我不放心,我基本上很少和别的女的说话,为了让你有安全感,我想着我们尽快结婚,但是我现在才明白,你对我,从来就没有信任,你知道这有多可笑吗”

    刘远说了这么多,我竟然还鬼使神差的在纠结这个项链是送给谁的,于是看着他问道“那你说说,那个项链是送谁的”

    “你说的是这个吗?”刘远从茶几的抽屉里拿出一个红色盒子问道。然后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黄金项链。

    “前几天妈妈打电话说邻居家儿媳妇给婆婆买的这买的那,还说我啥时候才能娶上媳妇,所以我就买了这个项链,打算周末回家的时候带你回去,权当是你送给妈妈的礼物”。

    听完我懵了,原来是这样“对不起,我不知道是这样子的,原谅我好吗”

    “先不说了,我累了,睡觉吧”说完把我送到房间里面,自己则睡在了沙发上。

    我哭了很长时间,希望他能不忍心原谅我,可是一夜他都没有进来。

— 7 —

    第二天我还没起床,他就走了,接连几天都是冷战,任我怎么逗她,求他,他都不理我。

    周五晚上,我下班回到房间看到他正在收拾东西,我连忙拉着他的手问道“你干什么”

    他放下衣服,痛苦的说道“欣儿,我们分手吧,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我很心痛,可是我没有办法改变你,这样下去,两个人都会很痛苦,所以,放手吧”

    看着他说话的样子,我好害怕,我知道他说的是真的,于是哭着问他“那你不爱我了吗,不会的,你前几天还说要和我相守一辈子的”

    “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再在一起了,有些骨子里的东西是没法改变的,这样下去两个人只会互相生厌,早点分手,还能留住我们曾经的美好”。

    于是就有了刚开始的场面。也许是哭累了就睡着了,第二天还没醒来就有人敲门,想着肯定是刘远回来了,赶紧跑过去开门,结果是房东阿姨,递给我一个票据说“你男朋友说要出差一段时间,怕你到时候没钱,提前续了半年的房租,让我把票给你,还说让照顾照顾你,哎,多好的男朋友啊”

    我接过票,谢了阿姨,关上门就给刘远打电话,打了十几个都不接,我的心一下子就凉到底了。接下来的几天,我到处找他,给他什么的人打电话,都没有找到,去他公司,人家说他请了长假。就像人间蒸发了似得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

    也许他知道我在找他,给我发了条短信“欣儿,不要再找我了,我们互相都深爱着对方,但是我们都还没有学会怎么爱对方,所以,等我们学会了,也许还会再相见”。

    看到这个短信,我泪流满面,也给了我一些希望

    在没有他的日子了,我也慢慢抚平了伤口,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也知道那时的我缺乏爱的能力,如果那时我不那么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多为他考虑一下,也许就不会是这个结局。但往事已不可追

    现在已经很多年都过去了,我也会时常想起那时候的幸福日子,内心也不在有波动。当然我们后来也没有再见面。

现在已经很多年都过去了,我也会时常想起那时候的幸福日子,内心也不在有波动。当然我们后来也没有再见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看每一天的天空,喜欢看它蓝的透彻白云朵朵 ,办公桌刚好是对着窗外 ,有时候我能看到天空不同时刻的变化 ,...
    南极的风阅读 172评论 1 2
  • 如果你在职场上已经有相当的磨砺,或者已经融入新的公司,也获得了一定的认可,然后有了一定的专业度。 此时,大多数人的...
    风信子逸轩阅读 1,020评论 3 20
  •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增长速度逐步放缓,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企业生存备受挑战。而广大的中小企业无论是在融资渠道、融资...
    科技人文阅读 310评论 0 1
  • 一、I/O复用模型解读 Tomcat的NIO是基于I/O复用来实现的。对这点一定要清楚,不然我们的讨论就不在一个逻...
    新栋BOOK阅读 45,107评论 7 53
  • 《雍正王朝》中年羹堯在杭州任城門領時,破敗的城門,雜亂的髮辮,髒兮兮的黃馬褂,一個人頹廢的蹲在城墻根,一個牧童唱著...
    楚材阅读 3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