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命理能量空间(2)——木非木,火非火....

我曾经一度认为,宗教或者命理学,属于哲学范围。客观来说,是一种观点和看法,或者说是一种思维路径,后来发现其中很多理法其实都来自于自然,以及宇宙空间中的某种协议。因此更契合的归纳,命理更应该是自然科学的基础上的哲学范畴。

所有的宗教其实都是在传导宇宙运转和生命的规律,本身其倡导的一些信念也并没有错,信念本后其实是在说一种认知,而并非信念本身,更非只在行为层面。

这一现象,其实也是”着相“,口中念念不忘某种教义,口动心不懂,行动而念不动,何用?

所以很多人将其归属于自然科学,不管归纳的本身,就目前我们的认知层面来看,是更贴合的。老子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这句话从现代意思上解释应该是倒过来读的:一切来自于自然,最后也回到自然中去。从能量的角度来看命理人生,哪来的什么吉凶?宇宙间能量反应有啥吉凶?那你说H2+O2=H2O到底是吉还是凶?吉凶是是人道中基于感受而定义的概念,

上次推荐《化书》,有人说看不懂,为何看不懂了?里面不过在讲天地万物的演变,“不知”可以理解,而“不懂”是却是因为死在书中了。

山中无禅,因为山就是禅,天地没有公式,是因为天地本身就是公式,说:大而无外,小而无内——也就是说循环嘛!

但由于人的意识,即念!本身也是一种能量,微观世界中的“量子纠缠”试验已经很明白呈现了这一道理,当你有一个“想法”,势必就会有类似的“想法”的人向你靠拢,然后发生互动和纠缠。《阴符经》说,天地,万物之盗;万物,人之盗;人,万物之盗”——就是万物和人之间正在相互盗窃。盗取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你在盗取它的精华,它也盗取你的精华。这就是能量间的反应——万物皆盗,也就是各种能量间的反应和变化。


分享一段摘抄:宇宙是无限的,没有起源,也没有结束,宇宙能量是和物质、精神完全不同的概念,它控制着物质存在的形式和特征,控制着生命存在和发展的规律,是人类看不见的一种能量的客观存在。宇宙能量论区别于物质第一、精神第二的唯物论及一切有神论。宇宙能量存在于一切物质和生命、思维、温度、空间、时间之中,是一切人们所认识所不认识的宇宙元素的主宰。

宇宙能量论所表明的物质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物质是指人们所能见到或所认识的物质客观存在,广义是指人们所不能认识到的物质存在形式和一切物质存在的综合。

《阴符经》开篇就说”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尽矣。天有五贼,见之者昌。五贼在心,施行于天。宇宙在乎心,万化生乎身“——这可不是在说理法,是在说心法,学易,记诵其理法之后,何苦又死在理法其中了?

因此 “我执”并非是不对,要看“执”的是什么,如果“执”的是万物的成像,而不悟明其“像”的本源,自然人也容易为外物所动,随像而舞,失了本真,本真是什么,本真就是生命的能量。反过来,只“执”一物,无论是“执”己,还是“执”他,也是纯净。“

一切都在运动,运动着“运动”,思考其“思考”本身。生命的话题永远是最让人类所关心的。根据宇宙能量论,宇宙能量无疑控制着宇宙中一切生命的诞生、延续和终结,人类只能逐步认识这个尚不被发现的宇宙主宰,逐步找出它存在的轨迹和规律,这个过程是永远的,只要人类还存在一天,这个探索就不会终止。

一如我们在上篇讲到的我们从不同观测点去看天体,也就是天干的运动,特别是作用于地球时,我们就会觉得是跳跃式的,是突变式的。尽管天道的变化本身并不是跳跃式的,但是,由于这种非常复杂的螺旋式运动,作用在地球的、被感知的力量,就变成了阶跃式的方式了,如图:


这是一个先天八卦的关系串联图,也就是站在天体的平行维度看其能量作用,居然发现:

1与6共宗,五行属水,因此,甲与己五行属于水。甲为阳水,己为阴水

2与7同道,五行属火,因此,乙与庚五行属于火。乙为阴火,庚为阳火

3与8为朋,五行属木,因此,丙与辛五行属于木。丙为阳木,辛为阴木

4与9为友,五行属金,因此,丁与壬五行属于金。壬为阳金,丁为阴金

5与10同途,五行属土,因此,戊与癸五行属于土。戊为阳土,癸为阴土

但站在地球中看,或者说,天体的能量作用到地球的时候变了,五行属性变了,方位也变了:


天干,反应天道的作用,由于这种作用在地球空间体现出跳跃的特性,我们在地球上,感受到的,似乎觉得,它是瞬间到达,而又是瞬间切换的:数字的递进关系,在空间上体现出跳跃的特性,在上面那个九宫图里面,数字之间的递进,并不是按照顺时针或者反时针旋转的,而是呈现三角形的穿插跳跃。这种跳跃变化,体现了天道的跳跃变化。

即是说:在同一个空间位置,其能量随着时间的变化的关系是不连续的,非线性的。当然,精细的变化的奥秘并不是这么简单,可是规律已经出来了。金木水火土,根据其能量本源的运动,五行的另一层含义才看得清楚:金,蕴含着极其强大的、纯粹的动能;它们的卦象,就是兑卦和乾卦。水,蕴含着极其强大的、纯粹的势能;它们的卦象,就是艮卦和坤卦。木与火,都是动能与势能混杂的,木,象征着势能正在不断减少、动能正在不断增加的过程,是加速的过程,它们的卦象,是震和离,火,象征着势能正在不断增加、动能正在不断减少的过程,是减速的过程,它们的卦象,是巽和坎,土,是动能与势能均衡的瞬间,既不减少也不增加,不增补减、不垢不净、不生不灭。呈现出完美的和谐状态。在这种状态,它可以与任何的其他四个五行很好的搭配,不改变它们原来的属性。孔子说,要向土,学习什么叫做德,看到这里,应该可以理解其中的含义了吧。因此,我们可以发现,土是很珍贵的。它们可以变化万物,支持万物,与万物融合,而万物都不会讨厌它们。

这个时候,我们再去理解,什么叫做“万物类象”也就更加深刻以及知道其必要了。说上述,也非理法,还是在心法和思维。如此这般,能量,空间,维度,时间构成和影响着我们的本质。

因此 “我执”并非是不对,如果“执”的是万物的成像,而不悟明其“像”的本源,自然人也容易为外物所动,随像而舞,失了本真,本真是什么,本真就是生命的能量。反过来,只“执”一物,无论是“执”己,还是“执”他,也就纯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69评论 1 29
  • 如果问五行是什么?大多数人都会脱口而出:金木水火土——可金木水火土似乎是我们都能可见的物质和物象,或者说是在地球上...
    逆风持炬阅读 498评论 0 0
  • 叶落寒沙秋又还。 月冷谁凭栏。 六载时光飞乱, 梦里盼旧颜。 手中线, 身上衫, 泪如泉。 昨日不复, 今时难堪,...
    海曲三少阅读 283评论 4 7
  • 目录 下一章 2017年,初夏。宏群中学的考场内,秦挽歌咬着笔头,歪着脑袋的打瞌睡。考场中只有刷刷的书写声和天...
    月洛阅读 267评论 0 0
  • 当你温柔的对待你的生活,你想要他成为什么样子,他就成为什么样子。停下来,找到你内心温柔的地方,你的灵魂也随之起舞。...
    王朝的行吟诗人阅读 38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