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剽悍精读营的十天十夜

2018.1.17申请加入读书营

1月19日审核通过加入四连预备营

1月27日进入剽悍读书营

5月8日申请加入精读营

5月13日开始打卡

5月22日打卡结束

这就是我在读书营的历程。

参加这次历时十天的精读营,我发给我们连长想实现的目标是:养成每天读书写作的习惯,摆脱懒惰拖延!

我之所以要这样说是因为我把18年的前五个月基本虚度了,懒癌晚期外加拖延症我已经好久没参加群里的活动了,虽然每天都听晨读,但是却懒懒的没参与过。


参加精读营

时逢五月,碰到了这次的精读营活动,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想给几乎无可救药的自己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精读营开始的时候,恰逢周末,看到群里在招点评组和数据组成员,我怯怯的去撩了一下我们的指导员&Amy和寒冰嬷嬷(天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不过不后悔),然后就这样进了我们的点评组和数据组。


精读营打卡日记

第一天开营适逢周末休息,就这样我开始了第一天的上任,组建我们的剽悍四连十一排,加各位老铁的微信,然后准备读书打卡计划,熟悉各个组的工作内容。

5月13日打卡开始,我打完卡后,就开始跟我们排内的打卡情况,晚上倒计时播报。当时有位老铁失联,我在那边询问了其他老铁,都说联系不上,上报了连长,然后就开始统计数据,十一点结束,有位老铁的语音打卡不成功,我们私聊的时候,也总结了经验,以后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不能慌慌张张的踩点打卡了。就这样度过了还算可以的第一天。

之所以说第一天还算可以,是因为星期一上班开始后,我兵荒马乱的日子就默默地到来了。因为突如其来的上新,我调到了夜班,一点到晚上的不定时,早上起床打完卡,开始统计数据,督促排里老铁们的打卡,一点上班前选取优秀文章发到点评群里,然后上班后就偶尔抽个空来群里提醒一下大家打卡,这样过了两三天,我开始换到了白班,生物钟一下被打乱,有点浑浑噩噩的开始了。

在后来的几天内,我陆续遇到了时间来不及统计数据,写优秀点评来不及修改等等问题。还好,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铁,互相帮助解决了这些问题,么么哒


现在,精读营结束了,而我,收获颇多:

1.链接了二十多位老铁。

因为十一排的成立,我链接上了我们排优秀的各位伙伴,例如每天定点积极打卡的楠,不善言辞但很努力的钟钟组长,活泼开朗的杜杜姑娘,创作力满满的大脑门,正能量爆棚的李丽娟老铁,积极乐观的雪花妹妹,虽然很忙但依然积极参与的高小妞,坚持不懈的喵九九,学习自律的小洁子,书行合一的奶爸沈益军老铁,还有最后两天归来的依然坚持打卡没有颜色的猫。在这里,很庆幸遇到了这群优秀的小伙伴一起前行一起进步。

因为数据组和点评组的参与,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铁,比如经常给各位伙伴鼓励支持晨希老铁、孙萍老铁、漫天惊鸿老铁还有各位点评群里优秀的老铁;数据组也有很多互帮互助的小伙伴,小贝贝,三七,千亦,美雅,还有我们的组长寒冰嬷嬷,很温暖的数据组。

2.完成了每天的打卡,并且没有拖到最后一刻。

对于拖延症和懒癌患者来说,踩点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刚开始的两天因为工作和想起个好的带头作用,我把我的“踩点”时间定在了十二点。事实证明,没有不可能的事,我每天都不用再被打卡时间所误了,这也给了我很大的一个启发:

把任务所需预留的时间提前,别想等到最后一刻。

3.读完了一本书。

《微习惯》是在这十天精读营我所选择的书,之所以选择微习惯,是因为它排在了猫叔榜单的第一位,哈哈哈,更重要的是我想解决我的一些习惯,改掉或培养一个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4.积极参与了集体活动,走出了故步自封的小圈子。

在参与精读营打卡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是自己一个人孤独的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懒惰与拖延,我完美错过了许多集体活动,始终过着下班一个人躺在床上,一过就是一天的生活。没有人现实中交流,也懒于与人网上交流。

由于报名了精读营,参加了数据组和点评组,我的生活一下子变得丰富而忙碌起来,每天想着打卡、统计、参与评选、定时提醒群组打卡,这些活动突如其来的占据了我所有伤春悲秋、自怨自艾的时间,同时和各位老铁的链接也打破了孤独感,使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5.变得积极乐观,不再虚度时光。

参与精读营读书打卡的同时,我也捡起了英语练习,因为一些原因,我曾一度放弃了学习,然而这次参与精读营的活动,学习了微习惯,让我觉得我的生活还是可以再抢救一下的。

群里老铁们的互帮互助,互相鼓励,都给了我莫大的信心,让我想一直这样努力走下去,因为有你们,我知道前行的路上不孤单。


精读营的十天十夜就这样结束了,而我也不再是那个惶惶度日、自闭自弃的孤独者了,我相信以后的日子里,剽悍江湖将陪我度过每一段低谷和高潮,未来也会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读营复盘】2292-曦兮 十天,你能坚持每天读书,并输出800字的感悟吗? 十天,能每天1点睡,7点起吗? 十...
    曦兮XX阅读 1,229评论 13 22
  • 如果在十天之前有人跟我说,让我一天读一本书,我肯定认为这个人是疯了,怎么可能完成的任务? 也许对于那些专门从事文字...
    我是海风阅读 309评论 8 4
  • 想几何时,迟钝停留,连给自己鼓掌的机会都消失殆尽,神散心伤,阳光总在阴云密布时想发挥其光芒,矛盾中的幸福,孤独呻吟...
    恩石阅读 129评论 0 1
  • 曾几何时 我还有一颗完整的星星 就放置在无垠的黑夜 作眼 底下是树,是山,是海 我却依偎在月亮身边 无视一切 一天...
    森林初青阅读 204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