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他77次》:爱有限期,爱也有底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含无数剧透,不喜欢剧透的小伙伴,看完影片再来看吧!

一、心碎几次才懂真分手

据说一个人可以原谅另一个人77次,一个人可以承受77次的心痛,第78次,是无论如何也承受不来了。

伊娃和亚当,他们相恋超过十年,从学生时代牵手到工作后同居,感情已是相当深厚。

他们一起经历了第一次表白,第一次送鲜花,第一次为对方过生日,一起买的第一辆车,第一次上班……无数个第一次,见证了彼此从青涩到成熟。

但成熟的或许只有伊娃一个,亚当还是相当的不成熟。

他永远不记得伊娃不吃葡萄干,也不记得伊娃最不喜欢别人迟到。

两个人旅行,他不做攻略不做安排,两人迷路了,他脾气上来就吵架。

买沙发不量尺寸,不合适就说可以再买一套。

见家长,与伊娃的爸爸正面冲突。

他没有上进心,对未来没有规划,为了气他的爸爸,谁也不商量,就辞去律师工作转做拳击教练。

总是出去喝酒不归家,连个电话短信都没有,当伊娃的爸爸去世,他正喝醉了不省人事。

明明答应伊娃的妈妈会好好照顾伊娃,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幼稚,并没有兑现承诺。

如此种种,伊娃还是不停地原谅他,为了爱,她选择了习惯性原谅。

在这之前,伊娃将每一次的原谅与心痛记录在记事簿里,这本记事簿是她在一次与亚当约会,他却又是迟到的间隙,偶然逛进一家名为"心跳快门"的店里买到的,这是一本聆听心事的记事簿,也是一本真正面对自己的记事簿,这本记事簿的名字叫:原谅他77次。

最后一次,亚当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让伊娃怀孕,伊娃考虑到他根本还是一个孩子,无法承担另一个生命到来的责任,她选择放弃这个孩子,同时放弃这段感情。

已经耗尽了77次的伤害与原谅,伊娃终于做出了一个真正面对自己的决定。

二、不管多爱都有底线

莫名被分手的亚当充满愤怒和疑惑,他的学生曼迪举办生日聚会,并在聚会上主动向他示好,他本无意接受。

此时的伊娃正借住在闺蜜家,还未走出失恋的阴云,吃完晚饭,一个人百无聊赖,拿起手机,在群组(类似朋友圈吧)发了一句:我,是一个人!

看到这句话的亚当顿时心乱如麻,只得灌醉自己,这也导致了他与他的学生曼迪发生了一夜情。

曼迪早已对亚当充满爱意,有了质的发展,就这样住进了伊娃和亚当曾经住过的家,也是她,发现了伊娃搬走之前故意留下的记事簿。

曼迪打开记事簿,看完了伊娃记录的76次伤害,第77次,却早已被撕去,这一页,是被伊娃撕去的。

影片看到这里,已经很容易发现,其实伊娃早就原谅了亚当,其实她对这段感情始终放不下,不然她故意留下记事簿做什,不就是为了给亚当看到,希望他认错再回来找她吗?

接下来的情节也印证了这一点,亚当还是发现了这本记事簿,并发现的还不算晚,他出现在伊娃闺蜜的婚礼上,先是放了学生时代他为伊娃演奏的一段音乐,接着屏幕上出现了他与伊娃一路走来点点滴滴回忆的照片。

他也终于在大众的面前,跪在伊娃面前,对她说,是她教会了他什么是……爱,说出爱这个字,他犹豫了很久。伊娃确实还是很念旧情的,第78次,她依然选择原谅。

伊娃乖乖地跟亚当回家了,是不是从此他们就会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结婚生小孩?导演给了我们一个大彩蛋,伊娃在卫生间发现了曼迪故意留下的隐形眼镜盒,得知在她与亚当分手的这段时间,有另一个女孩出现在了亚当的生活中,她难以接受,这次她选择,不原谅。

愤怒离去的伊娃脱下高跟鞋,将那本记事簿扔进了垃圾箱,黑夜中她抬头一笑,充满无奈,却也是看透之后的豁达。

不管多爱一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底线,以往亚当犯的错,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无关原则,但这一次他触碰了伊娃的底线,她终于认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她终于明白有些错误不值得被原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没有绿茶婊也没有小三

影片中的女二号曼迪,我一定要说一说。

她是一个牙科护士,坐在牙医身边帮病人吸口水,工作并不光鲜,出生也很平凡。因为睡到了心目中的男神亚当,她称这为实现了梦想,于是第二天她便辞去工作,她说她不想整天看着别人张大嘴巴对着她。

与伊娃分开后的亚当,其实并没有多少长进,为了气一气他的爸爸,他带曼迪和他的爸爸、继母吃饭,并在席间宣布,要和认识才三天的曼迪结婚。曼迪很开心,但很快亚当就反悔了,他说,他还喜欢她,这个她,指的是伊娃。

曼迪故作镇定,说,没关系,结婚后,如果不喜欢,可以离婚。亚当终于不再孩子气了,说结婚是很严肃的事。

曼迪终于恼羞成怒,憋着一口气拿起地上的玻璃水瓶,正当亚当在她身后解释之际,有力地一个转身,朝着亚当的脑袋,砸了下去,玻璃瓶被砸个粉碎!

这一下砸的好,砸的妙,大快人心!

平凡如曼迪,她并不是绿茶婊,也不是小三。

她对亚当始终充满崇拜和敬畏,一夜情之后,亚当并不想负起责任,看到他闪躲的眼神,曼迪说,这是她心甘情愿的。

亚当带她去和他的爸爸继母吃饭,她责备亚当为什么不提前告诉她,让她穿的漂亮点,不至于失礼,她和亚当在一起,是认真的。得知亚当是拿她来气一气他的爸爸,她很失落,但还是期待地问他,跟她结婚,是真的吗?

影片中的亚当,家庭出生可以说是相当优渥。所以,曼迪对亚当,除了爱意,也有想借他摆脱平凡生活的想法,但她依然有自己的底线。

是她第一个发现了那本记事簿,她本可以扔进垃圾桶,让亚当彻底断了念想,但她还是捡了起来。借亚当寄一些宣传信给伊娃的时候,她偷偷把记事簿放在信封里,这样,亚当才发现了那本记事簿,才懂得了伊娃的心意,才会去回头挽回伊娃。

说起来,她也是亚当和伊娃的牵线红娘,只是她很有心机地留下了她的粉红色隐形眼镜盒,我想她是想给伊娃提个醒,她想告诉伊娃,这个男人是否还值得被原谅。

醉酒后的一夜情,曼迪是出于情不自禁,毕竟面对的是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而亚当,则是因为自己毫无自律。

醉酒真的能一夜情吗?那只是他为自己找的借口吧,内心的他,还是一个小孩子,认为做事可以不负责,什么都可以玩玩,对不起,出来玩,迟早都要还的。

当亚当袒露心迹,说出仍旧爱的是伊娃时,她很愤怒,也很心痛,但她还是选择了放手,没有再死缠烂打,我想她有她对爱情的底线。

她漂亮的反击,就是那毫不手软的一砸,砸碎了她对亚当的爱,砸碎了她对心中向往的生活的梦。但是,我相信,她仍然可以活的很好,甚至更好。

有底线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四、开放式的结局

影片中出现的心跳快门兄妹,是个很神秘的存在,妹妹心跳因为车祸去世,哥哥快门决定关店出国,这家店就是售卖了原谅她77次记事簿的那家店。出国之前,他见到了伊娃,他们相聊甚欢。

当伊娃和亚当真正分手后,一天晚上,伊娃走在街上,看到那家店又在营业了,她兴奋地跑进去,看到了放在桌上的,之前她特地为心跳定制的安全头盔,原本这是送不出去的礼物,因为心跳已经不在了。

这时候按快门的声音响起,伊娃回眸一笑。

影片到这里结束了,按快门的到底是谁呢?是心跳的哥哥快门?那会不会是亚当?

毕竟亚当也很喜欢拍照,不过他是用手机拍,所以他才有他们恋爱时一些重要时刻的合影,他还买了很多云盘用来储存他们的照片,说起来,他也是个摄影爱好者吧!

不管是谁吧,亚当虽然幼稚,总是犯错,但他确实很爱伊娃,分手后伊娃也回忆过一些他对她的好。如若亚当能够痛改前非,也并不是不能再原谅。

如果是快门,也好吧,毕竟他们相见甚欢,有种相见恨晚的意味,相信如果他们在一起,也会是满满的幸福。

爱有限期,无数次的原谅是为了未来的某一次觉醒,爱也有底线,一味的原谅,并不能带给两个人更好的未来。

文中观念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