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写作20分钟

坐在电脑前,把最近发生的觉得可以写的事像放电影似的在脑子里一一过了一遍,最后决定写3件事:用心做饭、清理院子里的杂草和较真同事说的玩笑幽默话。

先写用心做饭。

上周四晚上,当老公打来电话跟我说:”我这个周末开车带思思回来的,你没买火车票吧?"的时候,我脑子里立刻出现了一个想法:"我要好好做饭给他们吃。"

我即刻回应老公说:“好阿,回来吧,我去买菜做饭给你们吃!”

大前天是清明节放假的第一天。

一大早我就起来了,天气特别不好,在打雷下雨。

那天早上8:30分我就去菜场买菜了,我准备去薇姐给我推荐的那家肉摊上买排骨,据薇姐说那家肉的品质特别好,卖得也特别好,去晚了还买不到呢!

于是我把手机钥匙装进购物袋,右肩挎着购物袋用右手带着以防购物袋从肩膀上溜下来,左手撑着伞,急急忙忙往北湖菜市场赶,怕去晚了买不到排骨。

结果还是去晚了,没买到排骨,不过买到了一根筒子骨,还买了斤把猪前腿肉让老板娘帮忙绞成肉丝,还买了莲藕、玉米、香干子、黄瓜、胡萝卜、蒜苔、青菜、葱蒜等,统统装进了购物袋,一并提回了家。

到家就把排骨焯水,同莲藕一起炖上了,一直忙到上午10点一刻,才看到老公跟我发的微信消息,说他上午要带公公去看病,计划下午从武汉出发。

这样,中午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了,所以我就没正儿八经地做饭,取而代之给自己下了一碗内容较为丰富的面条:往面里加了鸡蛋、瘦肉和青菜,而把熬的筒骨莲藕汤及准备同瘦肉一块炒的香干子、蒜苔,留到下午再做给老公和思思吃。

一直等阿等,等到晚上8点多钟,才等回了他们。

给他们准备的晚饭是:筒骨熬莲藕、瘦肉炒香干子、瘦肉炒蒜苔、黄瓜胡萝卜玉米粒。

思思嘴刁,她对我说:“我要吃鸡腿,我不喜欢吃莲藕,莲藕丝像头发丝,看上去好恶心!”

于是我好言对她说:”好,妈妈明天赶早出去买鸡,熬鸡汤给你喝。“

这就是清明节放假的第一天。

前天是清明节放假的第二天。

早餐我是用大前天晚上没吃完的筒骨汤下的面条,面里面放了鸡蛋和青菜。

思思起床后吃过早餐,就和隔壁的小樱桃玩到一块去了。

而我吃过早餐,就去菜场买菜了,买了2斤排骨和1只土鸡回来。

于是,前天中午熬了玉米土鸡汤、炒了新鲜的蒜苔和香干子。

下午2点多钟我带思思和樱桃去武商量贩的儿童游乐场玩,樱桃玩到下午3点就被她奶奶接走了,思思则继续待在游乐场玩,樱桃一走,她就把我当成了她的同龄人,拉着我和她一块玩。

玩到下午5点的时候,我本打算带思思回家做晚饭的,没想到接到了老公电话,老公在电话里告诉我他要开车回趟宜昌,不在家吃晚饭了,他还告诉我他把书房坏掉的灯管换了,还在京东上买了米油,叮嘱我第二天收货。

一听说老公晚上不在家吃饭,我立刻欢天喜地带着思思奔万达去了,哇,终于可以不用做晚饭了,好开心!

于是,在“瑞幸咖啡”店,我和思思喝到了好喝的乌龙轻乳茶和茉莉轻乳茶,在肯德基吃了汉堡,还逛了玩具店,给思思买了一个玩具,最后走出万达时,发现万达外面的广场上有好多游乐项目,已有好长时间没带思思痛快地玩儿了,所以这次我就让思思体验了3个项目:网红秋千、蹦床以及水上乐园。

思思玩了之后直喊热,一下子就脱掉了外套,而我忘了及时给她隔汗,以至于晚上入睡时思思告诉我她嗓子疼,于是我就冲了2袋金银花颗粒给她喝,很快她便沉沉睡去。

这就是清明节放假的第二天。

昨天是清明节放假的第三天,也是假期的最后一天。

昨天早上思思醒来又喊嗓子疼,于是我又冲了一袋金银花颗粒给她喝。

昨天早餐时,看她食欲不佳,我以为她是不愿意吃过夜的菜。

于是昨天中午,我特意熬了新鲜的山药排骨汤给她喝。

而昨天令我感到最自豪的事是午饭后我从下午1点到3点多钟把院子里的杂草清理干净了。

回娘家扫墓的三姨昨天下午2点多钟回到荆州了,昨天下午6点多钟,三姨拎着一包衣服来我家,说是好久没看到思思了,来看看思思,还给思思带了新衣服过来。

老公则是昨晚8点多钟开车从宜昌回的荆州,盛了山药排骨汤给老公喝,还给他炒了2个菜,吃完,老公就开车带思思回武汉了,昨晚他们爷俩抵汉时都已是11点多钟了。

今天早上忽然接到老公电话,说是思思有感冒症状,头有点疼、喉咙疼、有流鼻涕,所以老公今天给思思请了一天家在家休息。

挂了电话,我忽然感到好歉疚:“都怪我前天晚上忘记给思思隔汗了,她出汗了,又脱了衣服,风一吹,肯定受凉了阿!”  于是我在心里默默祈祷:“我的小思思,快快好起来、快快好起来!”

第二件事清理院子里的杂草,我已经在第一件事中顺带着提及了,所以现在写第三件事:较真同事说的玩笑幽默话。

我们办公室有个同事,特别令我无语。

上周五她没鼠标,我好心把我笔记本电脑鼠标借给她用。

今天早上当我跟她说“如果鼠标不用了,记得还给我,没有鼠标我特别不方便”的时候,她居然跟我说:“你要随时到我电脑上去取下来,我的东西就是你的东西!”

明明就是我的鼠标,怎么就变成她的东西了,我去拿自己的东西,倒像是她卖了个人情给我?

所以一开始我心里很不舒服。

后来再结合我们当时对话的场景仔细回想,才发现自己对于人家说的玩笑幽默话太顶真了,我心里怎么想的大可直接对她说出来,一个鼠标也值不了多少钱,问题是上周五我为什么要多管闲事呢,搞不好人家以为是我送给她的。

如果人家以为是我送她的,那么鼠标当然就是她的了,然后人家基于此那样说,也没啥毛病阿!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最近这几天过得太充实啦,做饭、带娃、清理杂草、再闹点小情绪,我的生活就是被这些平平凡凡、实实在在的“小事”充实起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才买了本周五下午6点钟回荆州的火车票,是因为今天下午忽然接到领导电话,说公司发了春节物资,有些物资,如鱼糕、丸子...
    思妈2012阅读 263评论 6 4
  • 昨天上午到殡仪馆参加了婆婆的遗体告别仪式,中午请大家在酒店吃了一顿饭。 昨天下午2点多钟我妈、我哥打车去火车站回天...
    思妈2012阅读 280评论 0 5
  • “给思思带到晚托班的被套换一个,你原先套的被套是磨毛的,放在宿舍太容易脏。” 连给思思换被套这样的小事,你都那么操...
    思妈2012阅读 272评论 0 6
  • 上个月25号下午4点左右,思妈接到公司工会的微信通知:“后天下午2:30分我们全体女职工视频聚会,谋划今年38节活...
    思妈2012阅读 438评论 6 6
  • 我妈是一个特别会体谅人,总能在小处给人温暖的人,这一点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 比如,我妈昨天主动发信息给我说:“燕子...
    思妈2012阅读 290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