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流浪狗

去年,爸妈在福建工作。一月份实习完,我便也过去,找了一份超市兼职的工作。我忘了第一次跟小黑白狮子狗的相遇,这会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只记得有时候我在厨房吃饭,他会从外面进来,眼巴巴的问我要吃食,我妈开始不让我给,说我们是外来人,喂熟了是给老板娘添麻烦,而且他们不止一只。我后来终于知道了。这只小狗很有灵性,每次看她的眼睛,都感觉她总想告诉我点什么似得。我给妈说,她很聪明。妈妈说,可能是宠物狗走失的。我也觉得可能是,她的一些习惯足以说明。她每次会自己给自己顺毛,另外两只都是扎呼呼的。虽然总在垃圾里面找吃的,但是身上不会臭臭的。

因为离家有半个小时的路程,所以老板娘给我借了一辆自行车。每次最喜欢就是去上班的日子,风驰电掣,一路有总是笑着脸打招呼的陈叔,还有他家的小羊,总是撵着我叫妈妈,哈哈~~还有他家转角一月份的桂花香,隔着风飘过来,不腻歪,桂花闻过了,便是两边高高大大的草蒿子,风一吹,那震撼,真的入眼。小黑白狮子狗,后来记住我的上下班,中午回来吃饭,她便下坡摇着尾巴来接我,她总是在见着我的时候无时不刻不在摇尾巴,除非她趴着,不然只要你一唤她,她便不停的摇着。我不是很爱吃肉,我以为便是她的口福,扔一点给她,她嗅嗅便就不吃了,咋的,是吸食了肉的灵魂吗......后来妈散步去打听,才知道她原来喜欢吃白水泡米饭,冷水都可以,也是那才知道,她有一只小奶狗。

我每次上班,她会跟在我后面,不论我骑多快,她总能追到我,但是到了超市,她也会跟着我进去,只能轰她出去,但是总教不会,她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跑进来,这点,有点子难受。后来,也因为这个,她闯祸了。

我终于见着了她的小宝宝。有一天,跟着妈妈去散步,听到一废旧的厂房传来了小动物的叫声,形容不来,我们就挨着挨着找,在一个床的下边,见到了一只通体雪白的小奶狗,但是长得有点奇怪,尾巴超级短,就身子正常,头也长得怪怪的,总体不丑,哈哈,我想摸摸,他一直叫着并后退着,然后外面传来了两只狗的叫声,我跟妈退出来,他们围着我们疯狂的咬叫,并且尝试着进攻,我嘴巴不停说着,不会伤害你们,估计福建狗子听不懂一会四川话一会普通话,一直不消停,当时大脑不能经过任何思考,不能被咬不能被咬,当机立断,就地取材,拿了一个水桶,正对着他俩,然后我和妈妈才慢慢往后退,作为一名医学生,不敢去想象被他们咬伤的后果,后来,我再也没去看过。

日子一天天过,小黑白狮子狗来我们家次数也多了起来。然后有一天,她带来了两个小伙伴。下班停好车,往上走,便看到了那天咬我的那只狗中的一只,毫不犹豫,拿起一个石头就开始打,还不忘喊着妈,我妈立马从厨房出来,他们已经从坝另外一边跑了,还有那一只黄狮子狗我没有打到。气愤不已。

下班回家,问妈怎么在拐角处放一个钵钵,妈说反正有剩菜饭就留着。后来,看妈妈一天喂养他们,我也就没有多收拾他们。只是每次见到他们,我就会说,不准咬我。

没有多久,天开始冷起来,老板娘让我搬到她家住,就在超市楼上。有一天下楼,他们问那只狗是不是我的,怎么都轰不走,我一去看,昨夜一整宿的雨,她全身都打湿了,不停的哆嗦,我就把她唤走了。回去爸爸还找了一块布给她盖着,她睡在那里也挺老实的。结果等中午到超市,生活用品区阿姨找到我,说生鲜去那边看到那个狗睡到架子上,结果把货架一层的内裤都打湿了,我一看,都已经不能穿了。后来,我每次见到她都会不理她,但她依然跟着我。我妈说要打才可以,之后我见着她,便会打她,但是每次都吓唬,没有真正往她身上招呼过。有一天下午去上班,她往回走,我往下走,装作没看到,目不斜视,我以为看我的态度她也不会再粘着我,但是余光看了一下她的眼神,说不清道不明,好像有点失落,走出去一点,我忍不住看了看,这丫的,撒着腿在我后面追着我,我立马下车用石头打,她终于三步一回头消失在我视线里。

真正跟她决裂是有天下午。那天剩下了好多排骨,我看着不忍心,便提议说给他们送去,害怕他们继续咬我,我给爸妈说让他们陪我去,爸妈说了我,意思是都惹了麻烦不能再惯着。我说最后一次。他们依旧没有理我。后来,他们楞是不去,我想小黑白狮子狗在,即使那两只在,她吼几句,我对她好,那两只流浪狗保准也不会咬我,我一咬牙,一去不复返的架势,独自去了,本来是挺温馨的。到了之后我还庆幸那两只不在,便进去了房间,然后她没吃就去喂奶了,我就找了一个铁盒子,装下了排骨,结果,结果,我退出去,那两只刚好拐角过来,看到我,不顾及我妈喂他们,逮着就开始狂吠,我叫小黑白狮子狗,救我啊,救我啊,MMP,鸟都不鸟我,然后这下完蛋,她都不理,那两只肯定不会管我啊,上次妈妈在还有底气,这次连在手上的工具都没有,只有一个碗,左右夹攻,我不想提我当时怎么狼狈逃跑的,只记得回来路上哭的稀里哗啦,嘴上还在念叨,我再也不会喂你们了。那天的风真有点子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