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不是一个合格的前任!

最近这一段时间,《前任3:再见前任》的热映,勾起了无数人对前任的记忆,朋友圈里飘洒着失去感情的惋惜、对前任的祝福,可是怎样的前任才是一名合格的前任呢?


1. .分手后要不要保持联系

磊哥是我大学宿舍的好兄弟,成都人,不远千里来到我们这个北方城市上学。磊哥性格内向,勤奋好学,再加上天资聪慧,每年学院的国家奖学金都被他承包。大一的时候,磊哥认识了同年级的磊嫂,一个外向活泼,古灵精怪,口齿伶俐的本地姑娘,性格上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而且一直感情稳定,几年之中没有见他们吵过一次架。


我们都以为他们两个会步入婚姻的时候,两个人在毕业前发生了第一次争吵。争吵的矛盾点很现实,磊哥毕业之后想回成都,理由是成都的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生活压力各种条件要远胜于这个北方城市;磊嫂作为家中唯一的女儿,却不忍心舍弃父母二老于北方,自己远嫁千里之外。

最后两个人谁都没有能说服谁,选择了和平分手。


分手后的一段时间,我好奇地问磊哥还和磊嫂联系吗?他说偶尔联系吧,但都是她给我发微信,我从来没有回,她后来也就不发了,只是在过节的时候发个祝福微信。我立即骂磊哥铁石心肠,不念一点旧情,磊哥说,这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了,既然知道不能在一起,也知道了对方还喜欢自己,那就更不应该联系对方,每次联系看似是给对方的挂念,其实是给对方一次次希望之后的更大失望。当我反问为什么不直接删除对方的时候,磊哥说,两个人曾经那么美好,做不成恋人,也不至于成为路人吧,留着对方不是为了以后想旧情复燃,在朋友列表里多个熟悉的名字罢了。


2. 不要在一个人身上失恋两次

佳慧,一个比较轴的姑娘,她和前男朋友源哥都是我同事,两个人从认识到恋爱花了不到3个月,典型的一见钟情加干柴烈火,而且恋人关系维持有2年之久,当同事们卯足了劲喝喜酒的时候,他们分手了。同事们惊奇郎才女貌的一对,怎么说结束就结束了?我也问源哥,用源哥的话就是无疾而终,换句话说就是没有情侣在一起的心动感觉了,佳慧也是如此说。分手之后,源哥跳槽去了其他公司,佳慧和我还是同事,可是我发现佳慧的心情和整个人的状态总是时好时坏,过问再三,才发现原因。


分手之后,两个人约定继续做好朋友。源哥是做到了,可是佳慧却没有遵守两个人的约定,根本不能放下对方,好不容易把注意放到了其他事情上,源哥发来的微信如同挑拨她敏感神经的利器,一次次的把她带回以前的美好回忆中。我看不下去,质问源哥为什么分手了还时不时和佳慧联系,导致她根本无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源哥说自己并非故意想打扰对方的生活,只是觉得两个人即使分手了,还是好朋友,希望能给佳慧一些朋友力所能及的慰藉。


佳慧就是典型的分一次手,失两次甚至三次恋。自己的长情不代表对方的专情。两个人分手之后联系不联系没有一概而论的正确做法。为什么那么多人主张分手之后不要再联系了,就是因为两个曾经的恋人彼此之间太熟悉了,对方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很容易给自己带来幻觉、幻想,带来不切实际的重燃感情的冲动,这都会让一个人丧失对正常两人之间关系的正常判断。最后,我给佳慧的建议是,如果暂时不能完全的放下,请主动屏蔽对方的一切消息来源,给自己一个真空的感情环境,让自己早点抹平内心的伤疤。


分手之后,口口声声说要做朋友的那一个,要么是曾经就没爱过,要么就是最先放下的。做一个合格的前任:如果你已经放下了,而对方没有,请善良的对待对方,给对方一个安静的环境,让他/她自己慢慢疗伤,你的所谓的关心、慰藉都如同再次扒开伤口重新缝合,只会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特别是提出分手的一方,既然你选择了不爱,就不要用带着愧疚的慰藉给对方带来一次又一次满怀希望的失望。等到两方都释然了,放下了,你们做朋友也好,做路人也罢,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曾经的记忆不再能撩拨起你现在的心境了,这样才是对过去最好的交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阅读!本文乃作者个人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欢迎转发分享。 一个女孩喜欢上一个男孩,那个男孩也对女孩有点意思。...
    醒来么么阅读 345评论 1 1
  • 小时候大人们总会问: 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呀?我们会回答:做科学家、做老师。。。但是现在的我们呢?是不是跟我所想的一样...
    莉莉达C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