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孝老公无底线帮助小叔子,还妄想白要我婚前90万买的房子,做梦

文/悠冉讲故事

01

白茜现在看见老公肖志胜就有些烦。

肖志胜只要看见她就会不停地跟她提房子的事,要她把婚前买的那套价值90万的房子给他弟结婚用。

说得好听是借,可结婚多年,她早已看清这家人的嘴脸,借了就没有还的道理。

所谓请神容易送神难,房子给他们住了,再让挪窝估计难。

所以白茜很干脆地拒绝了。

肖志胜有些恼怒:“你到底借不借?不借我们就离婚!”

“不借!”

肖志胜气得磨牙:“你怎么那么小气呢,都是一家人,借给他们住怎么了?没有房子我弟就结不了婚,难道你忍心看他打一辈子光棍吗!”

白茜忍不住翻白眼:“是你弟,又不是我弟!”

她还真不怕肖志胜跟他离婚,这男人,不要也罢了。

02

白茜跟肖志胜是在一次朋友聚餐认识的。

她发现肖志胜很细心、用心地照顾着聚会上的每个人。

这份细心在白茜看来很难得。

尤其是他能察觉到她的口味爱好。

服务员上了一道辣子鸡,刚放下肖志胜就把自己面前一道清淡的菜转给了她,说:“我看你都不吃辣菜,猜想你不爱吃辣,这道菜清淡,你可以尝尝。”

一席话,惹得众人纷纷调侃两人。

白茜不自觉就红了脸。

聚会结束后,两人互留微信,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就这么熟悉了,自然而然地在一起。

肖志胜把白茜照顾得很好,愈发让白茜觉得自己捡到了宝。

后来,两人打算结婚,结婚前去了趟未来婆家,令白茜觉得奇怪的是,婆家什么都没有准备,还是肖志胜回到家后立马出门买东西张罗。

未来公婆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直到饭点才不慌不忙地回来,饭间的谈话内容,虽然是夸奖肖志胜能干、能赚大钱,但句句离不开小儿子肖志聪。

话语里也尽是对小儿子的疼惜。

对这一切肖志胜也没啥反应,吃饭速度不减。

03

两人结婚的时候,公婆也并没有给予任何帮助,总之就是一句:没钱。

白茜有些不高兴,哪家儿子结婚,做父母的不张罗前后,肖志胜家倒好,公婆事不关己的模样,满心满眼只有小儿子,只管在肖志胜婚礼上出个人就算完成任务。

气归气,生活到底是两人过,白茜也说不得什么。

只是,跟肖志胜结婚后才知道,糟心日子还在后头。

真的生活在一起后,白茜才了解肖志胜这个人。

肖志胜在公婆那里不受宠,他们更偏爱肖志聪,加上肖志胜能干,又能赚钱,家里的大小事几乎全包,样样都是他在操心。

导致公婆不管大小事都会找肖志胜。

尤其是肖志聪的事。

也不知道当初公婆怎么想的,给肖志聪起了这么个名字,显然他辜负了俩老的期许,并没有多聪明,打小就不爱读书,架倒是没少打。

长大了后也不务正业,干的工作就没有超过三个月的,天天做些不切实际的梦,幻想自己做老板。

前两个月公婆大半夜地找上门,说是肖志聪找到了一个赚大钱的来路,需要资金启动,问肖志胜拿了5万块钱。

肖志聪那里是做生意的料,这笔钱没一个月就亏得血本无归,唯一一点意外收获是因为出手大方找到了个女朋友。

04

有了女朋友后,肖志聪的花销明显增加,公婆上门次数越加频繁。

白茜烦不胜烦,好几次因为这个事跟肖志胜吵起来。

奈何肖志胜根本听不进去,对肖志聪的事来者不拒。

一次,肖志胜刚好没在家,公婆上门问要钱,白茜借口没钱不给,公婆便说是借的,白茜冷着脸说:“那麻烦爸妈把前几次借的钱先还了吧!”

婆婆很惊讶:“前几次我们借了什么钱啊,那都是志胜给我们的,再说了,我们把志胜养那么大,他给点钱我们不是应该的吗!”

这偏心偏到没眼了!

白茜气不过,跟婆婆争论:“妈,肖志聪也是您儿子啊,可他对你们有什么付出吗?只会一味地向你们索取,同样都是儿子,你们要钱了就会想到志胜,他已经有家庭,要过自己的日子啊!”

婆婆脸色有些不自然,但仍梗着脖子说:“志胜跟志聪怎么能一样呢!”

白茜没多想,只觉得婆婆偏心得没救了。

后面钱到底是没给,公婆气汹汹地走了。

晚上肖志胜阴沉着一张脸回来,看见白茜就问:“妈问要钱你为什么不给?”

白茜听着肖志胜兴师问罪的语气,也很不高兴:“凭什么你妈问要钱我们就要给?”

“我父母养我那么大,问要点钱怎么了?”

白茜气不过:“给你父母可以,但没有义务连你弟一起养,他已经是成年人了!”

谁知,肖志胜听了异常激动:“怎么不能给,我弟也是我的责任,我做哥哥的不就想他过得好!”

白茜实在无法理解肖志胜的思想,在她看来,公婆心眼里只有肖志聪,压根看不到肖志胜的付出,不过把他当取款机,可肖志胜一点怨言没有。

难道因为父母的不重视,所以才想拼命讨好获得一点关注吗?

05

后来,公婆又问肖志胜要了几次钱,他的工资白茜是知道的,就算再高也经不起公婆这么造。

没钱后,肖志胜就问白茜要,白茜自然不会给,如此几次后,公婆也暂时消停了。

直到肖志聪要跟女友结婚。

公婆想给他买套婚房,问肖志胜要钱,肖志胜拿不出,公婆也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想起了白茜婚前的那套房子,居然把主意打在了那套房子上。

他们也了解白茜的脾气,知道她断不会把房子给肖志聪,便采取了迂回手段,只说要借她的房子用来结婚,结完婚后就归还。

可她白茜也不傻,跟公婆接触那么久会不了解他们?

说是借,一旦给住进去,想要让他们搬出来,怕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白茜断然拒绝。

因为这个事,肖志胜落得公婆好一顿埋怨。

肖志胜长久在公婆心里堆积起来的好感瞬间被瓦解得一无所有,他一副世界末日的表情,再三跟公婆保证,一定会说服白茜把房子让出来,公婆这才满意的离开。

肖志胜找白茜说过好几次,都被白茜拒绝,才有了开头那幕。

白茜还真不怕离婚。

所以在肖志胜提离婚威胁她的时候,她把早已准备好的离婚协议递给他,说:“签了吧,签了你就自由了,想怎么帮你父母就怎么帮,我不会在管。”

肖志胜看着离婚协议,痛苦的双手抱头,质问白茜:“连你也要离开我,我就不配得到幸福吗!”

“你能不能幸福取决于你自己!”

06

肖志胜一脸痛苦的看着白茜,在他断断续续地哭诉中,她得知了一个秘密。

肖志胜不是公婆的亲生儿子。

公婆年轻的时候一直没有孩子,后来听信村里老人的话,抱养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就是肖志胜。

在肖志胜三岁的时候,公婆还真的怀孕了,不久后生下肖志聪。

肖志聪一出生就抢走公婆对肖志胜的爱,打从他记事起,公婆就对他耳提面命,弟弟是他的责任,这个家以后都要靠他。

长久的奴役让肖志胜小小年纪就比同龄人成熟、细心,更会察言观色,也让他懂得,只有对肖志聪好才能在公婆那里收获一些关注。

白茜同情他的遭遇,却不能认同他的做法。

公婆对肖志胜有养育之恩,可这么多年,他对公婆也有回馈了。

对于肖志胜来说,他的付出不再是顺从,而是一种病,把自己过得太卑微,以不断通过帮助肖志聪去讨好公婆,以期获得公婆的一点关注。

他的行为只会助长公婆,宠坏肖志聪。

她也没有义务陪他去讨好公婆。

一切的后果都是他自己的选择,他甘愿被公婆吸血,那是他的事,她绝不会跟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