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魂惊梦

     凌晨两点,默默接到老总电话,有一笔远在日本的生意马上要黄,需要她立刻定机票,赶去处理

     一叶一菩提,此刻,一夜一女子。美梦被突如其来的电话吵醒,此刻默默心里有一大坨草泥马,虽然在老总面前表过决心,随时随刻都会为公司奉献一切,但也不能这么残忍吧,凌晨两点内分泌会失调的。

      想想刚刚老总许下的奖金,咬咬牙奔赴机场。

     没过多久,默默就回来了,出差回来第一天,对于单身狗一定会先去看妈妈的。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人,看到默默疲惫的回来,妈妈慌忙的问:"宝贝,这一趟回来,怎么脸色这么差",等着妈妈去给你买个鸡好好补补,你等着。

     还没等默默开口,妈妈已经走远了,默默想这个世界上,只有老妈会这么疼她了吧。平时自己在外地一个人居住,这次多放了几天假,这次一定要多陪陪她。

     晚上吃过晚饭,默默像只小猫咪一样蜷缩在沙发上,唯在妈妈肩上,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此刻,电视上的一幕,吓呆沙发上的两个人。

    东京,上午11点,两辆小轿车相撞其中一车一男一女,另外一辆车一男,现场惨烈,均死亡。其中一年轻女子,25岁,来自大陆。

     默默呆呆的看着电视,那不是我嘛,怎么回事,难道我死了,她摇着头,嘴里不停的念叨不是真的。而妈妈,脸色苍白,她更加不相信,此刻女儿就在自己的怀里,媒体怎么会爆出这么不负责的新闻,一定不会真的。

     这时,家中的电话突然响起,电话的那头说:"阿姨,你好,请问您是默默的母亲吗,我是默默的同事丁宁"。"丁宁,你告诉阿姨,我的默默......,"妈妈说,宁丁:"阿姨,默默在东京谈好生意,回酒店的路上出了车祸,抢救无效死亡,请您节哀顺变。"

     妈妈发了疯一样,他们都在骗我,我女儿好好的站在我面前,一定不会。妈妈紧紧的将女儿搂在怀里,而时,她感受到了女儿身上的冰冷,一丝温度都没有。

     连夜间,默默陪同妈妈去了姨妈家,姨夫在当地是个算卦小有名气的人物。显然,到姨妈家他们也看到了这个新闻,之前的害怕,紧张转变成义愤填膺态度,是需要时间的。

    但默默妈已经哭成了泪人,他们一定要帮她。姨夫结合默默出差的时间,居住地点,还有她的生辰八字,嘴里也不知道念的什么经,然后说,有一个办法,姑娘现在回来的是灵魂,找到她的身体,在她死亡的地点位置,我让她魂归原位。

     那事不宜迟,赶紧定机票去东京,说走就走。于是三人一鬼,踏上了寻尸体之路。

     在异国,几个人不通语言,他们几地周转,幸好姨夫还通这些古灵的东西,像个导航一样,不然难上加难。

     按照姨夫算的生辰八字,星北转移,在一个工厂里发现她的尸体,东京警局发现车祸死人后,不应该将尸体送到医院嘛,怎么会在工厂,此刻也管不了那么多,在晚两天,默默地灵魂就会烟消云散,一定要在头七找到尸体。

     一个工厂里,有一个破烂的井倒斜着,一具女尸腐烂的看不清了五官,全身都是血斑,但从衣服来看,是个女子,姨夫尝试通灵和这个女子交谈。女子飘飘悠悠的站了起来,哭哭泣泣的央求他,带她回去,她家中还有一个5岁的孩子。

    女子说,3年前,她和老公跟团旅行,本想着孩子大了,终于有空间可以和老公独处,也顺便培养下感情。曾有一段时间,老公对她体贴倍加,他说要努力挣钱给她们娘俩用,平时素面朝天的她,开始学会了买化妆品保养自己,学会了穿衣服搭配服装,学会了涂口红。

     嫁给他以来,这是她最幸福的时段,本以为守着云开见月明,但她错了,错的一塌糊涂。

     到了东京之后,她发现他和一个打扮时尚的女人接触异常频繁,而一次他们偷偷的谈话,彻底击败了我们原本以为的爱情,家庭。

      那个女人有老公和儿子,也有稳定的事业,一次工作的接触,两个人一发不可收拾。那一刻她不知道冷静的走开,还是张牙舞爪的撕向那个女人。想想为了家庭吃的苦,她选择了后者,做了最愚蠢的女人,然后被老公拿起的酒瓶砸到在地。

     她想回家,她想她的孩子,可是她找不到回家的路。

     默默气愤的说,死的应该是这种人,姨夫我们帮帮她吧。但嘴里也嘟囔着,按照我的信息算到这里,难道还像取名字一样,重名啊。

     姨夫告诉女子:“ 我们带着你的骨灰回去可好  ?”,女子祈求着想见见自己的孩子,但带着一个孤魂野鬼终归不是办法,最终将女子尸体火化带上骨灰回国安葬,默默好奇:“为啥这个女子鬼魂这么久,还未消失”,姨夫说:“女子怨气太重,对孩子很是牵挂,久久不愿离去,以血融为魂,所以我才能与她通话”。

     心有牵挂,无论走多远,都不怕。就像默默妈一样,他们都在为心中的孩子牵挂。

     于是又重新开始了寻找,一路上惊天地泣鬼神。排除万难的去寻找,本就可以一个电话,或者打个车去警局,而此刻异常艰辛,突然间默默呼吸困难,妈妈不停晃着她的身体,拍打着她的脸。蒙的一下我坐了起来。

     原来是我的一场梦,拉开窗帘,阳光透过窗户照到了床上,明亮刺眼,我不知道默默是否最终找到自己的身体,也许我在也回不到梦里。

    又有多少活着的人,如行尸走肉一般,不真实,为了生活,终究精神灵魂和肉体无法合二为一,在这里祝福,祝福我们善良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