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西天我不想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傅,西天我不想去了,我想回家。

我知道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您又该骂我了,大师兄也总说我怂。但我就是怂啊!那唯一的自尊心早就在出高老庄的时候就没了,就算有,估计也只能撑到半道上就又没了。师傅,西天我真的不想去了,经我不取了,您让我回高老庄吧。

你还记得您刚见我的那会儿吗?那时候我也是刚刚从猪圈里出来。啥也不懂,就看见了大师兄,我当时真的以为他只是个会法术的猴子不会有多厉害。再不济好歹我也是只会法术的猪啊,反正谁怕谁啊!

师傅,我那是学艺不精硬撑的,不算数的。你也知道我懒,干什么都不行,探路光去跑没人的地方睡觉,法术只会三十六变,化斋饭化来的米饭没有一天不是硬的,您留着我基本没用,对吧。但您老是不赶我走,所以我只能向您辞行了。

您说您知道我的前世今生,知道我是天蓬,知道我喜欢嫦娥。所以想劝我跟你走,想帮我圆了那个美梦,您不说,我也不点破。但你我心里其实都明白,那只是虚话,只能骗骗自己。再美的梦终究都有醒来的一天,现在我想醒了,我不想再走了……

在我变成猪妖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那天宫我是再也回不去了。嫦娥是喜欢我,我知道,但是您想过没有,青蛙变成了王子,公主会喜欢,但要是王子变成了青蛙,结果还会是一样的吗?更何况她要面对的是一只猪呢?我现在只是只猪啊!一只好吃懒做的猪啊!

高老庄的时候,您劝我说,人和妖是不可能的。我信!因为我一直都知道,我也没有想过后来会变成那样。但高老庄我是真把它当成了一个家,我虽然只是只猪妖,但也渴望过温暖,也幻想过会拥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个像翠兰一样的妹妹,像太公一样的老爷,看着丫鬟,仆人整天打打闹闹,偶尔我也会用法术帮帮小忙,搞搞恶作剧,想想也会很开心的吧。您说您看不惯这世间的肮脏,想向佛祖讨个说法。您想看破这天,踏破这地,让那诸佛都烟消云散,要管尽这世间的不平事。是啊,您的理想是那么伟大,那么坚韧不拔。可是您忘了,其实您自己不也是佛吗?难道还真的要顶着“佛家大弟子”的名号欺师灭祖吗?

师傅,我那点点小心思的其实也瞒不了你,因为我见过您啊,可能您没在意,那是很久以前了,我还只是个管理天河的总管,有幸跟着将军参加了一次蟠桃会,虽然只是站着,但依我当时的身份,已经很荣幸了。你知道,第一次总是难免很激动,所以就偷偷地打量了所有人,包括您,那个时候您是跟佛祖一起来的,因为您的名号想不被注意也是不可能啊,所以就记得您啊——佛祖大弟子。

曾经我也是想过要和您一起去拯救世界,也许不小心就实现了呢对吧,我也可以名垂千古了。那时候想着跟着您就算去反抗佛祖,估计也不会受多大的惩罚吧。

可是,师傅,我真的不想去了……

我不想跟您扯什么天下黎民,与我何干的假道义,也不想说世界那么大,走了那么久,我想停一停的虚假。我只是怂了,我就是怂了,不想走了。师傅,我想高老庄了,我想太公了,我想翠兰妹妹了,我想…回去了……

我是忘不了嫦娥,在猪圈的时候,看着积水中的面容,我也想过死了算了,但是又不忍心,因为我怂嘛。后来我也算想明白了,我现在是在了人间,我已经不在是天蓬了,我现在的名字,叫猪刚鬣。她喜欢的是天蓬,可天蓬已经不是天蓬了,已经不配让她喜欢了。所以我也就不敢想了。现在只有一个叫猪刚鬣的想回他那个小小的家而已。

师傅,您还记得吗,我们出高老庄的那天,好像是我要结婚了吧。说实话,太公说要把翠兰嫁给我的时候,我的心就乱了。那高老庄上的乌云也就再也拢不到一起了。那一轮明月好像个无底洞,仿佛要把我吞噬。我真的害怕啊!害怕嫦娥会在天上看到……但是,婚礼还是举行了。现在想想,也许其实也是我自己想让她看到的吧。

师傅,您知道,我这人有点好色。但您觉得,看惯了嫦娥的模样,这凡间的女孩就真的那么吸引我吗?

翠兰穿喜服的样子,真的很美啊。那个从小护着我的小女孩终于还是长大了。但那个要娶她的人怎么也不应该是我吧。所以我慌了,那肥头大耳露了,那大腹便便显了,那满堂坐客跑了,她睡得很安静,我走的很匆匆……

师傅,我觉得我错了,所以我想回去!可能现在会有些来不及,但我仍要去,因为西天路真的很长,我怕我晚了她们就会不在了。哪怕回去了我耗尽所有法力把他们的记忆封存,或者,我直接去把事实都告诉他们。我想,即使死了,我也会开心的吧。

总之,您放心吧。我会认真的去做好这件事的!我不想再偷懒了。哪怕只有这一生,我也会认真地陪他们度过的。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同时,祝您拯救世界成功!再见!

                       您不成器的二徒弟
                         公元前×××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广寒宫。西游后300年。 嫦娥凝望着宫殿外,只有吴刚在砍着桂树。树干一次次被砍出一道缺口,但是转眼间又再次闭合。 ...
    叶浟阅读 1,528评论 3 28
  • 嫦娥要结婚了,她终于选定了如意郎君! 在天上,不是只有玉皇大帝跟王母娘娘这对贤伉俪。只要能力正常的神仙,基本都有个...
    憨豆不憨阅读 1,049评论 12 13
  • 【易效能三只青蛙】 今日三只青蛙: 听豆芽姐姐的课 晚上去游泳 做一次饭 【易效能100天目标】 坚持每天备课、打...
    文杰10阅读 161评论 0 0
  • 走过的路, 才知道有短有长, 经过的事, 才知道有喜有伤, 品过的人, 才知道有真有假, 什么都可以舍弃, 人的底...
    龙行天下2688阅读 140评论 0 2
  • 短暂的别离 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几十年的时光稍纵即逝 你可能会寂寞 但是请静静等待 等待那个羽翼丰满的我 为你撑起一...
    小肉笼包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