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结婚了!我今天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我小堂弟结婚,

新娘很漂亮,新郎英俊帅气,

我小堂弟结婚了,我心中对他们满满的祝福,

小堂弟是我三叔的儿子,三叔小时候因为一场病烧坏了大脑,烧坏了眼睛,把本来好看的男孩像换了个样。

小堂弟的命很苦,小堂弟生下时,母亲是个傻子,父亲因为小时候一场病魔样貌和大脑都不太好,由奶奶一手喂养到六岁时,唯一在这个世上最信赖的亲人奶奶离世,

父亲只知道干活,样貌衣着糟糕,抱养的姐姐大他两岁,傻傻的并不懂得怎样照顾他。母亲已经像植物人一般的只是存在,

失去了生活的依靠,六岁后就由大娘婶婶,姑姑,相互扶养,因为奶奶生前觉得小堂弟最可怜,且一手带着,对小堂弟百般溺爱,由不得大娘婶婶邻居说半句不字,由此小堂弟也养成了很多坏习惯,又因为小堂弟本就比一般孩子聪明,精气旺,总也会做出些出格的事,

奶奶走后,小堂弟就在我家四叔家,姑姑家相互吃点饭,也许是,这大娘婶婶姑家的饭并不那么好吃,也就早早的和姐姐在自己家自立锅灶。也因为,这饥一顿饱一顿,而多少对亲邻心生怨恨,我不知道她和姐姐有没有穿过新衣服,他早早的就辍学了,也因为这种与别人的孩子不同但又无比的聪明,却总能制造出些什么事端来供亲邻讨论。

亲邻又想帮他,又害怕他,防着他,总不能真心对他,一个六岁的孩子从此就如同自生自灭般的生存于,这看似美好的人世间,小堂弟好像越来越坏了,好像他身上的谎言,也越来越大了,亲邻对他的争议也越来越强了,没人敢惹他,但也没人愿意帮他,每个人似乎熟悉又陌生。

他的十几年的饭不知道他是如何吃的。我不知道一个从小没有温暖的孩子,如何长成现在这般英俊帅气的模样,小堂弟个子不高一米七五左右,偏瘦,我无法想象他这十几年中被饿过多少次,当他年纪尚小,当父亲为了勉强维持这个家,早早的出门,晚晚的回来,当他大娘婶婶都不在家时,当他不想看别人脸色时,当他伤心难过时,当他还不知对错,犯下过错被亲邻责怪时,他饿过多少吨?谁知道

他被别的小朋友欺负嘲笑,谁来维护他的心灵?

堂弟今天结婚,我昨晚才知道,今天早上忙完,我就赶回来老家。

新房子清理一间干净的房屋,一张床,墙上贴了几个,气球花束,红红的被子,刚买回来的,粉红色窗帘还没来得及挂上。

中午11点40分,新娘被堂弟迎接回来,新娘一身白色的婚纱好美,非常漂亮,我一看新娘这般漂亮,我就一下爱上了弟媳,我好像心中觉得,我苦难的堂弟终于有了依靠,终于可以看到人世间的光明,还有什么比真心相爱更重要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郎领新娘进了屋,脸色瞬间变了,愤怒委屈。

在新娘早晨临走前交代,什么都没有,没有关系把窗帘给安上就好,

对!只是这一个要求,就这一个要求,挂上窗帘,因为还有套红色旗袍要换,没有窗帘怎么可能,

王家这时才缓过神来,一切都是真的,不是我小堂弟做戏的,而是真的把媳妇领进了门,

亲邻慌忙的把窗帘应付的挂上,亲戚朋友交礼磕头,

新娘心中的委屈在心里脸上,小堂弟心中难过,无奈,隐忍,

我安慰了新娘,我说今天是你们结婚的日子,不管发生什么,都应该让自己高兴,让自己心放宽广些,快乐也是一种能力,弟媳友好的勉强的笑了笑,我知道我说这话,是多么的无力,我给小堂弟说,杰!你长大了是个男人,新娘这么漂亮,不管新娘怎样,你都要好好的待她,包容他,让她开心,堂弟苦涩的笑了笑,

我的话是无力的,我只有一腔的热情,我好像从未如此的让心一整天的牵动着,那是一种酸涩的祝福,那是一种多年对堂弟的一种亏欠的爱,我从未如此的祝福过别人的幸福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弟!从今天起,结束所有的苦难,永远幸福的和薛小丽真心相爱,创造拥有本就属于你,人生的幸福快乐。

成就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毕业之后很高兴自己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虽然工作是有了,但是却仍就逃脱不了面临一些职场问题,以下就是我做以一个新手...
    不二和尚阅读 1,408评论 0 2
  • 如下是我做开发这几年经常使用一些技术和工具,当然这些技术也都是需要加强的(有些是我一直使用的,不过不深入,有些内部...
    加油小杜阅读 272评论 0 1
  • 今天上午上班时突然在同行群里收到一个通知,我们行业同行聚会的年会会在下个月举行,今年邀请我做女主持人,我当时看到第...
    Baby芹芹阅读 203评论 4 5
  •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smile不拒微笑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