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浮生如梦了如尘(19)比试术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自称为我,放下身段,又以一个妙龄女子的身份表明对谷内自由民风的向往,一下子拉近和谷内人的距离,短短几句话赢得不少人心。高台下有大胆的青年男子已经红着脸道:“特使如果不介意,就留在我们拂云谷。”周旁人看特使虽身份尊贵却平易近人,还是难得的好相貌,心下一转,纷纷起哄。

裴族长摸摸须白的胡须,安抚道:“各位放心,特使不会一时离去,事不宜迟,举行仪式后,特使也会参加我们族内举行的鸳鸯祥活动,凡是青年男子都有机会。”

高台下欢呼不绝,掌声如雷。

千雨熙在心中暗暗赞叹,这个女子不简单。君如墨也看到高台上的一幕,从头至尾不曾说过话,听到锣鼓声时,他飘然起身:“走吧。”

谷内人都在举行仪式,二人很容易绕过高台,轻易来到半星堂。虽然是堂,不是房屋的构造,是一处大山辟开的山洞。两人走过曲折的山道,来到摆放半星草的位置。

中间木桌上只放置着一个玉石所做星形形状的凹形容器,容器内盛满水,水中正是两株绿色的半星草。

两株草的形状似是一株并蒂莲,一茎二草,相依相生,周围笼罩一层青色的光芒,半米内形成一个圆圈围成一个保护圈,旁人半步不能近分毫。

君如墨上前,“我来试试。”水蓝色的气凝成水雾状,缓缓靠近保护圈,在其周边又形成一个水雾圈,水蓝雾圈丝丝缕缕缠绕其间想要突破,持续片刻,青色和蓝色的水圈出现明显的分界线,蓝色水圈寸步难进。

君如墨收回手,雾状水圈瞬间消散无形。

“好手法。”二人背后突兀响起掌声,来人赞叹道。

千雨熙回过身,星国特使正一脸笑意的看向二人,山洞两侧都燃着银色纱罩的星火灯,一阵风过,光影恍惚,她的面容隐在灯光下,竟是比夜空中闪烁的星光更为闪耀。

“如此良宵,两位不去共饮佳酿,却原来不是佳酿不醉,而是这里风光太好,留住了两位的脚步。”她已经换上一身金线粉衣莲花散裙,盈盈一笑间,胜似星光的美又添就了一份娇俏可人。

“风光好坏,各在人心,若单论好坏二字来评论,岂不是辜负一片心意。”千雨熙朗声道。看她只是一个人前来,身后并没有跟着拂云谷其他人,心下放下心来。

“这位小公子有理,不过叶落尚且归根,草木更不会无情,半星草是一等灵草,更不会做无情灵草,离开滋养自己的厚土,小公子觉得呢?”她眉梢微挑,银色的双眸定定看着千雨熙。

这话是在提醒她,半星草只能在拂云谷培养,一旦离开拂云谷,便会迅速枯萎死去,二来也暗喻他们不经主人同意便擅自取草,实是不明之举。

千雨熙不躲不避,迎上她的目光道:“敢问姑娘一个问题,忠孝不能两全时,可有先后之分?”不待她回答,又道:“姑娘如此知事明理,一定会说先忠后孝,是为舍小家为大家。一等灵草半星草也不例外,放下故土,不是放弃,只是因为有正等待它去救治的人。灵草价值在救治人,救治好人不也正是它报答母土的最好方法?”

少女抿嘴一笑:“话虽如此,不过本使既然发现了你们,也不能就这么放你们走了,不然本使自身可就惹上猜忌了。”

她眸光一转,看向在旁站立的君如墨,“本使看你的功法很好玩,不如你同本使比试一次,若你赢了本使,本使就看在你们并没有盗走半星草的面上,护送你们出谷,如何?”

君如墨拦住千雨熙上前的脚步,颔首:“好,承让。”

“你不会术法,以免误伤,退到洞口吧。”这话是对千雨熙说,也是对星使说。

千雨熙了悟的点点头,走到洞口。堂间两人各站一边,粉衣飞舞,蓝衣翩翩,右手中指上皆有一团火花,只不过颜色各异,星使指上是黛紫色的,而君如墨指上的是幽蓝色的火光。

“如此,本使不客气了。”星使的话音未落,指上的火花零落成难以计量的光点,分散开来,她纤长的手指一动,光点瞬间飞向君如墨,形成一个包围圈,将他围在其中。

君如墨一如既往的云淡风轻,他不做其他的动作,只是抬高右手,中指上的火团长大了一圈,在他周身形成一个人形保护罩将他护在其中,隔绝小光点。

星使分散术力,广而攻之,君如墨聚力成体,集而守之。这一攻一守间,二人比的不仅仅是术力,更是智谋。

一攻不成,再来一击。星使抬起左手,双手合力,两掌分开,光团抽离出光线,分散的点变成连接点,将毫无章法的光线连成星图。

肉眼可见的速度,星图的威力在光点的基础上膨胀了十倍,步步逼近在术力保护圈中的君如墨。

“公子心愿未达,先尝一尝本使送出的心愿图吧。”星使含笑挑眉道。

“星使盛情难却,在下却之不恭。”君如墨亦是含笑,手上的动作却不停顿,他双手翻飞,手中的术法经过繁杂的手印,凝成一股股水流,他食指一伸,凝成的水流各自散开,在他周身边环绕不去。

水光与星光交相呼应,水光透彻呈亮,星光幽深莫测,两股光芒合在一处,水光中和了星光的幽暗,就像一泓上好的泉水,曲径通深,追本溯源,泉眼才是甘冽香甜的原因。

凝成的水光就如这道泉眼,三两占据心愿图的中心内圈,本来威力十足攻击为主的心愿图在水光的主导下,绵软柔和如泉水,变成润泽大地的淙淙山泉。

如果说第一小局二人都只是试探,一攻一守间隐藏了实力又没有输掉,第二局二人已经开始初露锋芒,君如墨别出心裁的破局方式,在没有暴露自己的实力的同时轻而易举的赢得胜利,这一局,他胜,毫无疑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