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留步

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们每天都在忙着忙着,似乎忙的没有任何多余的的时间可以用来陪伴家人和朋友,曾经的曾经我也是那么忙碌的,不知为何的奔走着,但现在我在人群之中停下了脚步,在这群人中,我停歇下来,看着熙熙攘攘的人们。却有种幸福的感觉。

人都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才知道什么事最宝贵的,失去了之后后悔莫及,很多人不能一直陪伴自己父母,认为给他们物质上的财富就行了,而父母需要的恰恰是陪伴啊,有一句名言说的非常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啊,所以我们不应该一直的前进,适时给自己留下一些闲暇,也给父母留下一份陪伴……

我们急于奔走,难免忽略了一些让人泪流满面的故事,虽然我们不曾留意,但那些事情从来不曾间断,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他乡还是身边。

13年4月20日8时,一阵巨大的晃动,接着就是房屋倒塌,一片狼藉。7.0级地震无情的摧残着雅安市。

震后,震区停水停电,房屋垮塌,两百余万人受灾。住在芦山县樊敏路的杨玉蓉不顾余震危险,在正垮塌的房屋之中独自挪动两百多斤的预制板救出儿子。儿子也不晓得瘦小的母亲是如何做到,只感叹唯有母爱才能爆发出如此巨大的力量。芦山县医院的临时帐篷手术室前,一儿子抱着父亲等待手术。由于没座位,儿子足足抱了一小时。旁人劝他将父亲放下歇歇,他只说,不累!从我们呱呱坠地起,父母对我们关切的目光就一刻不曾远离。乌鸟尚有反哺之情,无论我们正努力追寻怎样的目标,都不能忘记回报父母的爱,铭记家人的暖。

父母对我们的爱有何至于此啊!我们难道不应该多花时间陪伴他们吗?

为了能够为爱留步,我简简单单,我很怕麻烦,我不愿每天做那些没完没了的事情,然而,这世界上还有有那么多的意外,就在一个看似平常的一天,死神向我无情的伸手,那天和朋友出去吃饭的路上,他一把把我拉过,我当时一脸惊愕,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一辆车从我面前飞过,我呆住了,没有任何语言,也已做不出任何动作。任凭那辆车卷起的灰尘在脸上扑打着,心里真的是后怕,已不知是谁的问题,但我内心是很难受的,心想,如果真的有个意外,父母该怎么办,为什么不能为了他们留步一会呢,为什么着急那么一会的时间呢?我想:那一刻死神可能手伸的不够长,恰好朋友抓住了我的手,我从死神的手里挣脱出来。

有人说在如此快节奏的社会环境下很难做到“留步”但古人有云:“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之则易着亦难也”只要你想停留,这世界就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推你前进。我们可以在辽阔的天空下,感叹万物的神奇,在繁华的人世间,感叹魅力的景象,在不断地进取中,感叹知识的奥秘,巴尔扎克曾说:“书籍是天才的进升之梯,信徒的洗礼之水”。确实,你足够有此巨大的魅力,你给世人带来了无比巨大的财富,世人将享用不尽。这不正和我们为爱驻足一个含义吗?

当然,为爱驻足,不仅仅表现在陪伴父母上,从某一方面上更是保护好我们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陪伴他们,对自己宽容一些吧。不管环境有多么恶劣,你还是可以多爱自己一点的;不管目标有多重要,要相信事在人为,自己永远是最重要的。当你所做的一切都只为事情的最终的结果的时候,那个结果又有什么意义呢?就像一些人不择手段地捞钱一样,有了钱又怎样呢?所以,做事情不是最终的目的,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得到那种叫做幸福的东西。如果你肯这样,你心中便有了爱的种子。

爱的本质是允许。当你能允许事情按照它本来的样子出现时,你就能够拥有一些属于爱的品质:包容,接纳,肯定,欣赏。于是,一切事物,如同其本质的美好,真实地被展现出来。

事实上,爱一直在你心田。只是在幼年,爱的种子,被那严酷的环境,扼杀了生命力。它一直不能发芽,成长。你是那样艰辛地一路走过来的,那情境如何容许你片刻的纵容?那时候的你,如果口袋里有一块钱,你宁肯忍着饥饿也舍不得买点吃的。不是吗?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似乎都比你自己重要。你就是这样学会对自己苛刻的。

只是现在,你不需要再活在以前痛苦的记忆里。一切都发生了改变,艰辛也许只是记忆中的体验。只是这种体验成了你的主宰,无意识地时时控制着你。

你需要为爱停下脚步。当你将要发怒时,你可以等待一会儿。你可以更多地看看事情的真相,它真的有那么可怕吗?你可以更多地看看自己,真的无能为力吗?更多的时候,你可以问自己,可以对自己好一点吗?干嘛要那么苦逼地对待自己呢?

所以,现在不妨为爱驻足,慢一下脚步,才能更好的生活,更好的驻足。所以,不要让父母亲人和朋友们孤独,我们要做的就是陪伴他们,也是最好的驻足。

为爱留步,留在生活中,留在陪伴上,也是留在自我保护上!

适当的停留,给心中那颗爱的种子一些时间,让它好好成长,待爱的种子开出真善美的花朵,我们的人生也会因此而美好。

4�jv����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自己画的,好长时间没画了,不好请见谅。谢谢观看我的画,可爱的你。 祝愿我们都能做自己爱的事,爱你们。
    惬意喵阅读 126评论 3 3
  •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我是在之后的很久才知道设计部的小姐姐叫邵施扬的。 她这两天很忙,我早上到公司都...
    45度向阳阅读 271评论 0 0
  • 有人误解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是因为曾经轰轰烈烈的浪漫,抵不过柴米油盐的琐碎。随着年纪的增长,有人认命了,有人心有不甘...
    面包圈儿阅读 1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