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是从头再来(一)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是刘欢唱的一首歌的一句歌词,歌曲的名字就叫《从头再来》。

一大早的说起这首歌真的是应个景。

应个景这个词是我从赵香丽校长那里学到的。

2017年她送儿子上大学走的时候发在朋友圈,就用了一个,应个景儿这个词。

说起怎样认识赵香丽校长,还要从2013

年,儿子上中学说起。那个时候特别想去林州一中上学,可是找不到合适的关系。当时省实验林州分校正在招生,领着儿子去考试,竟然考上了。

所以考上了就上自己的学校吧。

我的儿子初中的时候在林州市省实验林州分校上学。担任小学的校长的正是赵香丽女士。

我非常的爱慕她。

我只能在小学和初中一起聚会的时候才可以看到她。

那个时候她穿着长长的裙子,迈着优雅的步子,远远的看到她微笑的脸,我像一个小孩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宝贝一样,我就是一个暗恋者。

我知道她不是为我而笑的,但是我能看到她的笑脸,我就非常的满意,我被她深深折服了。

机会终于来了,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听优秀课的活动。

之所以说是优秀课,是因为传达的时候,我们就知道,是省优质课的教师送教下乡。

这次的渊源是因为我们的赵校长和省实验学校林州分校新上任的焦兵书校长是同学,然后焦兵书校长的家乡又有一棵非常出名的银杏树,所以邀请赵香丽校长去看树的同时,送一节课给他的父老乡亲的学校,而我们正是雨露共沾的受益者。

非常巧的是那个时候我的当任领导非常讨厌我们大校长组织的这种学习,所以作为讨厌的讨厌,我就被派去了学习,也正是这次学习,让我认识到了我心目中的女神,有机会让我近距离的接触她。

我记得非常清楚,是一个下午,中午吃饭的时候,才有一个老师告诉我,而且说的冷冰冰的,校长说的原话就是,你自己想办法去,反正就是去听课,还要带上一个老师。

我知道,要带上一个老师,并不是领导他要为难我,而是因为我们大校长可能要求两个人,这个人数,他是不敢再偷工减料的了。

当时我还是带来一点情绪的,不过好在父亲留给我的那辆车,还是帮着我去了,我拉着我的同事,我不指望着他给我报销什么邮费,因为我还支付得起,而且只要是学习,我还是比较乐意去的,只是不喜欢那种口气对我说话。

现在回头来看,那一切都在为自己服务,没有必要跟别人挂上钩。

即便是我们出了很多钱,也没有把儿子找进一中,钱也打了水漂,我觉得那也是我投资了自己学习,生活的每一步都算数,他们都帮助我走到了现在的高度和节点。

这是我和赵校长的第1次接触。她的微笑那么的自然。

我浑身上下都是舒服的,心甘情愿的,五体投地的在哪儿听课。

而且赵校长非常的平和,回答了我们很多很多的问题,还把他们教研组的那种训练也告诉了我们,而且他说一个故事,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多么的经典,就是我们老师一定要就上来那个蝎子,而不要管蝎子是不是总要扎着你的手,因为你要做的事是把他救上来,而蝎子做的事情也不错,他的本能就是谁要挨着的他就蛰谁。

当时我只觉得这个故事很新奇,并没有往深处想,后来我才不断的看到各种版本,直到最后,目前为止的版本就是,我们用一根棍子来代替我们的手指,达到把它翻过来救上水的目的就可以,而不是非要把我们的手真真实实的被他蛰一下。

她跟孩子们讲,bridge桥梁这个词,她说我是郑州的,你们是林州的,在我们之间可以建起友谊的桥,她轻轻松松的就把这个词让孩子们记住了,而且就是从那节课开始,她说你们要收集自己的单词银行。

第2节课就是在永和,那个时候我也非常的幸运,因为我去听课了,听课的时候还有机会说出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我非常的紧张,我说什么我已经都忘了,我的那个情景我记得,我还专门写了几分钟的发言稿,然后我的心非常的紧张,我觉得坐在对面的她都能听得到我紧张的心跳的声音。

那一次扎扎实实的上了一节课,就是要检测当堂的结果。

而且她还带了一个助手。

我们2018年的故事,就从助手和我开始。

我觉得这是2016年非常重要的事件,因为那一年是进行了交接仪式,可能在3月份的时候她就要离开了。

我是个小鬼,知道的事情不多,但是我非常关注她的动向。

可是我又从哪里能知道她呢,我只是在心里想想罢了。

2017年的时候,我觉得整个生命都需要重新调整,所以我去了一趟西藏。

那个时候那个电影非常的出名,而我是没有看过那个电影的,但是我知道西藏绝对是一场修行了,所以我就去了。

我觉得没有一个人能够理解到我,所以我在非常孤独的情况下,游玩了这个孤独的城市。

我经历了缺氧,寒冷, 还有种种意想不到的那些故事。

同时我也看到了,小学课本上就说过的雅鲁藏布江,太雄伟了,但是那一天下雨了,所以有机会的话我回去看一看晴天的雅鲁藏布江。

就是在那个情况下,我接到了她的橄榄枝。

她需要一套书,而这个正是我可以做到的。

非常的紧急,所以在我非常乐意做的情况下,这都不算什么,尽管我平时没有把8册书都积累起来,可是这一次我把这8册书收集起来还是变得比较容易的了。

那一次是爱人帮我把书邮递了过去,尽管现在我已经不记得她家的地址了。

因为我爱人可能不理解我为什么要留下很多东西,所以我也没有再要求这一点,因为越要求越糟糕。

其实有些细小的东西对我来说非常的重要,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东西。

今天6点多了,儿子昨天也是12点才睡的,可是他能做到自己起床去打球了,我说到西藏的时候我就哭了。

然后他就说,妈妈怎么可以做到说哭就哭呢,刚才上一秒还好好,因为他们不能理解我的心情。

不过还好。

经过我的努力,2017年的9月我终于公费派出去学习了,其实是因为国家的政策好,因为国家这次是不掏钱的,食宿都包的,而且时间这么久没有人愿意去,我才捡了个漏。

即便我知道这样抱怨的态度不好,我还是要尊重当时的事实。

就是在这次学习中,我做到了,坐第1排,跟每一个导师合影,然后在我这个年纪,做到了优秀学员。

我们课程上玩过一个游戏,按年龄排队,我就是倒数10个。

我想正是这个能量,这个立场和出发点,促使我有勇气做出半路下车的决定。

在9月6号的下午,在那么大的一个城市,我半路下车了。

我第3次见到了她。

在她们家小区门口。远远的看到她,我知道我没有走错。

手机导航还是可以的,不过我在中间也问了两次路,市民们非常的热心,也非常准确的为我指路。

所以我坐着公交,然后又自己骑着单车,最后我终于找到了目的地。

现在回想起那个场景,我都觉得我非常的有能量,因为正好是去游览过那个电视塔之后。

我刚刚认识的朋友,他们给我拍了一些照片儿,然后整个的场域我觉得都非常的好,那种能量,就使我可以做出我以前不敢做的事情。

我提着我的培训包,黑色的。穿着我的高跟鞋。那个时候我刚刚烫了卷发和耳朵一般齐吧。

她的头发很短,在后面安了个发髻,看起来优雅而又成熟。

她穿着平底鞋款款而来。

这一次她是为我微笑的。

她笑着说她刚刚回到家,正好有一点时间,因为港区的学校正在建设,她刚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回到家。

这个校长是要和泥瓦匠开始打交道,真正的从头做起,一个学校从建设建筑物设施到建设教师队伍,真正的白手起家从头做起呀。

她们住的小区,就像一个安详的有力量的中年人。按说我40多岁是见过的,高档小区筒子楼或者是别墅。可是那一刻她描述她们楼前的那棵树,我就觉得她对生活的热爱是我没有见过的。

我能跟她谈的只有我学习的内容,因为他的高度是我高山仰止的。

她却说我对他的帮助很及时,那些感谢的话,我都觉得太重了,我承载不了。

这次为我们授课的是孟江涛,我对于他的印象太深刻了,因为我们竟然是校友,他是他们英语系的第1名,我是我们音乐系的第1名。

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我们在学校的时候谁也不认识谁,学校那个条幅上写的最高成绩就是他的成绩,我倒是注意到过,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要认识这个第1名。

直到时隔20年,我在这么一个学习的机会,才找到了这个校友,而我们的学校已经不存在了。当然我还准备转系去英语系的那个决定也没有做。

我只是去上了几天英语班儿,太难了我就走了。

所以这就是一个人的格局,耽误多少年,有的人一辈子都可能想不到这一点。

不过好在我们还认识了,而且我说了这个人之后,她也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