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性寓言】小魔鬼与小天使的故事

有位智者曾经说过:每一个人的内在都住着一个天使和一个魔鬼。

然而并没有多少人真正懂得这句话意味着什么,直到有一天,真的小天使和小魔鬼彼此相遇了。


小魔鬼遇见小天使

那是一个午后的日子,广袤的大海边上,阳光满溢着海面,发出璀璨的光芒。小天使独自一人坐在海岸的甲板上,望向大海的深邃之处。

她对大海感恩,对海风感恩,对苍穹感恩,对太阳感恩,对每一个当下感恩……她内在都是对爱跳动着的频率,她并不知道,这种频率的存在,也不知道在如此的异国他乡,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是的,正在小天使用爱的感受与这个世界和宇宙交流的时候,却深深吸引了一个特别的小家伙,它的名字叫小魔鬼。

小魔鬼内心充满了愤愤不平,充满了对这个世界和他人的评判,它活得很不快乐,很不满足。

但是,每当小魔鬼一个人安静的时候,它也偶尔会发出对一种它不可描述的东西的渴望,它从来不知道那是什么,会是什么样子的。

直到在这样一个海边,小魔鬼下意识地看见了小天使发出的独特光芒,超越了它感知和看见的一切。这道光芒吸引它走近小天使,冥冥之中它想成为小天使的朋友,没有原因。

小魔鬼鼓足勇气开腔了:“嗨,你好,你真美好!”它已经够勇敢可以说出这一句!

小天使看向走近她的小魔鬼,她看见它内在的纯真与美好,微笑着说:“谢谢,你也一样啊。”

“我不是天使,我是魔鬼啊。”小魔鬼难过地对自己说,感到十分纠结和冲突,很想和小天使成为朋友,可是自己的身份让它又觉得这简直是异想天开,天使怎么可能会和魔鬼做朋友!

然而,令小魔鬼无比快乐的是,小天使完全不是这样看它的,小天使似乎十分高兴遇见它这么个新朋友。小魔鬼就在这种没有被评判,而是被无条件地爱与接纳之中,与小天使做了一段时间的好朋友。

别说,小魔鬼虽然内在如此阴郁、冲突,它确是一个小天才,在知识和经验的领域,可谓是一个钻石级的专家。它很开心地与小天使分享,讲各种故事,也努力让自己成为小天使快乐的朋友,是很努力,然而,也越来越累。

小天使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快乐,她就是那么快乐地存在着,而小魔鬼知道,这是它做不到的。

小魔鬼毕竟是小魔鬼,内心的阴郁、冲突,不时的攻击着它,它害怕小天使有一天看见自己的黑暗面,不会再和它做朋友,它害怕一切美好终将因此而终结!


小魔鬼和小天使分离

于是,小魔鬼带着满心的复杂感受,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它无声无息地离开了小天使,没有说为什么,没有再多做些什么,就这么突然地离开了。

小天使一生都不曾想过会突然失去这样一个朋友,她不知道何为魔鬼,她只知道小魔鬼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她很珍惜。

小天使不知流了多少的眼泪,直到内心的一个声音告诉她:“眼泪不是自己,这不是真正的自己,找回真实的自己吧!”

于是小天使踏上了探寻真理的道路,开启了人生一个又一个的新篇章。她发现,她的心灵之路走得越长越远,她的心灵会得到一种无限的扩展。

在那些变化万千的日日夜夜里,她看见何为冲突,何为矛盾,何为黑暗,何为悲伤,又何为安宁,何为和谐,何为光明,何为爱……

在她内心深深、深深的地方,她就是爱本身。

她发现,她的心灵之路走得越长越远,她的视角会变得越来越高远深广,仿佛可以连接宇宙的高度。

她发现,她的心灵之路走得越长越远,她越看得清小魔鬼的一切,而小魔鬼不就是她自己无法通过自己看得清楚自己的一面镜子吗?

没有小魔鬼,小天使不会看得清楚自己。

小天使选择:无条件地爱和接纳小魔鬼,无论小魔鬼选择什么,做什么,如何和这个世界建立联系。这样的爱和接纳,已与先前的不同,这是小天使学习到的真理。

就这样伴随着这种爱与接纳,没有任何条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天使,又成为了无比欢乐的小天使。只是这一次,她知道,爱与欢乐,只来自于自己的内心,并不来自于外在的人和事。因为外在而汲取的欢乐是短暂的,虚幻的。

小天使越来越爱真实的自己,不断的活出真实的自己,她照亮了自己,也照亮着他人。


结语

小天使一直祝福着小魔鬼,祝福着它的一切!除此之外,再没别的。

她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爱,什么也给不出了。

她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可缺少的。

她也知道,在这个世界上,知道自己是谁,就已经在路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 幽深又漆黑; 雨, 惆怅又憔悴。 仰天, 星空扑朔, 分不清东西或南北; 俯地, 夜雨迷离, 道不明春夏与秋...
    今日書法阅读 139评论 0 0
  • 每个人犹如沧海一粟,也如宇宙的一微粒,一尘埃,渺小到微乎其微,可忽略不计。 茫茫人海之中,你,无人知晓,充其量也就...
    美好的诗意人生阅读 1,004评论 13 24
  • 这里食物非常之匮乏,这里菜品非常之单一,在这个工厂每天都是白米饭辣椒水加泡菜,各种各样的泡菜,萝卜块泡菜,白菜帮泡...
    挖煤的Z先生阅读 272评论 3 2
  • 今天阅读了《三分教,七分等》和吴虹校长的《心中有祖国,处处都是家》两篇文章,每个孩子都有他她自己的成长表和她...
    拜泉0851刘冬梅阅读 1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