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只要属于自己的爱情

今天,舒淇结婚了,和她的好朋友冯德伦结婚了。

首先,我是震惊的,进而转为心疼与祝福。

那个洒脱坦荡、敢爱敢恨的舒淇,终于等到了她的爱情。


今天中午经纪公司代表舒淇和冯德伦发文:

嗯是的 我们的婚事就是这么简单

嗯是的 我们的礼服就是这么随性

嗯是的 我们的决定就是这么的突然

嗯是的 我们不会有任何婚宴跟排队

嗯是的 我们相识20年相恋4年

嗯是的 我毫无反顾的娶她了

嗯是的 我们结婚了

谢谢爱我们的你们的心

什么都可以错,但是别错过爱你的他&她

ps: 目前尚未怀孕

就这样,我们的女神舒淇结婚了。

我们以为舒淇的婚礼是浪漫的、豪华的、神秘的。

却不想她像晒一张日常照似的,公布了自己的婚纱照以及已经结婚的消息。

婚纱的拍摄出人意料的随性

“婚纱是h&m前两年送我的,头纱是一家婚纱店随意挑选的。他的西装跟我的粉红色小洋装是临拍照前两天才让silver街边买的,照片是林炳存大师一星期前接到指令,排开所有的工作飞来布拉格拍摄的,还指定要自然风,只带反光板而已。“

对于结婚这样的随性、从容,大概也只有舒淇做得到。

家境贫寒的舒淇高中都没念完就出来打工养家,做了模特,后来有幸被导演看中,出演三级片一脱成名。从此,被冠上“艳星”的称号。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叫做舒淇的女孩就此定格为靠皮肉生活、被人漫骂的“艳星”。但那一天,她在媒体面前痛哭流涕,她说:“我会把脱下的衣服一件一件穿回来。”不知有多少人把这句话当成笑话一笑而过,或者把这句话当成一个“艳星”博人眼球的噱头。但舒淇是认真的。从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到金像影后,从《最好的时光》到《刺客聂隐娘》。那些“脱下的衣服”早已穿上。

一路走来,舒淇的身边先后出现过不少男人。

从绯闻男友吴彦祖、王力宏到深入骨髓的黎明、张震再到现如今的冯德伦。


因拍摄《玻璃之城》舒淇与天王黎明相识、相恋。但在与天王黎明的爱情中,她是卑微的。黎明自始至终都对外宣称和舒淇只是朋友关系,尽管舒淇爱他爱得要死,甘愿做他的地下情人。6年的感情最终还是破裂了,只是黎明从来没有接受舒淇的过去。

曾经舒淇对张震说过:如果我35岁,你还没娶,我就嫁给你。


张震和舒淇的恋情从《最好的时光》的假戏真做开始。两个人曾经热吻,牵手出席电影宣传活动,但最终还是没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在张震婚礼上,新娘将捧花指定给舒淇,并说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舒淇泪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在聂隐娘的发布会上,舒淇半开玩笑的对张震说:“你还不是娶了别人”

舒淇被爱情伤得遍体鳞伤。我们都以为故事到这里,剧情应该是,女孩凭借美丽的外表嫁给富商,从此息影,享受富贵生活、居家相夫教子。或者,嫁给年轻帅气的小鲜肉,做个仰视和宠爱集一身的女王。但她是舒淇。

这些俗套的剧情并没有落到舒淇身上。


一个人旅行,把素颜照片拍到了极致,甚至脸上都能看得清楚调皮的雀斑;

一个人去参加颁奖典礼,手捧着奖却不知道该把目光投给谁;

一个人参加圈内好友的婚礼,周迅、赵薇、林心如……


是,她一个人。

她还演了一部电影《剩者为王》

她在电影里说:爱情是我坚持这么久的原则,我为什么要妥协啊?

她还说,“为了找到对的自己,所以我选择剩下自己”

这部电影又何尝演的不是舒淇自己


现在,舒淇赢了。

她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爱情和幸福


在浏览微博时看到这样一句话:

“40岁的舒淇嫁给了冯德伦,40岁的林心如嫁给了霍建华,也许40岁才是嫁给爱情的年纪。“

蓦地发现,我们的女神已经40岁了啊

这个娇俏可爱、喜欢搞怪的舒淇已经40岁了。

但在她脸上似乎看不到岁月留下的痕迹。

她热爱生命、努力的活着,

40岁的她,还像20岁的她一样美好,

不,是比她20岁的时候更美丽、更优雅、更有韵味


有人说冯德伦是“情场浪子”、“顶级渣男”

所以就算两人碰面被狗仔队跟拍,舒淇撒娇的说“麻烦你们可以挑好看一点的照片活着美图秀秀之后再发吗?体谅一下没有化妆的女艺人”

他也不肯承认,只是说碰巧。

在我看来,

是胆小懦弱,怕舒淇会拖累自己,不肯承认恋情?

还是两人早已表露心迹,只为最后尘埃落定再公布于众?

作为不了解实际情况的我们没有资格去评论什么。

我只相信舒淇

相信她会做出最好的选择

舒淇女神拥有一切

光彩耀目的鸽子蛋也好、梦幻浪漫的婚礼也罢

舒淇并不需要

她从不缺乏物质

她要的只是属于她的爱情


作者简介

Ma琛儿,一个倔强的姑娘,认为文字连接灵魂,有点任性,不爱耍心机。微信公众号@日月星琛(ID:jian--shenghuo),微博@Ma琛儿,转载需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