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无言

果慧和转转

假期,陪转转南下休闲几日。

和转转虽熟识多年,可平日交流甚少。看似无话不说的老友,实际数年来还没相见一日说的话多。

从大九湖相拥一别,天各一方。心在一起,却从未过问过彼此生活状况。坚信如此美好的女子,定会活的很精彩!

几年来,陆续听到转转从一个小女孩儿,和我们的国锦队长恋爱了,和队长结婚了,和队长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每天关注转转,却从未问过什么,只是在心中为她心花怒放。第一次骑行认识转转和队长,就升起好一对珠联璧合的佳人。

后来才知转转还是小姑娘,队长已历尽沧桑,二人只是黄金搭档的骑友。

人和人与生俱来的默契,在我看来就是奇缘。如队长和转转,怎么看都像同一个人。那么温暖,那么爱笑,那么博爱……

以至于你会透过外在忘却年龄,忘记身份,忘记性别之分。

队长在度假村住的日子,恍若外婆和母亲健在,每周末和靖哥哥小乐子买菜送去,进门都会大叫:“队长,我回来了!”

队长准会从屋里欢快跑出来,阳光灿烂的笑脸,在呵呵中接过我手中的菜。

我总会毫不顾忌当着靖哥哥和小乐子面,给队长一个熊抱。大声喊到:“队长,我爱你!”犹如骑行路上大家惯用的一路标语。

很多时候,队长不是看书学习,就是在拿着锄头呵护蓝莓。院子里永远干干净净,房间里永远整整齐齐,厨房里永远光洁亮丽。

而队长生活用品,只有两套换洗衣服。是啊!这么精神丰满的人,外在的任何包装都会显得逊色。

旅行路上,和转转多半时间都是默默相拥,搂着她任她泪水流湿我的薄衫,凉凉的。只能轻抚她的长发,抚摸她瘦小的脊背,找不到可以安慰的话语。

或听她说和队长如何相恋,如何步入婚姻,婚后生活的点点滴滴温馨,太多的浪漫美好回忆总会峰回路转到“队长怎么就这样走了?他说好伴我一生,他食言了……”

列车上,娇小的转转躺在我怀里,默默的向她传递,曾经长达半年每周末和靖哥哥小乐子,欢快拥抱队长的温暖幸福!

队长和转转

“转儿,你相信队长会透过无数的形体来爱你吗?我相信。拥抱过队长的温暖,如今都透过我这个载体,一点一滴还给他最爱的转儿。”我呢喃细语到。

就像看到队长,就能感受到外婆和母亲透过他,来展现对我的那种干净剔透的爱!不多,一个眼神一个笑容和爱干净的生活模式。

和队长相处的半年,话语也是寥寥无几,却胜似人间无数。

他满院子和小乐子滑滑板的笑声;坐在院子花丛间小路上,顶着一身阳光,安静的看书,时间仿佛停止般定格;他洗手调羹,和靖哥哥做得一桌美味素食……

还有工作累了,在田间劳作一番。看一个人的居住环境,就能知道这个人的内心有多纯净。

外婆走后,满园芳香,整洁菜园,被杂草肆意疯长到,进院子就心生荒凉,背后一阵凉意。

队长在,院子重回生机,干净整洁有序,那一年蓝莓最甜最大最多,多半是受了队长的恩泽。

去打禅七,回来人去楼空。以至于到今天,我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让临近过年的队长一周就搬离而去。

队长和我的母亲一样性格,宁可受尽委屈,不曾说半句别人不是,只会以最纯净的心笑对最污浊的世间。

年轻的男列车员奇怪的看着转转躺在我怀里,我抚摸着转转的秀发,笑对列车员悠悠一句:“温馨吧?羡慕吧?”

年轻的帅列车员满眼笑了意说:“羡慕,羡慕……”。

逗得转儿在我怀里噗呲一笑。转儿,如果人生如戏,你这叫笑场知道吗?只能被导演列为花絮。

哈哈哈……我们二人笑得在小小的卧铺上打滚,差点掉到地上。

和转转同游,多半也是各做各的事,或牵手漫步,或对饮茶水,或各自看书,或相拥而眠。

语言极少,都是相对无言,只有笑。

愿美好的转转,尽情享受生活,抛却俗世束缚,活出自己的精彩!

拈花一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