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第一个,谢杏芳第二个,佟丽娅却不应该当第三个

1、

陈思诚出轨了。

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真的是呵呵一笑。

正如广大民众文章里面所写的一样,继XXX,XXX出轨后,出轨队伍中又增加了一个,并且呈现不断上升的持续状态。民众愤起而攻之,你陈思诚什么玩意儿啊!长的那样,找了个貌若天仙的佟丽娅还不知道勒紧你的裤腰带,管不住裤裆里那只蠢蠢欲动的鸟,一个就算了还玩双飞,是不到精尽人亡不痛快吗?

一直以来对于这种新闻,我还是抱着一种吃着我的稀饭不操心隔壁的事的心态。毕竟出轨的不是我家邓超,要给态度的不是我娘娘,爱折腾折腾去吧,娱乐圈这趟浑水,谁能说自己是清白的。

直到朋友聊天说起这件事,作为一个女性她说了一句话,“婚姻本来就是一种人生必要的形式,只要男人最后还是回归家庭就还是对家庭负责的”

就是这句话,她漫不经心的口气和理所当然的态度,让我不禁虎背一挺,刹那间在眼里涌现出震惊,愤怒还有无奈。

作为一个女性,她却说出了千千万万个男人的心声。

这是女性认识的一种进步,还是社会缩影下的一种可悲。

当出轨成为惯性,千千万万个女性站出来表现出贤良淑德的模样,宽容大度的原谅了男人。这无疑给所有千千万万的吃瓜群众留下了既定印象。

看!谁谁谁出轨了道个歉还是原谅了!那出轨又没有关系。毕竟他的心还是在家庭中的啊

当这种既定印象发展呈惯性思维,就会演变成,

那谁谁谁双飞了人家老婆都能原谅,你为什么就不能为家庭小孩考虑一下!这么不大度!

久而久之,惯性心理就会演变成。

婚姻说白了,就是法律上的一纸文书,实际上起不到任何有效的约束,越来越多的人乐此不疲的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吃完这块吃那块,反正锅里有的是好的。

那么好了,当婚姻成为一种形式,何处安放我们总以为纯白高尚的爱情?

2、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如此读来情意绵绵的句子,突然间在前面思维理论的衬托下,显得苍白可笑。

我们都以为婚姻是爱情的保障,却猛然发现,婚姻只是别人眼中的保障。甚至于,婚姻是男人的城国,女人的坟墓。走出这一个城国的男人依然是光芒万丈,走出坟墓的,大部分都是僵尸。

我姐姐的一个朋友,在央企里面上班。在结婚以后变得更加漂亮,身材凹凸有致,脸容姣好,是一个8岁孩子的妈。就在前不久时间她离婚了,不同于一般离婚的女人精神憔悴,她依然活的光鲜亮丽,若不是早有知情人泄露了风声,没有人会猜到她竟然已经离婚了。

但是问题也就出在这,正因为她依然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渐渐的对她的风评也就不堪入耳,“是不是在外面找了男人啊?一点都不伤心”“只顾着自己的快活,也不看看孩子都那么大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听说家里的财产都分走了,真是狠心的女人,肯定外面有别人了”......

种种讨论就像是撒播在空气中的病毒,恶意的传播着,没有人去管背后的真相,他们只愿意相信他们看到的,主观的加上自己的判断,往往这些判断也抱着见不得别人好的心思。

而其实,我姐姐知道她离婚不过是觉得这日子过不下去了。没有第三者,只关于他们两个之间自己日积月累的问题。这个理由说出去,能得到别人的认可吗?

3、

这个社会给予离婚女人的宽容太少,导致女人离婚所要承担的成本都很高,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许多女人在面对爱情破碎,家庭无法继续的时候依然选择了将就。而偏偏,这个社会对于出轨的男人却能够找到各种理由去原谅,”算了吧,孩子还小,不能没有一个完整的爸爸“”只是男人都会犯的错,最后还是有这个家的“”能有什么办法,哪个家庭不是这么过来的“

我们一直在追求的男女平等,一直在高喊的女权主义,实际上也只能通过这些文字来表达的一种内心的渴望和态度。在现实生活中,女性注定要牺牲很多东西来成全一个家庭。

我负责养家糊口,你负责貌美如花。这一句抹了蜜的誓言啪啪啪的打了多少人的脸,佟丽娅貌美如花,陈思诚双飞了;马伊琍能养家糊口,文章养外室了;谢杏芳洗手做羹,林丹摸翘臀了。说到底,女人是否经济独立,貌美如花,贤良淑德依然管不住一个想出轨的男人的心。关键还是再找对象的时候擦亮自己的眼睛。

哪怕这个社会还是有太多的不宽容和恶意,都不应该成为一个女人追求自我和要求婚姻忠诚度的权利。就因为有越来越多的贤良淑德导致出轨的风险降低更加肆无忌惮。所谓养虎为患,为虎作伥,死性不改,所有成语都是前车之鉴。

当出现出轨的时候应该有更多的人站出来表态绝不原谅,“风雨同舟“就留着渣男和小三去”且行且珍惜“吧。

哪怕婚姻是女人的坟墓,走出来的可能是僵尸,也可以是迷惑众生的千年老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