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叫穆念,我的朋友们都喜欢叫我念念,念念不舍的念念,心心念念的念念,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念念。

我喜欢我的名字,因为它总是让我想起怀念,想起想念,想起思念,想起那些在我们的生命中无限向往又无可奈何的字眼,像是时光奔流不止匆匆而去的潮汐。

可是从小到大,这些字眼从未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我的生活庸俗而平稳,上学放学补课学习,长得还算有那么一点点漂亮,成绩不算差也算不上优异。

我以为我会一直按照这样的生活轨迹生活,我是说如果我没有遇见李同学,在我高中二年级的那个夏天。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可是却会有无缘无故的爱,可能是他抓包从你身旁经过,可能是他的后仰跳投划过你的眼角,可能是他的白衬衫洗洁精的香气,也有可能是他冲你打招呼的一个微笑。

时光仿佛又回溯到高中二年级的那个夏天,就是那天我做了一个说不上对错的决定,关于遇见你的,或者说是关于喜欢你的。

很多年后当我再次和李同学提及关于那次相遇,李同学已经记不起我们相遇时的那些细枝末节,可是我却依然还记得那个穿着白衬衣斜挎着背包的挺拔少年,他叫着我的名字嘴角有微微的弧度。

就像是那个夏天的阳光,格外的刺眼。

我们都是爱的新手,我们什么都不会,没有通关秘籍,没有葵花宝典,没有黄冈题库,只能使劲地给,无论好坏,除了爱我们什么都不会。

有时候我和李同学会一起翻看高中的相册,然后一起一边唏嘘着年轻真好一边揭对方的短,我说他那时总是打篮球去网吧然后被老师抓来罚站,她说我那时留着短发总是埋头苦读毫不起眼。没办法,年纪大了总会变得又唠叨又爱怀念。

可是在那些年那个夏天,我们还只是懵懂着爱情的稚嫩少年,小心翼翼的守护着一份心意,希望有一天它能生根发芽长成大树参天。

我对李同学说,那时吧,人小,傻得冒泡,总以为把所有的爱都给你就是永远。

我知道我们总有一天会遇到值得我们喜欢的人,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追逐自己梦想的权利。

无论我怎么回想,我都再记不起我是怎么从一个留着短发的疯丫头变成长发飘飘的还算漂亮的女生。就像我早已记不清当初我为了李同学做了多少努力,他或许知道又或许不知道,不过那都是不重要的事情,因为那本就是爱一个人需要承受的风险。

那些我曾经为他种过的树,为他栽过的花,为他流过的眼泪,为他忧心的不眠的夜晚,那些埋在心底的故事,那些印刻在身体上的纹路,都一点点随着岁月蒸发。爱渐渐变为一种常态,如同我们每天的吃饭睡觉一样普通。

是谁说过,一场恋爱如同一场生死,如果我输了今生,就不会再想要来世。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前段时间,科比退役的那场球,是我和李同学一起看的。

李同学高中的时候篮球打得很好,我经常偷偷躲在篮球场的树荫下看他打篮球,看他运球,看他跳投,看他上篮。那时候他还没有发福,穿着黄色的球衣身姿挺拔,赏心悦目。

其实李同学已经很久没有看NBA了,以前他总是拽着我一起看球。那时候他很喜欢科比,那个运球华丽出手果决的小飞侠。于是我便也跟着他一起喜欢,因为会觉得他所有喜欢的都对我而言有不同的意义。

其实那天我也蛮伤感的。我对李同学说,NBA我唯一认识的一个球星,都退役了。就像是我的青春也一点点消逝了一样。

我想,如今的我再也不会每天喝七杯豆浆只为和你巧遇,再也不会你一个电话就推掉所有事情过来帮你,再也不会整天粘着你没日没夜的给你发短信,再也不会头也不回的就跑去你在的城市去找你,再也不会为了爱付出那么多努力,再也不会有奋不顾身的勇气。

我没多少清晰的记忆,恰好每个片段都有你,时光像琥珀,凝结在一起,光阴分不出前后顺序。

还好我曾那么努力爱你,还好我曾与你相遇,还好我们最后能在一起。

我一直很喜欢的一句话是,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世界上唯一可能的就是不可能。

那时候李同学于我而言是不可逾越的高山,是横亘在我身前光芒万丈的光源体,而我是藏身在他身后阴暗角落的卑微阴影,是在枯萎土壤将要凋零的花,是藏在心底说不出口的我爱你。

高三毕业旅行的时候,我曾去了当地很灵验的月老庙。我在百年好合树下一张张的翻看那些虔心的许愿和久远的诺言。庙里很安静,黄墙赤树,香火缭绕。偶尔有几个烧香的游客从我身边经过,就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旅人,那个世界是空的。

上香的时候,我紧紧闭着眼睛,脑袋里都是李同学的眉眼,所有的五官好似都被精致的作画,没有浓墨只有淡彩,很帅气很好看。

我朝着月老八扣九拜虔心的许愿,我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和李同学在一起,我想陪在他的身边。

八月长安说,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 可是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 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别。

可是我不想道别。

以前我总是想去追逐时间,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好。

我把我的头发留的很长染了发烫了卷。

我早睡早起护理美白不希望让你看到我的黑眼圈。

我瑜伽健身每天晚上吃很少的饭希望可以有个好身材让你看着顺眼。

我努力学习做菜希望有一天可以做给你吃。

我看很多关于摄影的书籍希望可以在出去玩的时候为你拍更多好看的照片。

我努力学习工作希望可以在你面前的时候更加体面。

我是那么努力的希望你能爱我,希望能够陪在你身边。

后来,我终于明白,那些努力只是让你变得更好的催化剂,于爱情来说并无意义。

因为李同学说,如果真的爱一个人,无论她发生怎样的改变,她都是你眼中最好的姑娘。

三毛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当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李同学一直都在我的身边。他一边嘲笑我写的矫情,一边哭的泪流满面。

这是我和李同学在一起的第十个年头,每天一起买菜做饭,牵手散步,过着和普通情侣别无大致的生活。亲吻的时候觉得甜蜜,拥抱的时候觉得心安。有时会有争吵却不会觉得寒心,有时会有僵持也不会觉得失望。因为我们都知道彼此都爱着对方,因为总有些温暖会环绕在我们身旁。

我想这已经是命运对于我们最好的安排,让最好的我们一起度过最好的时光。

亲爱的姑娘,愿你的生活不再有寒心和失望,愿有个爱你的人站在你的身前无坚不摧铁壁铜墙,愿你每次回眸都会有人愿你幸福为你祈望。

愿所有的伤心都会远去,所有爱你的都在身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