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红豆生南国(19)

「青春成长情感小说连载」红豆生南国(19):避而不谈的情意

南国再醒来时,已是凌晨三点多。他看着车厢顶部,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凄凉感。他又看了看林小梅。她也醒了,正看着车窗外发呆。他有些好奇林小梅在想什么。

南国不知道,林小梅其实也一直在暗中观察他。她从火车的玻璃窗上反射出的影像里,看到南国在看自己。她当时心“砰砰”直跳。她的南国哥哥还是关心她的。但是,随即,她便发现南国并没有想和她打招呼的意思,而是在刻意装睡。林小梅知道,他在故意躲她。于是,她忍不住叹息了一声。她想,就这样吧,只要能看到南国哥哥就好了。

天色大亮时,他们快到站了。林小梅却依旧在睡着。南国正发愁怎么叫醒林小梅时,列车员忽然走到林小梅旁边把她叫醒了。南国回到了林小梅旁边的位置。

到站后,他和林小梅两人默契地一前一后出了火车站,又一起坐公车回到了镇上。石头已在镇上等了他们快一个小时。一看到他们,石头很自然地笑着跟他们两个打招呼。

南国和林小梅坐着石头的机动三轮车回到村里时,村上的人们却并不怎么惊讶。南国母亲和林小梅母亲之间的事,早已随着时间和乡里田野上的风,被吹得消逝无踪。

「青春成长情感小说连载」红豆生南国(19):避而不谈的情意

石头的婚礼是按照当地风俗习惯来办的。一大早,南国作为石头的伴郎,便和他还有村里的几个小伙子分别乘坐租来的小轿车,前往隔壁村的新娘家接新娘。小轿车的车身贴了一圈五颜六色的鲜花。车头前还贴了一个大大的喜字,行驶在绿色田野之间的小路上,显得格外喜气洋洋。石头头发剪的短短的,还难得地剃干净了胡子,穿了一身银灰色的不怎么合身的西服,看上去很精神。南国看着石头,心里有些感慨。石头和他一样大,两人从小一起玩泥巴长大,如今他们的命运却已截然不同。未来,他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做新郎的石头,看上去并没那么兴奋,平静得有些意外。南国问石头:“新郎官,想什么呢?”

石头看看南国笑了:“我在想,她家堵门的人会不会很多?到时我们进不去怎么办?”

原来他在担心这个,南国安慰石头:“堵门的不都是一些姑娘吗?咱们这些壮小伙子怕什么?到时你就在我们后面等,看我们突围出一个缺口了,就赶紧冲进去把新娘拉出来。”

石头点点头:“那我就放心了。”两人不约而同笑起来。

到了新娘家门口时,南国一下车,不觉有些替自己的好兄弟感觉失落。

新娘家一看就是那种农村很穷的人家。她家的墙和房子都还是土砌成的,房子更老旧,屋顶上面已经长了野草和野树。这样的一户人家立在周围红砖白墙崭新的小洋楼当中,显得尤为寒酸。幸好破破的薄木门上贴着大红的喜字,把破旧之气“冲”走不少。

一些看热闹的人围在新娘家门口等着新郎的到来。一看到石头,人们便都围了过来,彷佛机场的粉丝围堵明星一般。还有一群小孩子大声喊着给大家报信:“新郎来了!新郎来了!”石头低声对南国说:“以前我们也跟这些小屁孩一样,真是到今天我才知道我们有多讨人厌。”

南国笑了。

新娘家虽破,但是打扫得干干净净。人们站在新娘的院子里,一看见石头,便纷纷都围住了新娘那屋的门。这在当地是一种“堵门”的习俗。堵门堵得越严实,刁难新郎刁难得越狠,就寓意着新郎新娘以后会越幸福。南国和几个小伙子赶忙跑过去试图推开“堵门”的人,好让石头冲进去把新娘拉出来。于是新娘这边的人和石头这边的人便开始相互推攮起来。不过这推攮都是友好毫无恶意的。看似很乱很危险,但每个人都带着笑。甚至有人推着推着,看到新郎这边的一个小伙子被推的脸都变了形,忽然就被这个场面给逗乐得蹲到一边笑起来。

南国也被一个胖胖的阿姨给推出来两三次。他发现自己一个小伙子,那么大的力气跟胖阿姨pk,居然完全不是对手,忍不住也为阿姨的彪悍笑起来。

南国他们和堵门的人相互推了足足有十来分钟,堵门的人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这才稍微故意松了一点力气,于是,一个小伙子一个嘴啃地趴倒在新娘子面前。人们哄笑起来。石头趁机钻进去背起新娘就走。

南国看到新娘的那瞬,就被新娘的美给惊艳了。他脑海中浮现出的是一些在电影中看过的新娘子的模样。新娘看到石头,认出南国是石头的好兄弟,立刻对他笑了。

「青春成长情感小说连载」红豆生南国(19):避而不谈的情意

石头的婚礼一直举行到下午两点还没结束。南国看到林小梅跟村里的几个姑娘在边看婚礼边聊天,当她的眼神向他望来时,南国赶忙躲开了。快三点了,南国从早上就没吃东西,此刻,他的肚子“咕噜噜”直叫。在婚礼司仪发出“送入洞房”的声音之后,人们欢呼着簇拥着石头和新娘向新房走去。接下来就是闹洞房的时刻了。南国料定石头和新娘也避免不了被好一顿调戏。不知为何,他隐隐约约有些担心,便也跟了过去。新房里挤满了人,不时发出欢笑声。幸好南国的个子够高,他站在窗外,稍微抬头便看到屋内的人们正起哄让新娘亲新郎。新娘虽然不能说话,但是却听得到人们说话。她羞红了脸,然后禁不住人们的起哄,笑着迅速亲了石头一下。人们顿时爆发出一阵笑声和叫好声。南国看到人们又在起哄石头去亲新娘。石头腼腆地红着脸想拒绝又禁不起人们的怂恿。南国看着自己的好兄弟这副模样,不禁笑出了声。就在这时,林小梅忽然走到他旁边,踮起脚往里面看。但是她终究什么都没看到。南国看到她,立刻脸红了。而就在这时,他的肚子也不合时宜地“咕噜噜”叫了起来。

林小梅忽然递给他一个白白圆圆的酥饼。南国小时候很喜欢吃这种酥饼,但是,他只有在婚礼上才能吃到。酥饼的味道非常香甜。一口咬下去,层层的酥脆面皮碎成碎渣,悉悉嗦嗦地往下掉。南国几乎两三口便把酥饼吃掉了。

林小梅又端了一杯葡萄酒递给他。南国接过那杯葡萄酒一饮而尽。顿时,他觉得自己饿瘪了的全身细胞,此刻又都变得饱满有活力了。他小声地对林小梅道谢。林小梅抿着嘴笑,露出她甜甜的酒窝,她用一双大大的眼睛望着他。南国赶忙找了个借口从林小梅身旁离开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小梅和她父亲是在小年那天回来的。半路上他们还遇到了石头。 当南国从石头口中得知林小梅回来的消息时,他皱起了眉头。...
    廉子阅读 537评论 2 0
  • 第二天,整个年级都知道了王浩成功追到了林小梅。即将要上第一节课时,林南国才看到王浩。林南国照旧在自己身旁给王浩留了...
    廉子阅读 685评论 2 3
  • 南国终究没去跟小梅说话。可他不知道,林小梅比他更煎熬。只因她是女人,天性的矜持和内敛,让她不得不将自己炙热的情感深...
    廉子阅读 626评论 0 1
  • 这天晚上,南国一夜没睡。天一亮,他就悄悄溜出了邻居大伯家,直奔小梅家。半路上,他捡了一块砖头,还挑了一根粗木棒。他...
    廉子阅读 381评论 0 1
  • 王浩追林小梅追得很紧,导致全年级都知道了。林小梅有些心烦,她多么希望王浩是林南国啊。但事情很快有了转机。林小梅听寝...
    廉子阅读 56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