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老了 你还喜欢吗

董小姐董小姐

为大家所知的想必是那首宋冬野的歌 但今天说的不是爱情



晏殊
        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闲离别易消魂。酒宴歌席莫辞频。
        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关注点在哪 价值就在那里

相信大家都知道王健林"一个亿的小目标“ 我就看了这个节目 下面要说的就是格力老总董小姐— — 没人恨就不是完人


节目中董小姐不会顾及自己是名人而大发脾气  而她不会为此感到生气 “我很高兴啊 该不高兴的是他。。。”鲁豫感慨这样的人是多么的自由 这就让我想到那个直言朝政真性情的苏东坡

这种性格的人可以说是结果导向型的人 即出现什么情况或要解决什么问题 将不顾一切 像董小姐所说我们用事实说话 花大力气去与人争辩其实是徒劳的 让我想到一个在图书馆看到的故事



前几天看了一个朋友,突然觉得日子就好像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整个城市里弥漫着的都是熟悉的味道,甚至偶遇了故人,让我真的以为穿越到了过去。

   当然,变化却又太多。

   面对爱情,我的朋友几乎一人一个样,可能这世上的人也大都如此吧。

我曾取笑她,在爱情里就是一个小乌龟——小乌龟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野餐,到了地方之后发现可乐没有带,乌龟爸爸妈妈让小乌龟回家取,临走前,小乌龟说你们不要趁我不在就偷吃。乌龟爸爸妈妈一口答应下来。五年过去了,十年过去了,二十年过去了,小乌龟还是没有回来,乌龟爸爸妈妈等到花也谢了,就拿出来吃的,刚放到嘴边,小乌龟就从旁边跳了出来,怎么样,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趁我不在偷吃的!终于被我等到了!

在爱情中,我的朋友真的和小乌龟一样,总是不相信追求者的话,我记得她对我说的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很多人,就是在念念不忘中被忘记的。即使此时此刻我们相聚,我也不得不说,她终于等到了我所谓的忘记,因为我在追求她很久之后,开始了下一段恋情,一段三年多的大部分时光都是甜蜜的恋情。

我们到底在面对爱情的时候,要怎样的态度呢?我嘲笑她,太胆小,太像个小乌龟一样,坐等你的假设实现的那天,如此的等法,事情的确都会按照她预想的方式进行的。毕竟,对于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即使等待和忍耐是很好的品质,但也经不住岁月的洗礼,时间的磨砺,更何况,是一颗心的慢慢冷却。可到了这时,同样受伤的怕还有这样以此为假设的人吧。他们多希望,自己的假设有一天能够被推翻,到了那时,我想他或者她回奋不顾身吧。

   我们总是活在自我建构的世界,以为自己看到的,听到的,认为的,就是世界的全部。我们都不愿意倾听,不愿意相信,总是自以为是地活在自己的当下。

同样,我也是一只小乌龟,这段三年多的爱情中,我和她都是失败者。彻彻底底的失败者。我怀着一颗受过伤的心,开始了自以为是的不信任的路,我不想追根溯源究竟谁对谁错,爱情中没有对错,只有输赢,我只知道,最后我输了,可能她也输了吧。

   我甚至开始相信有正能量这样一种力量,当你把事情想象地特别美好时,世界真的如你所愿那么美好,而当你自以为是,怀疑猜忌的时候,她的错误就接踵而至。最后我的不信任和她的错误,彻底葬送了我们的爱情。是我把她逼上了绝路么?我有时觉得是,有时又觉得即使我相信她,总有一天知道真相的时候,不还是一样。

但我和这个朋友聊完天,确切地说,是在我嘲笑她之后,突然觉得,我又何尝不是一只小乌龟呢?坐等她犯错,甚至不惜创造犯错误的条件和机会。最后当我真的验证了假设,我能得到什么呢?

   我们都是生活中的小乌龟,可是没办法,我们相信自己太久太久了。如果转过身,纵然是逆光,刺的我们睁不开双眼,可能也比永远看清一切黑暗的角落要好的多吧。我只能说,希望我们都能够跳出这样一个怪圈。



所以 除了原则问题 生活真的不必太较真 就好比我们没有必要去深究一个极其简单的道理 非得什么都说出个一二三 没有必要 自己又不是至圣至贤 既读的进去又能从死板的书中去细心体验生活 那才是重要的 无论是读书看报还是什么方式

首先我们在紧跟时代 就好比投资   只要大的行情趋势定了 就不要耍小聪明 反手来一波 掌握国家动向也很重要

其次这些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东西 比如自己没接触过专业性术语 还有就是思维行动方式 专业知识属于差异性资源 那就要一些没有差异的资源 基于不同的人 不同的经历 就会有不同的思维行为模式 有些资源大家都有 为什么你没利用好呢 这时你就可以向别人学习借鉴

最后 俗话说不怕千招会 就怕一招鲜 生活中那些好的不好的遭遇 心态摆正就好 放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两件事最大生死 那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 将那些看似西土取经路上的磨难 要知道还有很多好心人

最近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本特.霍姆斯特姆就强调结果的重要性  好久前流行一种目标倒逼的方法 其实就是将大目标细化 将看起来很飘渺的东西变得真实可行

而我们大多数人也都是结果导向 你可以想想 肯定你有过这样的感受 有时某某说着自己先前的种种

首先你得过去是值得肯定的 其次谁都有这种炫耀 用马斯洛的需求理论说就是尊重的需要  再者 听的人希望得到的是你给他什么建议 这也是有效沟通 你想那个明星在演唱会上不和歌迷做好互动  如果不互动 就和那些不得技巧的老师在讲台上“念书‘  现在讲究分享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

趣闻

很搞笑 未公布奖项前 纽约大学在校园网就“提前庆功”中招的是保罗.罗默  我想着是自信犯的错  却很美丽 有的人质疑评选程序还有保密工作不力 更有一种可能就是新闻负责人在消息发布时不可能及时编排好 所以就会提前准备几个 这也可能是操作不当

Angela 和她的baby

不难发现baby之前是Angela张韶涵的背景模特

...

原文阅读

董小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悲。用最恶毒的情感惩罚自己 哪里还在乎是否殃及了池鱼? 狂风一夜之间就来了 像看不见的黑色手掌 我们这些见不得人...
    叮咚的你阅读 232评论 0 3
  • 我叫张承乾,今年八十岁。我妻子叫周庆玲,今年八十三岁。 这一辈子,我曾多少次面对面看着她,多少次和她说话,多少次握...
    大象的印象阅读 633评论 3 15
  • 选好目标, 坚定走着, 不理乱花迷人眼, 不理浅草没马蹄!
    纹物阅读 225评论 0 0
  • jixiang516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