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林】画情师(完结)

※※※

    最后林高远把画好的画像装进了樊振东的行装,之后又在樊公馆小住了半个月,最后被闫安“骗”回了隐珑谷。

    闫安喝着热茶嗑着瓜子斜坐在太师椅上,林高远在一旁不解地看着厅堂里忙碌的人,说好了是大马哥回来了对自己思念至极如果不见一面就要大闹隐珑山,怎么这里不像是有谁想见自己的样子。

    “安哥?”

    “别急别急,”闫安吐了瓜子皮,“马哥快到了。”

    “你这话都说了十次了。”

    闫安擦干净手喝了口茶摸摸林高远的小脑袋,“马哥已经到淮南了,还有半个月估摸着也就要到了,咱们得提前做好准备。走吧,让爷爷给你看看阴阳相,或许老阎王那儿知道点儿什么。”

    之前被闫老拿走的那块玉好好的放在闫老的壁龛里,这玉虽是好玉,里头的精魄也通透得很,但是阎罗王不收。

    不敢收。

    历来还没有哪个大神小鬼敢收隐珑谷的东西,何况是闫老亲自下到地府来请兵,阎罗王迫不及待地把阴兵兵符交到他手上。

    “这次的兵素质高着呢,就是怨气太重冲了阳和我这里实在容不住,您受累调教着,若是积够了阳德就让谷主改改阳寿放他们回去吧。”

    闫老不客气地收了三队人马带着回了阳间,闫安拿着兵符和闫老的扳指大摇大摆地走在樊振东的队伍前头,将人平安地送到了城外的沙场就回家了。

    按着闫家阵法,阴兵沿着城墙根站了一圈,任何邪物皆不可靠近,北方军专门请来的护法被布下的阵法伤得不轻,一下就乱了军心,慌乱之下又被南方军夜袭,不得不暂退百里。

    樊振东压根不知道北方军发生了什么以至于如此溃败不成军,只是按照事前部署的战略,做好一切最困难的准备,勇谋相当不畏强敌,一步一步地抵抗着想要攻入城的北方军。

    闫老从壁龛里拿出那块玉给林高远戴上,一手抵着他的额头一手拿着符纸,林高远只觉得眼前一黑,转眼就来到了一个更黑的地方。

    “掌灯。”不知道谁在耳边喊了一句,“是林公子诶,谷主的弟弟。”

    “林公子来了呀。”

    在一片嘈杂声中林高远才慢慢适应了眼前的光线,勉强看清了眼前的境况。

    阎罗王正襟危坐于“公正严明”四个大字的牌匾之下,周围一群面容姣好的男男女女好奇地盯着他。

    原来小鬼也长得挺好看的,不是睡前故事里描述的牛头马面的样子呀。

    “樊少爷好得很,林公子不必担心。”阎罗王笑眯眯地递给他一个西洋镜,里面影映出城外的战场,樊振东坐在车里拿着望远镜。

    林高远不懂带兵作战,只是皱着眉头问:“他们这一仗是不是很艰难?振东他还能回来见我吗?”

    “你瞧瞧他那生龙活虎的样子。”阎罗王啧啧嘴,“我这阴曹地府,他连门也敲不响。”

    “诶?”

    等林高远醒来的时候却是躺在床上,入眼的是薄纱的帐顶朱红的帐帘。轻风抚起,隐约见着帐帘外有个人影,林高远急忙下床,那个人影却不见了。

    脚踏实地的感觉竟然有些陌生,双腿一软倒在了地上。

    一阵慌乱,林高远感觉自己被结结实实抱了起来放在床上,有人轻抚着自己的脸,叫着自己的名字,就是看不清到底是谁。

    耳边的声音也逐渐变得清晰,林高远使劲儿眨巴眼,认出了这个声音的主人,“振东……”

    “你终于醒了。”樊振东激动得手足无措,“你知不知道你睡了多久?整整半年,我还以为……”

    “我就跟你说了别着急——阴曹地府的一天就是我们这儿一年,他要去三个时辰,换算过来不得半年嘛。”闫安揉揉太阳穴,樊振东的算术是谁教的,这点数都算不过来。

    樊振东难得一副不修边幅胡子拉碴的模样,林高远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闫安知趣儿地退出房间掩上了门。

    “振东,你怎么这幅样子,看着好邋遢。”

    樊振东撩起他耳边的碎发,“龙哥说了,等你醒来我们就把婚事办了,我真真半刻也不敢离开你。”

    倒是林高远沉默了,睁着眼睛看着眼前的人,心里的话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你刚醒来,再休息一会儿。我先让人去隐珑谷通报一声。”

    林高远拉住他的手,“别走,我有话跟你说。”

    这气氛不免有些奇怪,但是樊振东还是坐在他身旁,“你说,我应着。”

    “把我送你的那幅画还给我吧。”林高远抽出自己的手,垂下眼盯着锦荣被面,“你是知道的,我的画有点不一样的东西,会迷惑人心。你本该取个好媳妇儿再生个大胖小子给樊家传宗接代,而不是跟我这不人不妖的在一起。”

    “你说什么呀?”樊振东有些摸不着头脑,“你是不是脑子还没清醒……?”

    林高远不再多话,装作有些乏了,翻过身背对着樊振东躺在床上。

    樊振东挠挠脖子,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羞愤,“隐珑谷的法术对自己人不起作用的呀,你送了我一幅画像,我是不会因为这个爱上你的。”见林高远转过了头他才继续说道,“好吧,我承认,我其实很早就喜欢上你了。谁叫你总是出现在我的春梦里,这可不怪我。”

    “?!”

    终于还是把婚事办了。林高远从隐珑山下来的时候抬了好几个大箱子,没有什么金银万两,只有上百张画轴。

    樊家和隐珑谷的婚事,那必须是风风光光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两个男子成婚并不是稀奇事儿,平头百姓们好奇的是年轻的樊将军居然高攀上了隐珑谷的小公子?若不是林高远这次大张旗鼓地进了樊公馆的门,大家还以为隐珑谷是个修仙成佛的清心寡欲之地呢。

    并不是的。

    林高远养好了身子,樊振东也守好了南城,两人没羞没臊地在樊公馆里过着腐败的生活。一般情况下林高远在早上的时候会蹭蹭年轻气盛的樊少爷然后起床画画,而樊振东也会在晚上的时候蹭蹭心惊胆战表示想好好睡觉的林公子。

    这个蹭蹭和那个蹭蹭不是一种蹭蹭,林高远知道的。

    哄着被折腾得狠了的林高远睡下了,樊振东踱步到书房。书房四壁挂满了画,画中人都是自己。樊振东摸了摸胸前的玉,这才想起来,原来是那日就定下的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