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过期了

我知道,关于备胎的故事,你们听的太多了。今天,我要讲一个关于千斤顶的故事。大家都知道,轮胎坏了,要换备胎,换备胎的时候就得需要千斤顶。所以千斤顶作为一种使用范围广泛的工具,采用了最优质的材料铸造,保证了千斤顶的质量和使用寿命。今天我要说的男主角,是我最好的朋友。一米八有二,六块腹肌分明,虽然长的不像小鲜肉那般走哪都有小姑娘的尖叫,但是有棱有角很是精神,父母都是正局级,好歹也算个小官二代。自己也算努力勤奋好学,一路重点中学,重点大学,然后雅思考了7,出国读研。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这样的人怎么能当备胎!!可是,他就这么当了十几年的备胎,从备胎一路升级,最终成了一个什么时候都能扛起来的千斤顶。看到这,你肯定在想这得是多美的姑娘,才能让小伙迷成这样啊,别急啊,你慢慢看,我喝口水,接着码字。

别看我这朋友家里条件不错,可是在我们一圈朋友里塞皮(陕西话,小气的意思)是出了名的。每次吃饭要结账,服务员刚把账单拿来,他立马弯下腰,皱着眉头,痛苦万分,“这是咋了,吃出啥问题啦?”“么事么事,我肚子疼很,你们先付着钱,我厕所去趟。”这招屡试不爽,于是,每次结账时,大家都会问他“肚子疼嘛?”那就叫他,肚先生吧。

肚先生和我是初中同桌,青葱岁月,满脸的胶原蛋白,那年的学校的球场还是肚先生的主场,NBA的主场是麦迪的,肚先生疯狂的爱着麦迪,也疯狂的暗恋着隔壁班的大眼睛姑娘。2001年,大眼睛姑娘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扎了个马尾辫。14年前,第一次见大眼睛姑娘时,我的记忆只挺停留在这了。14年后,肚先生对我说,你知道嘛?14年前第一次见她,她从篮球场走过,我当时正扣篮,那一秒,都愣住了,我也忘了我是怎么把那球打进球篮的了,我只记得她特别好看,阳光洒在她身上,她全是都在发光。

住嘴,你14年前就170CM还想扣篮?懵鬼啊,别撂嘴了。

就像所有俗套的校园的感情,懵懵懂懂的青春期,篮球少年暗恋上了隔壁班的班花,不敢表白,不敢让别人知道。

每天偷偷在窗外走来走去,只为多看她一眼;

每天在校门口走来走去,只为多看她一眼;

每天在自行车棚走来走去,只为多看她一眼。

只为多看一眼,中考的时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知道她要考的学校,就这么随她去了。上了高中,我和肚先生上了不同的高中,因为当年我是个160斤的肥妞,没什么喜欢的人,上个离家近的高中,早上能多睡会。我才不会像肚先生那样,暗恋了几年,人家连他是谁都不知道,就这么为了一个人去上了一所寄宿高中。高中报道那天。肚先生疯了。

他给我打了十个电话,说着同一件事“我和大眼睛分到一个班了”那年我们还没爱疯,还没安卓,连个诺基亚也没有,他用IC卡公用电话给我家座机每过半个小时汇报一遍,他和大眼睛分一个班了,大眼睛和他说话了,排座位他俩坐前后座了,选语文课代表他偷偷给大眼睛投了20票。。。

就这样,三年的高中生活跌跌撞撞,大眼睛依旧保持着好学生的样子,肚先生就这么守护了大眼睛三年,为了大眼睛选了文科,每天看着大眼睛的好学向上的背影。那年有了诺基亚后,大眼睛给肚先生说饿了,肚先生会自觉的骗过宿管大叔,偷跑出去,给大眼睛买一堆零食,用绳子吊上五楼,送给心爱的大眼睛。在高考前夕,大眼睛对肚先生说,你的心,我都懂,但是我们要高考了,放放吧。肚先生傻傻地点了点头。高考结束了,肚先生给大眼睛表白了,大眼睛说,我们的大学虽然在同一个城市,可是离得太远了,我现在年纪还小,不想谈恋爱。肚先生又点了点头,说,想谈恋爱的时候告诉我,我等你。那年高考,大眼睛和肚先生都考了重点大学,我从160斤的肥妞疯狂减肥50斤,在高中谈了场初恋后,落榜了,收拾了心情,滚去补习了。

我把初恋送我的那部当年最牛逼的诺基亚扔在了家,然后每夜挑灯夜读,不和任何人联系,只是偶尔用同学的手机跟肚先生打个电话。就这样一年快过去了,我想,那一年,肚先生一定像颗松柏一样坚定地守在大眼睛的身后。直到有一天,我忽然看到大眼睛在人人上的秀恩爱的照片,我愣住了,男主角不是肚先生啊。我借了手机立马打电话问他,肚先生很淡定的说“大眼睛和我们原来的高中同学好了。”“那男的在上海读大学啊,到底你俩谁离她近。”“她说,上海的男孩喜欢她好多年了,她不能辜负他。”“我擦,这是啥理由,她不知道你从初中就喜欢她?”“知道,她说她也喜欢我,但是她不能伤别人的心。她让我等她。”“你要是等她,你就傻X。”

结果,肚先生一当傻X就当了14年。

大学四年,大眼睛和上海男娃分分合合,一分手,就回头找肚先生,肚先生也没出息的就立马扑向前,一和好,就会对肚先生重复那就话“我也喜欢你,但是我不能让他伤心。你等我。”最早的备胎一定是从肚先生这里开始的,每次聚会,我们这一圈朋友都要拿这事黑他。时间匆匆,初中毕业7年了,大眼睛和肚先生也快大学毕业了,大眼睛终于在上海男娃又一次抛弃后,幡然醒悟,心碎到无法自拔,自己跑去了成都散心。肚先生做了件令我们瞠目结舌的事,他买了辆二手山地车,第一次骑行,就翻越秦岭,842公里,从西安骑了三天,一个人,骑到了成都,在宽窄巷子的某个小酒吧,对大眼睛说“和我在一起吧,我来给你幸福。”每次肚先生讲到这,就不再往后讲。所有的人都以为,备胎转正了。帅哥美女,从此神仙眷侣。可惜备胎只转了两天的正牌男友。

好几次,肚先生喝多了,都会拉着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前前后后去了5次成都嘛?因为最美的两天都在成都,我拉着她的手,在春熙路,在武侯祠,在宽窄巷子,在火锅店.......我终于站在了她身边.......”住嘴,你真傻X!

后来的故事,只有我知道,备胎成了千斤顶。从成都回西安的火车上,大眼睛对肚先生说,我准备大学毕业出国留学,我们即使在一起,也没有结果。把最美的记忆就留在成都吧。就这样,肚先生和大眼睛在火车停稳后,各自下车,各自回家。肚先生心理苦闷,叫我出来给我吐槽。我记得特别清楚,一贯塞皮的肚先生掏了500块钱,请我去看陈奕迅演唱会。

听到陈奕迅唱的《十年》,他表情凝重地转过头对我说,即使她要出国了,我也等她回来。我到了嘴边的傻x又硬生生咽了回去。。

生活总是这么离奇又凑巧。演唱会散场后,肚先生让我陪他一直坐在看台上,他一个人一遍遍的清唱着《十年》。唱的难听的要死,我实在不愿陪他一起丢人。一转头,竟然看到了大眼睛,她和一个男的在后几排的座位上接吻,我看惊了,肚先生也看惊了,他不再唱了,我俩就死死地盯着不远处抱在一起的男女。我想,当时,大眼睛也是看到了我们,她很镇定地整理了下头发,拉着旁边的男的走了。只留下肚先生在独自困惑。肚先生镇定地对我说,我们也走吧。别从她走的那个门走。可是,你知道嘛?世界是个圆的,你总会遇见那些你不想遇见的人和事。我陪他绕了两个偏门,在走出体育场的那一刻,又看见了大眼睛,夜幕下,她在一个陌生男人的怀里,月光下,他俩的影子又长又尖,刺到了肚先生的心里。肚先生一句话也没说,转头走了。

很多年后,听另一个好朋友说,那晚肚先生叫了一群朋友去喝酒,一个人喝多了,在高中学校门口坐了一夜。

从那天起,我再也没听肚先生提到过大眼睛。听朋友的朋友说,大眼睛后来再一次失恋,然后又谈了恋爱,准备订婚,又解除了婚约。肚先生顺风顺水,图书馆里苦读一年,雅思轻轻松松考了7,收到了腐国政经学院的offer,买了辆新自行车骑了趟318。认识了几个妹子,几个妹子各种打听,想投其所好,可肚先生好像不为所动。我们总开玩笑,你丫不会还想当千斤顶吧?得了吧。

千斤顶放再久,只要拿出来,就得扛起来。我再次见到大眼睛小姐本人,是那年,我准备考研究生,英语差的要命。肚先生说要帮我补补英语,约好了一起吃饭。结果,老远就看到了大眼睛,这次她身边的人是肚先生。我坐在他俩的对面,中间隔着一张大圆桌,就像隔着这说也说不明白的十年。我使劲张开我那不大的眼睛看着肚先生和大眼睛。肚先生拉着大眼睛的手,对我说,我俩在一起了,昨天。我们会好好在一起的。我终于等到了,快点恭喜我,这顿饭我请。

此刻,你在想什么?我尼玛,千斤顶终于扛起来,这次不是又闹着玩吧。

这次好像真的一样,俩个人一起去了趟马尔代夫,回来后,见了双方家长,听说都挺满意的,大眼睛的妈妈特别喜欢这个等了十几年的新姑爷,带着两个人跑了几个楼盘,想在肚先生出国读研前,把房子买了。

肚先生发了条朋友圈,十年,不长。

房子没买成,几个月后,肚先生去了腐国,大眼睛跑去了美国。

2015年,肚先生毕业回国,大眼睛也放假回国。他发了条朋友圈,一年半,真久。

大眼睛带了一把双立人刀送给肚先生。我们说,这是一刀两断的意思。

肚先生在腐国每周都给大眼睛买一件礼物,最后整整买了30公斤的东西。肚先生搬着一箱礼物到了大眼睛家,看着那个装着72周思念的箱子和喜欢了14年的姑娘在电梯门合上的缝隙中慢慢消失。

其实,分手的原因也不那么重要了。至于是大眼睛在美国劈腿了,还是在大眼睛从来就没爱过肚先生,连我也不想知道了。肚先生收拾了行李,准备离开家乡,他回腐国的前一个晚上。叫了我们三个好友在家里聚会,当着他爸妈的面,肚先生说,他从此后,不再当千斤顶。好好爱自己,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一下子肚先生的妈妈哭了,肚先生抱着他妈妈轻轻地说,14年,我不后悔,但是我也要开始我的新生活了。

送肚先生去机场的路上,肚先生对我说,我在那些礼物里放了一个字条,你想知道是啥不?不,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你的破事太狗血,剧情太拖沓,把人都能看瞌睡,一个千斤顶抗来抗去的故事赚不到点击率,你千万别告诉我,烂肚子里吧,没人想知道。

肚先生很配合地闭了嘴,在机场的时候,肚先生对我说,我没带眼罩,你送个眼罩吧。不,拿报纸遮着去。擦,我钱都买礼物了,穷的很,等你以后嫁人,我不去吃酒席,钱给你打支付宝。来吧,送我一个吧。说完,露出了无耻的微笑。

我知道,他还要很久的时间才能真心的笑出来。不过,没关系,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总会有一个对的人走进他的生活。我们会在那个人面前把肚先生一件件的丑事慢慢爆出来的,然后大家一起肆无忌惮的狂笑,就像回到了初中那年。

每一种爱都有它的道理,不管此刻,你是正牌还是备着,爱过,就好。

我爱你,不后悔,

我爱你,不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