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撒娇闹小脾气,你还可以给你的男朋友什么

19岁的时候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我想把我最好的一切都给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齐婉秋

01.

小A是我的发小,从小在一个胡同里长大的,我爷爷跟她爷爷就是老街坊,后来是我们家跟他们家,我们俩有个约定,说长大了,我们俩嫁人了也要做邻居,要一直在一起。后来老城区开发,我们两家相继搬离了原来住的地方,住到了车程半个小时的两个不同的小区。好在我们俩同龄,学习成绩也都差不多,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一个学校,不是一个班也就是邻班的那种。

09年的时候,我们一同考入了邻省的二流大学,她学会计,我学人力资源。我们俩一同去学校报名,找宿舍,很巧的是我们在同一层楼上。大一的课程不算很多,我没有参加什么社团,倒是她,参加了学校里的一个什么辩论社,在里面认识了比我们大两个年纪的法律系学长,也是社长。两个人一见倾心,迅速坠入爱河。

02.

我们三个偶尔在一起吃饭,学长对小A挺好的,很贴心,也很照顾,甚至有些宠溺,以至于小A基本“丧失”了生活能力。排队买饭,学长去做,选课查分,学长去做,什么书包拉链坏了,饭卡里没有钱了也都会一个电话打过去,学长十分钟之内出现在小A面前。

老实讲,我不是很喜欢小A的这种变化,谈恋爱之前,温柔可人,却也自立,谈了恋爱之后,一言不合就闹脾气不说,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也都让男朋友去做。她还跟我说,有些人存在就是上天送给你的礼物,帮你解决问题的。

大一快结束的时候,我也谈了个男朋友,是邻班的班长,在一次活动上认识的,他对我很好。很多时候会很忙,但也总会抽出时间陪我。我挺喜欢我们两个的相处模式,一同去吃饭的时候,一个人占座,一个人去排队,往往是他把饭买回来之后,我起身去盛汤。一起去看电影往往是他去排队买票,我去买饮料爆米花什么的。一同出去旅行,也是他负责网上查攻略买门票,我负责准备吃的和找住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们大二刚开学,学长面临没有出学校实习,而是在外面租了个房子,专心致志的准备司法考试,我们的日子相比较而言过得轻快多了。

有一天,小A找到我说:“我整天见不到他,心里好难受啊。”

我安慰他说:“他又不是整天跑出去玩,是在准备考试啊。不考试怎么找工作,不找工作怎么养活你。”

小A略带哭腔:“但是我心里还是很难受啊,又不是异地恋。”

我说:“他比我们大两个年级,早晚有一天会比我们早一点离开学校啊。”

小A说:“当时谈恋爱的时候没有想到过这种情况,还是你聪明,找个同级的,能够天天在一起,多好啊。”

我说:“还好吧,恋爱的形式多种多样,异地恋也是其中一种,将来有一天总是要经历的吧,不管离得有多远,只要你们的心在一起就好了呀。”

小A停住了抽泣,说:“我不管,我要出去陪他,给他做饭打扫卫生什么的,怎么说,这也是同甘共苦的一种吧。”

我立马劝阻:“依我看,你还是老老实实地待在学校吧,他备考本来就很辛苦。我听人家说司法考试比公务员还难,那么多法律条例都够他烦的了,你还去找他,他不能专心致志备考怎么办。你还是每逢周末去给我送点好吃的,收拾收拾东西,我到是觉得挺好。”

小A 不听劝,说着要回寝室收拾东西。

04.

小A是个依赖心很重的人,搬出去住之后,有次学长给我打电话说:“你能不能劝劝她别让她在这里陪着我,要是平常还好,我能陪她打打闹闹,现在是我准备考试的关键时期。”

我很为难:“我之前有跟她说过的,但是好像没有什么用。”

半年多过去了,学长终于等到了对于他而言很重要的司法考试。在我印象中,学长完全是个“学霸级”的人物,所以我相信他一定能够考过。

可是后来有一天,小A 哭哭啼啼的跑过来说:“学长考试没过,差了二十分。”

我难以置信“怎么可能?他的成绩一直很好,又很努力的在准备,怎么可能?”我用手抚摸着小A的头,“你也别哭了,成绩已然是这样了,哭也没有用啊。”

小A哭得更加激烈了:“我刚去他住的地方找他,他朋友说他没有考过都怪我,整日里缠着他,我没有,我只想在他身边默默给他加油的,你是知道我的......”

小A后来变的话也说不利索,就只知道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最后一次在学校里见学长是他回寝室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我跟男朋友去送他。因为小A的缘故,我们私下也是不错的朋友。我把买来的水递到他手里:“听小A说,你们寝室的人说,你没有考过都是因为她。”

学长苦笑:“怎么会呢?都是因为我自己有些知识点没有准备齐全,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啊。你帮我劝劝她。”

我说:“那你们俩这是?分手了?”

学长无奈地耸耸肩“其实我们俩不是太合适,她需要的是一个随时随地能够陪她的人,最好什么事都能迁就着她。我自认为自己对她也不错,但是......”他停住“可能我们俩缘分没到吧。”

我说:“那你现在这是要去哪?”

学长:“回家,我爸托人在我们县城的法院找了个实习的空缺,我努努力明年接着考。”

我说:“好吧,我相信你。明年考上了别忘了告诉我啊,我好给你祝福。”

学长微笑,拉着箱子消失在人来人往的校园小道上。

06.

后来小A在社交网站上认识了一个男的,成为了男女朋友。之前遗留下的毛病依然没有改,还是过分依赖于人,十分的没有安全感,经常给我打电话哭诉男友的种种劣行。

我跟大学里的男朋友在15年的时候订了婚。毕业之后,我听爸妈的话考了公务员,在我们家那的检察院上班,男朋友为了跟我结婚跑到了我家这边,在一家外企当人力专员,后来我鼓励他进修考试什么的,现在已经是公司的行政总监了。

结婚的时候我给小A联系请她来当伴娘,但是她没有来,原因是跟男朋友又分手了。男朋友说她话太多,太粘人,总是不停地制造麻烦,热恋的时候觉得是小女生撒娇的小把戏,时间长了,完全是折磨人的定时炸弹。她在电话那头哭得惨烈,我只是一味地说些安慰的话,并不知道要怎么劝她。

07.

老公知道后,告诉我说,作为朋友你应该给她提提醒,规劝规劝的。

我很无奈地说:“你是不知道她家的情况,她家就她一个女儿,父母常年在外做生意,跟基本上都是金钱来往,她是缺乏安全感才这样的啊。”

老公说:“你也是独生女,我怎么没有看出来你身上有那么大的毛病。”

我当是他在夸我,羞红红了脸。

忘了说,后来学长真的有跟我发信息说自己考过了司法考试,还考上了市里的公务员,后来在法院上班,总算是得偿所愿。他没有提起小A,我也没有提起,只是不住的祝福他,真心的祝福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爱你的人会和你一起变得优秀       而不是蹉跎你的青春

-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去杭州,专门去了一趟龙井村,为的是品一品大学老师一直推崇的龙井茶。龙井茶确实清香馥郁,值得购买,于是决定带一些...
    糖果匣子阅读 478评论 2 3
  • 这几天总是心神不定,也收到几个朋友的问候。其中一个说,“鑫鑫,你骂我吧,我总不想学习,可是我还是要考专升本的啊。”...
    丁铛铛阅读 307评论 0 1
  • 傻孩子,为你执笔 缘分,说来会来 说走还是会走 缘分,有时想抓抓不住 有时想赶却不走 缘分,又很奇妙 无意之得 也...
    颖姐姐123阅读 19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