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三十一)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陵光


文 |唐妈

前情提要:在外度假的兰让和陆艺匆匆赶回鹿城,发现陆艺前男友韩硕惨死,怀疑是神族所为。为了打探消息,寻找线索,兰让和陆艺前往山中寻找王俊王道长,被告知发生的所有的事情都是魔神温隐的小弟温晓辉操纵,而韩硕则为陵光所杀。陆艺震惊不已,在酒店巧遇来寻找兰让的陵光,大动干戈,陵光否认自己杀了韩硕,正准备前往凌云阁与王俊对峙时,异变突生……


消防队拉了警戒线,我们仨被拦在外面进不去,但是隔着百十来米的距离还是能感觉到滚滚热浪扑面而来。

这地儿水源少,消防队员只能一趟趟地往上运水,我盯着还冒着火光的凌云阁,觉得后背一阵阵的发凉。

兰让搂了搂我肩膀:“先下去吧,这火一时半会儿是灭不了了。”

我扭头一把抓住了站在旁边看热闹的陵光:“说!是不是你干的!”

陵光的眼睛一下子瞪圆了,半晌才甩开我的手:“别以为我不跟女人动手你就可以信口开河。”他又朝凌云阁那边看了一眼:“妈的,别让我知道是谁干的。”

正好有一辆消防车开了过来,陵光和兰让对视了一眼,拉着我上车跟了上去。

这车是换班去吃饭的,就在前面拐弯的地方。

三个消防员从车上跳了下来,朝路边的休息站走了过去。兰让拉着我站在车冲着休息站的一边放哨,陵光从另外一边爬了上去,再跳下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个牌子,他晃了晃,我没看清,但估计是通行证之类的东西。

果然到了火场附近,陵光把牌子朝执勤的民警晃了一下,人家就把我们给放进去了。

这会儿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明火已经没有了,但消防队还在继续往上浇水,防止复燃,污水流了一地,三层的凌云阁已经烧得只剩下个骨头架子,黑乎乎地冒着热气。

陵光拦住一个从火场出来的人问:“有伤亡吗?”

那人急匆匆地不知道赶着干嘛,也没细问,只是指了指后面:“自己去看吧,唉,太惨了。”

兰让和陵光走得快,我准备拐弯的时候兰让已经折了回来,推了我一把:“别进去了,你受不了。”

我瞅了一眼,就看见一只没盖严实的……应该是脚吧,焦黑,我皱了皱眉,跟着兰让退了出来。

“王总……也在里头吗?”

兰让摇了摇头:“看不出来。”

我头皮有点发麻,陵光也皱着眉走了出来看我一眼:“你是不是很开心?死无对证,这下没人能证明我不是杀人犯了。”

我啊了一声:“会不会王总没死?这是他障眼法啊?他把自己老窝烧了,然后自个儿跑了……”

陵光也啊了一声:“那咱找到他就行了呗?”

兰让看了我俩一眼,凉凉地说:“挺有默契啊?要真是你们说得这样儿,王俊比泥鳅还滑,想找到他,比登天还难呢。”

陵光还挺兴奋:“登天也没多难啊。”

我翻了个白眼儿,真是徒有其表的二货啊。

回到车上的时候,我就不想动了,靠着车窗看着窗外发呆。背负着这么多条人命的感情真得让我压力挺大的。

兰让的手伸过来的时候我把脑袋伸过去蹭了蹭:“兰让,我觉得我晚上会做噩梦,梦到这些冤死的人跟我索命什么的。”

他拍了拍我头顶:“冤有头债有主,不怪你。”

我往驾驶座那边儿探了探,搂住了兰让胳膊,把脑袋枕在了他肩膀上:“让我靠会儿。”

消防车渐渐地撤了,来了几辆警车,一会儿也走了。兰让在我耳边的呼吸挺轻的,暖暖的,我忍不住又蹭了蹭:“兰让,我喜欢这么靠着你。”

“嗯?”

“特别踏实,天塌下来也不害怕了。”

过了挺久他才嗯了一声:“放心,塌不下来。”

一直到五点多了,说是去火场寻找证据的陵光才回来了。他敲车窗的时候把我吓了一跳,我擦了擦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靠着兰让睡着了。

我把车窗放下来,陵光就咋咋呼呼地叫上了:“你俩真够可以的啊,这样儿都能睡着啊?”

兰让递了瓶儿水给我,然后又扔了一瓶出去给陵光:“找着什么了?”

陵光耸了耸肩:“屁都没有,都烧光了。包括你们说得那什么温隐的画儿,连片儿纸都没找着。我觉得吧,那姓王的跑了的概率挺大的,他知道的也太多了,我在天上呆了这么些年,都没见过魔神温隐的画像呢,他凭什么就见着了。兰让啊,你认识这人多久了啊?不靠谱啊。”

“我认识他二十多年了,我信得过他,除非……”

他俩眼睛都是一亮,异口同声喊了一声:“那天见的那人不是王俊!”

我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不是王俊是谁啊!难不成还能是温隐啊!他为什么啊!”

“不是温隐,是温晓辉。”兰让拉过安全带帮我扣上了:“回城,去北静那儿。”

说话间车已经开了出去,兰让看着前面的路接着跟我解释:“温晓辉是魔族的人应该没问题,韩硕也可能就是他杀的,为了离间我和神族,好让我孤立无援。这个人心机太重了。陆艺,从现在开始,你一步都不许离开我身边儿。”

我又记起来第一次在酒店见着温晓辉时的诡异情形,赶紧点了点头:“你赶我我也不走了,吓死我哎。”

兰让难得开了次快车,踩着晚饭的点儿赶到了北静堂,宋北静正准备出门,被兰让的车一个急刹堵在了门口。他原地蹦了一下,指着兰让喊:“哎!你干嘛啊!谋杀亲夫啊!”

看到跟在我们身后的陵光时,宋北静调子都变了:“我去~从哪儿捡了这么个玩意儿回来啊?”

陵光嬉皮笑脸凑到宋北静跟前儿:“北静哥,好久不见啊。”

我又默默唱了一遍,觉得这俩人在大保健遇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宋北静扒拉开凑到面前的陵光:“别随便攀亲戚,我可不认识你这么牛逼的弟。”

我拍了宋北静一下:“认识啊?”

他看我一眼:“嗯,认识。你们这趟,是不是不顺利啊?我跟你们说啊,这人就是个灾星,碰见他准没好事儿发生。”

我对于这俩人认识倒不是很吃惊,最近吃惊的事情太多了,我都惊不过来了。我指了指兰让:“你们聊吧。”

宋北静那小会客厅里放了个透明盒子,里头有颗珠子,绿油油地发着光。他们还站门口聊着,我喊了一声:“宋北静!这什么东西啊?还会发光啊?”

外面儿静了一下,我就听见宋北静冲了进来,看到桌上的珠子的时候使劲儿皱了下眉,抬头看着我:“陆艺,陈嘉是去哪儿出差你知道吗?”

陈嘉公司我只去过一次。

她们公司设计部经常加班儿,我冲上去的时候正好看见林丹从茶水间出来,黑眼圈儿都遮不住了。

“林丹!”

“哎!”她吓了一跳,转身看到是我,捂着胸口拍了拍:“姑奶奶哎,你吓死我了哎。什么事儿啊这大半夜的?”

“你知道陈嘉去哪儿出差了吗?”我声音有点儿颤,对于自己没问陈嘉去什么地方后悔地要死,要是陈嘉有个三长两短……我都不敢想了。

林丹是设计部的首席,跟陈嘉关系很好,看我的样子竟然没有多问,飞快地写了个地址在便签儿上:“老板今天上午有个合同忽然回来了,陈嘉一个人在那边儿。这是地址和酒店电话,你快去吧。”

我匆匆忙忙说了声谢谢就跑出去了,下楼的时候腿都软了。

陈嘉一个人在西宁,一个人啊,那鸟不拉屎毁尸灭迹绝佳场所的地方。宋北静联系了一架晚上飞西宁的部队的运输机,我被兰让拉上飞机的时候汗已经把后背都浸湿了,兰让搂了搂我:“别担心,陈嘉现在应该没有生命危险,那珠子只是亮了,只能说明有东西靠近她了,如果真有什么事儿……那珠子会碎的。”

我把那透明盒子搂在自己怀里头,把脸贴了上去。

陈嘉,你别吓我啊。

下一章 | 陈嘉遇险


好几位宝贝儿都反映说记不起来前面剧情了,哎……赖我赖我,我自己有时候也记不清了……所以可能会有bug,你们要看见了,千万提醒我啊。还有就是以后每次的更新我会放前情提要的,帮助治疗大家因为我的拖延症而引发的老年痴呆什么什么什么的,嗷……

陈嘉,应该不会出事儿的,我尽量……

我们快点儿把温晓辉收拾了,然后让两人安安静静谈会儿恋爱哇

最后,一个严肃而重要的调查:《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如果出纸质书的话,有几个人会去买哇?忐忑脸,评论区等你们~~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