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育老师

    关于体育老师其实上一学期就很想写一下他了,他给我们上的课倘若全过程都拍摄下来的话,那一定是一部剧。之所以能上这位侯老师的体育课,他称呼的谐音“后老师”就可以解释这一切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的体育课是自己选的那种,当我兴高采烈的跟室友一起选完乒乓球之后,然后我成功的没选上,被迫只能去选一些没人选的课,然后就阴差阳错的来到了这个排球班。

    我们的排球班可以说是最专业的老师加上最不专业的学生,因为我们班基本上都是没选上课然后补选的,但是我们排球老师却是学校排球课最专业的老师,他还是学校体教部的主任,他并不是那种有虚职的人,下面的讲述就能看出这一点了。

    我们这个体育老师经历不凡,他在一所高校当体育老师三十多年,是很少有的正教授级别的人物,退休之后被我们学校返聘过来。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曾经选了五花八门体育课的我们不得不来到排球场,带着散漫、无所谓以及混日子的心态我们准备开始新的学期。那天天气不错,心情却是像霜打的茄子,因为课不是自己最想选的,而且侯老师说了一系列上课的规矩,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头发必须扎起来……最要命的是不能请假,不能以任何理由不上课。侯老师说得并不是下马威,而是此后我们不得不做到的底线。

    其实我是那种很喜欢运动的女孩的,但是真的有被老师的严格吓到,第一次发现自己最喜欢的课成了一场历劫。除了严肃之外,老师还语重心长地说了很多,关于他以前的故事,关于健康。于是从那一天开始,每一节体育课很少有人迟到,逃课再也没有过,偶尔几个请假的也要大费周折。

    侯老师的确是个比较厉害的体育老师,上一学期,整整一学期的课程,我们做的准备活动都没重复过,这大概是他的毕生心血了吧。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个班五六十个人一起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动作会是怎样的场面,讲真的,刚开始觉得超级丢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竟然开始乐在其中。

    侯老师是个很务实而且对待教学很严肃的老师,每一个动作他都让我们练很久,以至于我怀疑刚开始学得并不是排球,因为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练动作。

    关于排球,我之前的真的没有接触过,外加上个人比较笨,所以在刚开始的那一段日子里挺难过的,每天看着别人练习的很好自己却很笨拙的时候,那种心情很难受。因为我从小到大体育一直很好,基本上每一年的运动会都会有我的参与,但上了这门课以后,遇到了史无前例的挫败感,这种落差是我很不想去面对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竟然开始莫名地喜欢这门课,感觉很实在。我是个很容易心急的人,但这一次看着别人都已经考完了试的时候,我并没有心急,而是更加努力地练习,因为我看到自己每一节课都在提升一个高度。最后考试的时候练得很熟了,但是因为发挥失常,所以导致自己成绩挺不理想的,那时候难过了一阵子,但是也明白了生活中没有永远的佼佼者,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维持在原地,除此之外还有人比自己更努力,所以要不停地向前跑,不停留。而这一切都是侯老师教会我的,我也第一次意识到,即使在自己最擅长的课目里也要虚心,即使自己曾经很辉煌也必定要面对蹉跎,在蹉跎中,心态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学期我们五(1)班新来了个体育老师范鑫老师,长得很胖,也很强壮。 范老师跟我们说了很多话,说他带出来...
    贺义杉阅读 301评论 0 0
  • 全部同学的噩梦 烈日下的我们站在操场上,抬眼望看着空旷的操场,听的树枝上鸟的叫声,感受光的热烈,风的柔和! 今天是...
    爱摄影的小小阅读 576评论 0 1
  • 文/一言一诺 人的一生会遇到数不清的人,会遇到一个又一个帮助自己的人,也称之为贵人! 01 古语云“三人行必有我师...
    一言一诺阅读 899评论 2 4
  • 在遇到你之前,我不知道我会喜欢怎样的人,遇到你之后我还是不知道,你离开以后我的心也跟着走了。 你我的相遇很奇妙,在...
    曾经花开的忧伤阅读 276评论 2 1
  • 遥远的传说 迷失在苍茫的林海 婆娑的树影 摇曳着这片土地神秘的色彩 啊...
    守候一抹温情阅读 44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