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八)暗流汹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恋(七)等待时机

林雅和李艺菲张晓雨还有另外一个团委委员凑在一角写文字提案,也筹划着去福利院做义工的事。几个姑娘平时一起工作算熟悉了,都是很优秀的女生,个性虽然不同,青春期的女孩总有一种自然的亲近。

敲定了文稿,抄写完最后一句,林雅站起转身,赫然对上王煜博的目光。她有些不自然地垂下睫毛,把笔记本收进背包,仿佛感觉到那道目光在她脸上盘桓。

蓝鑫磊把两人的微妙表情看在眼里,心里不由得泛起一股酸意。没有男孩不喜欢美女,尤其是才貌双全的林雅,身上仿佛有光环,很难不注意到她。而她不知道,从几个月前那次活动上她就已经是他心中的最佳人选。

那次大型活动是国庆节文艺汇演,学生会主席蓝鑫磊不是艺能活跃分子,但身兼重任,统管全局。他指挥若定,一层层落实,把这次活动各方面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从各班报上的几十个节目单中,他并没有在意一个叫林雅的女生名字。以往的节目无非是歌舞乐器演奏相声快板小品等,他不是主持人,但节目之间的串词得过目,不能和春晚比,也得体现出高中生青春活泼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那天他中午饭后没有按学校惯例午睡,文艺部委员刘远航笑嘻嘻屁颠颠地找到他,递给他的节目稿子得看看,学校领导交代不能出纰漏。演出节目计划三个小时,最后一幕有燃放焰火。

从开场白到结束语写了满满的七页纸,词句堆垒,模仿当时各大晚会的模式,显得过于刻意古板。而且很多话和去年的晚会类似,看到后来他都有些困了,这一稿显然有待修改。

虽然是理科生,但蓝鑫磊并不是脑袋僵硬一板一眼的公式男。有限的业余时间里,除了跟父亲到公司和工地转转,他也喜欢看看文学作品,喜欢听相声看访谈,喜欢电视剧里有趣的对白,喜欢听评书广播。

他演讲水平一向不错,平时说话严谨中也有意培养一种幽默,这受当公司老总的父亲影响。他爸爸蓝楚是当时本市为数不多的富豪儒商,又赶上好趋势,开发的民用住宅中西合璧,上市就售卖一空。不但名利双收,势如破竹,本人也不是土暴发户,言谈举止洒脱儒雅,见闻广博,胆量过人。

蓝鑫磊的妈妈是会计师,在公司任财务总监,双剑合璧,夫妻档配合默契。他从小就被灌输男儿当自强,大丈夫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胸中要有大格局,做事要稳准狠,不能蝇营狗苟,缩手缩脚。

祖父是个古董迷,家中藏书也甚多,父亲蓝楚也很爱读书,起步时并不是小商贩,是恢复高考第一批大学生。毕业后进入国企,几年后从干部岗位辞职下海开始做建材,后来又成为开发商,十几年间做下来公司已经颇有规模。

蓝鑫磊生在这样的家庭无疑是天之骄子,家族的教育肯定不会懈怠。他对自己也很有规划,自小就有强烈的竞争意识和野心。高一竞选学生会,他就凭借一番流畅大气的演说当选外联部委员,高二再竞选赢得高票成为主席,高中学生会的工作也给了他发挥才能的舞台。

自负自信满满的蓝精灵主席心里也会衡量过入眼的女生,高一下学期荷尔蒙作怪,短暂喜欢过一个眉眼娇俏会撒娇,很像朱茵发育良好的同班同学。

那女孩学习中等有些早熟,常在他桌边故意撩拨,放晚自习在楼后的丁香丛里让他摸胸,带给他少男的第一次强烈性冲动,差点就要实战,后来他听见车声冷静下来赶紧跑开。

女生却动了春心,频频投怀送抱,甚至班级风言风语也不在乎,让他渐渐感到厌烦。回想那一阵觉得自己有点幼稚,好了两个月后就严肃告知对方学业为重,以后做好同学。

小家碧玉的姑娘本来就佩服他那么出色,知道他的家世以后更不甘心,追到家门口涕泪交流地表白,被他声色俱厉地回绝了,并警告不许再骚扰他,否则会通过家长解决,想到自己老爸的拳头,女孩子害怕了,没再有什么行动。

转眼分文理科,女孩成绩下滑太多选了文科,他年级前十,数学满分理化高能自然选了理科。他们分班后,各自上课的教室也分成前后楼,碰见就少了。

像他这样条件这样性格的男孩子追一个女孩稍用手段就能得到,而拒绝一个女孩子也能狠下心肠绝不怜香惜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知道是否的真的想你 站在街边 似乎总觉得看见你的身影 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想你 坐在窗下 脑海却常浮现你的笑脸 我...
    楚留飍阅读 135评论 0 2
  • 很多公司使用webrtc来做音视频sdk,但是大部分公司在使用上层的api,使用起来很繁琐,需要了解很多会话协议,...
    我是榜样阅读 4,369评论 8 12
  •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主要说的是快毕业季了,毕业生对前途感到迷茫,对未来不知所措,毕业季也是失业季。看了之后...
    奔跑的狮子座阅读 374评论 4 3
  • 黑夜慢慢降临的时候, 四周已是一片漆黑。 钟声慢慢敲响的时候, …… 我像只蝴蝶在水中漫步 时钟转呀转呀转呀转 找...
    明月桑阅读 207评论 0 0
  • 当闹钟打破凌晨的沉寂,天空微微露出一丝曙光时, 你睁开疲惫的双眼,伸手按下了闹钟, 然后你脑海中想了想,就赖床几分...
    慢跑的小暖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