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6晨读感悟】愿你我在逆境中可以重拾快乐

人生苦难重重。M·斯科特·派克在《少有人走的路》开篇就说了这句话。人生是一段漫长又艰辛的旅程,谁也不能避免旅途上的苦难逆境。当然在此书中,作者与我们一起探寻爱的真谛,学习爱和独立,找到真正的自我。

而今天的晨读分享了一本书,作者谢丽尔•桑德伯格、亚当•格兰特,书名是《另一种选择:直面逆境,培养复原力,重拾快乐》,书中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关于面对逆境的的好方法,帮助我们解决人生中的难题。

正视眼前的逆境

面对逆境时,我们往往会自责,责怪自己做的不对,又或是把问题归于自己。自责以后,我们很少会想办法解决问题,反而会把过失给放大,无法去面对它,任由它一直影响着自己。很多时候,我们把眼前的逆境妖魔化了,心里的恐惧让自己迷失了方向。

人生苦难重重,但苦难总会过去。一辈子的逃避,只会让自己陷入更深的痛苦之中。唯有自己正视眼前的逆境,你才有机会走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会掌控自己的生活

永远要记得,生活是你自己的,你是你自己的主人,无需别人来告诉你,你应该过怎样的人生。现实生活中,在家里,听父母的话,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工作后,听领导的话。我们好像无时无刻都在听别人的话,而往往忽视自己内心的声音。

你自己有没有想过,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你想找什么工作?你想要什么样的伴侣?不是听从别人的安排,而是做回你自己?理想与现实总是残酷的,我们每每会在与现实的斗争中丧失对生活的热情。

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自己必须找到一个“开关”,它可以让你在逆境中排解你的情绪,让你重拾对生活的热情和希望。这个开关,它可以是你的深夜里耐心倾听你的朋友,也可以是你安静环境下练习的瑜伽。在你觉得日子快崩溃的时候,有它的存在,你会有勇气继续走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拾你的快乐

痛苦不幸的事,每天都会发生。沉浸痛苦中,不仅自己难受,也会让身边的亲人难受。虽然处于逆境而一时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在其中重新找回自己的快乐。

如何重拾快乐呢?我们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去找到自己的快乐。

第一,找到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并做起来。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不要一个人呆着,可以去找找朋友聚个会聊聊,又或是与家人一起玩游戏。这样的话,低落的情绪就会脱离自己。

第二,多做一些让自己感到有成就感的事。可以是做志愿者,义工,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家里,你可以为家人做一顿美味的大餐,在工作上,与同事们一起完成任务。这些细小的事,都会让你积极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逆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丧失面对逆境的勇气。上帝为你关上了大门,但同时他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所以面对逆境,我们需要正视它,学会掌控自己的人生,并且要重拾自己的快乐。愿你我都可以像小孩那样无忧无虑地笑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